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爱情1

痴缠成心

玻璃一样的爱情,听起来就让人心疼。

单纯,透明,却又那么易碎。

九月的中午,还是烈日炎炎,燥热的空气中夹杂着蝉鸣声,甚是聒噪,霓旌提着沉重的行李箱从拥挤的公交车下来,就到了莲城大学的校门口,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有些头晕,也因为爸爸妈妈没来送她上大学而闷闷不乐。

站在人来人往的校门口,看着其他新生都有亲戚在旁边嘘寒问暖,虽是炎炎夏日,霓旌还是觉得有些冷。

想起爸爸早上把自己送到离家不远的汽车站,笑着说:“莲城离家很近,就两个小时很快就到了,我就不去送你了,你到学校了好好照顾自己,没事了就回家。”

霓旌有些不开心:“爸,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虽然离家不远,但还是陌生啊,您都不送送我,万一我一个人走丢了怎么办”

父亲哈哈大笑,说:“再过几天你就十八岁了,是成年人了,你必须要学会独立,不能一直依赖着我和你妈妈呀!”

听了爸爸的话,霓旌情绪稍微好一点了,假装懂事地说:“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您和妈妈不用担心我,我周末会经常回来看您的。那爸我走了,您去忙您的吧。”

然后,提着行李箱上了车,跟爸爸拜了拜手,说:“爸,回去吧,回去吧。”爸爸在车外也挥挥手,说:“到学校了给我打个电话。”霓旌回了声:“知道了”。车子缓缓开走了,看着爸爸离自己越来越远,霓旌鼻子一酸,眼睛就湿润了。

想着想着,霓旌突然又有些想哭了,在这个新生开学的日子,校园里每个学生都充满期待和兴奋,只有霓旌一个人哭丧着脸,显得与其他学生格格不入,突然一直手伸过来拉她的行李箱,才把她从悲伤的情绪里拉回来。

一抬头,看到一个身材修长,面容清秀的男生,眉宇间透着善意,有一种成熟与稳重的气质,霓旌心想这一定是大二或大三的学长吧。

男生温柔地说:“你一个人来的吗,家人没陪你吗,我来帮你提行李吧。”霓旌松开了握着行李箱的手,道了一声:“谢谢学长”。男生突然笑了,霓旌奇怪地问:“怎么了”,男生忍着笑说:“没什么,你是哪个院系的,我带你去办入学手续吧。”

霓旌沉默了一路,终于有个陪她说话了,情绪比之前稍微高涨了一些,跟男生说:“我是中文系的,你知道在哪办入学手续吗,你也是中文系的吗。”“我不是,但我知道在哪办入学手续。”

一路上,男生跟霓旌聊了很多,霓旌知道了,原来他们是一个城市的,还是同一所高中的,还聊到了各自的高考成绩,两人相谈甚欢。

领着霓旌办完入学手续后,男生带又她到学校餐厅吃了一顿饭。午后的餐厅,已经有些冷清了,霓旌第一次跟一个陌生的男生面对面吃饭聊天,竟然也不觉得尴尬,或许是因为老乡的缘故吧,再加上对面的男生善良温柔,霓旌觉得很有安全感,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

突然男生说:“刚才听你说,你初中在一中上的,那跟你说一个人,看你认识不认识。”霓旌想也没想:“你说”“萧羽飞,好像是三班的,你认识吗。”

一瞬间,这个名字划过心脏,霓旌愣了一下,随即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认识啊,我们当年还是同桌呢。你跟他是什么关系啊!”

“这么巧,真是太有缘分了,我跟他是发小,他也考到了这个学校啊!”

“哦,这样啊,嗯,我知道他也考到了这个学校。”

“他今天晚上到,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接他吧!”

“啊,我就不去了吧”

“去吧去吧,难得这么有缘分。”

“好吧”

“那你给我一下你的手机号吧,他到了我给你打电话。”

“好。”

沉默下来,霓旌终于有机会平复一下心情了。那个人,萧羽飞,是她暗恋了六年的人啊!她感觉萧羽飞应该也是喜欢她的。她只是不会主动,这么多年一直等待他跟他表白。但是又好像永远等不来他的告白。

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霓旌的思绪,原来是自己的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对面男生说:“我的手机号,你存一下,我是沈修远,你叫什么名字”。

霓旌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该打哪三个字,沈修远顺手把她的手机拿过来,存上了他的名字。霓旌拿过来看到“沈修远”三个字,觉得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属于成熟男性的名字,或许他是大四的吧,不然怎么什么都知道。

沈修远把自己的手机递到霓旌的面前,温柔地笑到:“请姑娘留下芳名”,霓旌在手机上输上了自己的名字,沈修远一看,开玩笑道:“姑娘芳名果然与众不同,霓旌是天上的朝霞的意思吧”

