转过头,我看见了你

转过头,我看见了你

文:杨庆瑞

1


大学里同一个班级里的两个同学,一个是来自南方的长得清瘦的阿霞,一个是来自北方的粗壮魁梧的大军。形象反差让他们互相关注,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但每次说到爱情观,两人总是不搭调,总觉得自己高对方一筹。正是有如此同感,所以反而两人聊的更近乎了。

周围熟识的同学都知道,他俩见面相谈甚欢,必定要以争论告终。下次见了又是开心聊起来,好像争论没有发生过。

阿霞对着大军说:“你这样的长得五大三粗,就跟李逵似的,�母夜叉对你最合适,能降住你!”

�大军呵呵一笑:“你不用担心我五大三粗,反正就是不要你这样瘦成闪电的。”

“我瘦成一道闪电怎么了?你这样的我是看不上,就算找,我也要找一个玉树临风的呀,你这样的根本不入了本姑娘的法眼好不好?”

“嘿嘿,哥们儿喜欢的是有点分量的,像你拉个手都�像两个手指头捏火柴棍儿,那怎么行啊!”

调侃归调侃,其他的还是可以谈的嘛!所以,虽然谈着谈着必然互相炮轰,但也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

大四那年初,阿霞来找大军:“哎,李逵,本姑娘已经名花有主了,祝福我吧!追求我的是隔壁专业的大高个儿,长得高大帅气,怎么样?”

大军眉毛也没抬一下,竟然来了一句:“哇,还真有人瞎眼要你啊?也算能出阁了,慢走不送!”

这次阿霞有点恼火:“做了几年的同学、好朋友,好歹的你也来句人话呀!像样的话都没有,有点过分哈!不过本姑娘宽宏大量,祝你也找到有分量的女朋友!”

从此以后,大军�开始锻炼身体,想要减肥。

可是,学校的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毕业季一到,大家各奔东西。

3

毕业以后不到半年,工作的生活是如此的枯燥,以至于�阿霞那高大帅气的男友,很快有了新欢。

阿霞很恼火,就跟在同一个城市另一端的大军发牢骚。�大军决定给阿霞出口气!

大军�找到大个子儿,�以很男人的方式,给了大个子一顿胖揍。可是,这一顿打促成了阿霞与大个子的分手。

他们一分手可不要紧,阿霞急匆匆找到大军门上:“你�特么把我男友打跑了,你得赔我一个呀!”

大军:“你�有没有意思呀,男友没了,我看你反倒轻松很多,替你出了气还来找我麻烦,这什么世道啊?”

“我不管,你把我男友打跑了你就得赔一个,�当然,你别指望以身相许就能解决问题哈,本姑娘不要你这样的!”

大军一听:“你�这还赖上我了?一顿揍就不回来了,跑了就跑了吧!�已经打跑了,我也不能给你变回来!不然我请你吃顿丰盛的晚饭,算是道个歉吧!”

阿霞这顿饭吃得满嘴流油,嘴里的东西塞得满满的,指着大军说:“你这道歉也太轻描淡写了,一顿饭就把我打发了,换我下辈子单身了。”

大军:“那还怎么样啊?这样的男友走了是让你解脱了!哪儿去给你找个更合适的男朋友啊?要找合适的,你慢慢等着吧。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那个合适的人会来的,别急哈!”

阿霞吃完,说:“得啦,本姑娘该回去了,你送我到地铁站吧!”

回去的路上,他们故意找一些轻松的话题聊着,有一搭没一搭。唉,终究觉得有点枯燥。

地铁已经到了,阿霞转过头对大军说:“得,你回去吧,不就是失个恋嘛!明天开始本姑娘又跟打了鸡血一样活蹦乱跳了!”

等到上了地铁,在地铁门关上的那一刻了,�阿霞终于松了一口气。怎么说呢,好像感觉轻松了一点,却也不轻松,心里仍然堵的慌。

到站后,阿霞从地铁里出来,双腿无力,一步一挨往自己的住处走。觉得,自己的住处让自己伤心,不想回去。转身想要离开,又能去哪里呢!�唉,不回去又能怎么办呢!

正当自己�犹豫的时候,往后转身,抬头一看,自己吓了一跳,以为看错了,原来不远处路灯下大军在跟着。

“靠,你怎么在后面,吓我一跳!”

“怕你想不开呀!”

阿霞突然觉得内心的委屈想要迸发了,跑了几步,趴到大军的怀里大声哭起来。

4

哭完了,阿霞想要松开,却发现自己被抱得紧紧的。

“李逵,你抱我那么紧干嘛?”

“算了,看你这么可怜,我收了你吧!”

“收什么收!看你五大三粗的,就不是本姑娘要的!”

“你不一直这么瘦嘛!跟闪电似的!我也认了!就不要嫌弃我了!”

“最近都重了十多斤了,没看出来?!”

“这么说跟我就正好啦!”

。。。。。。

5

�两年后,大军和阿霞闲谈。

“老婆,你最感动的事是什么?”

“你帮我教训了大高个!”

“更感动的呢?”

“请我吃饭道歉!”

“最感动的呢?”

“回住处时,转过头,我看见了你。”

“没了?”

“。。。。。。有,是孩子在肚子里踢我!”



我是杨庆瑞,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会遇到非凡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