一股仰慕感从霓旌心底油然而生,连连点头:“是啊,是啊,你怎么这么厉害,果然是学长!”“谁说理科生文采不好啊,我们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全才好吗”沈修远自信又骄傲地笑道。

多年之后,霓旌想到与沈修远相遇这天的画面,想起他自信满满的神情,还是会觉得很神奇,仿佛这个人是从天而降,但却那么顺理成章地,完全自然地走进了她的心里。

吃完饭之后,沈修远把霓旌送回了宿舍,又陪她买了一些必需品。临走的时候,沈修远神秘地笑了一下,说:“你这小姑娘,真是单纯。”然后挥了挥手,“晚上见”。

留下霓旌一个人站在宿舍楼下暗自思索,沈修远那个迷之微笑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不过,被人夸单纯还是挺开心的。只是后来,霓旌才知道,原来单纯不是一个褒义词。

回到宿舍收拾好东西之后,霓旌小憩了一会儿,之后被宿舍一个女孩回来的声音吵醒了。虽然只是小睡一会儿,还是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萧羽飞,梦到初一那年,进入到一个新的学校,新的班级,一进门就看到了那个明眸皓齿,自带不羁气质的白衣少年,从此在她心里住了六年。

高考毕业前的一个晚上,那天是平安夜,他发来短信说:“我想你了!”,霓旌很想问问他,那你喜欢我吗,你这是在跟我告白吗。但出于女生的矜持,还是回了句,“你怎么了?”,之后便再也没有收到回复。

毕业之后,霓旌觉得终于可以自由恋爱了,只是她失望了,觉得萧羽飞其实并不喜欢她,在她想要忘记他的时候,萧羽飞又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跟她说,我们在一起吧。然后他们开心地玩了一整天,像偶像剧里一样,坐旋转木马,抓娃娃,手牵手过马路,他的手特别温暖,笑容特别温柔。

只是高中毕业之前的事都是真的,毕业之后的在一起真的就只是一个梦而已。

霓旌想起自己的梦,有些害羞地笑了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抓住这次跟他同校的机会,让梦想成真,也不算辜负这么多年苦苦等待的自己。

正想着,沈修远的电话来了,说萧羽飞到学校了。霓旌赶紧洗了把脸,就出去了。刚出宿舍门,就看到萧羽飞站在自己宿舍门外,以为是来找她的,惊喜地跑过去跟他打招呼,萧羽飞却似乎很惊讶,说:“你也在这栋宿舍楼呀”,还没等霓旌回答,萧羽飞就转头看向对面过来的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等那个女生走近,温柔地问道:“东西都买好了吗?”女生靠他更近了,说“买好了”,霓旌此时仿佛被一道晴天霹雳劈了一样,无比尴尬又不知所措,看着这两个人虽没有任何亲密动作,但彼此间亲密如情侣的感觉却又如此显而易见。

萧羽飞这才想起这里还有个老同学呢,看向霓旌,跟女生介绍道:“这是我跟你说过的老同学霓旌,我们初中就是同学呢。”女生笑着跟霓旌打招呼,说你好,霓旌语无伦次地应答着,你好。

之后发生了什么,霓旌好像不记得了,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怎么熬过那几天刻骨铭心的痛的。隐约记得,送走那个女生之后,萧羽飞跟霓旌说一起去吃饭吧,他还有个朋友沈修远在等他呢。霓旌借口说宿舍有事,赶紧溜了。

直到军训之后,霓旌才从这段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情阴影中稍微走出来了一些。奇怪的是,整个军训期间,霓旌都没有见到萧羽飞,一方面,霓旌生气想躲着他,另一方面,霓旌却也天天期盼着能在校园里偶遇萧羽飞,期盼着他告诉她,那个女生不是他女朋友。

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有缘无分吧,一次次希望变成失望。霓旌也开始慢慢开始认识新的朋友,慢慢学着忘记他。

军训结束的那天,全校新生进行汇演,到萧羽飞的班级时,霓旌在服装完全一样的整齐队伍里,一眼就认出了萧羽飞,那个身影真的再熟悉不过了。在初中,霓旌的教室在高层,萧羽飞的教室在低层,每次下课铃声响起之后,霓旌趴在走廊栏杆上向下望去,都能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迅速找到那个心仪的男生的身影。

霓旌看到队伍中穿着军装迈着正步的帅气少年,眼底闪过一丝落寞,和爱而不得的痛。

紧接着,霓旌在下一个班级里看到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此人便是沈修远,自己自以为的学长。霓旌突然想起了那天沈修远离开时那个迷之微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跟小季已经离开阿清的出租屋。阿清要跟他对象一起考研,我怕住在那会影响到他们,所以我又搬到...
    幸福的拉扎罗阅读 389评论 0 0
  • 机遇非常重要 要看得到机遇,能够“顺势(局势,环境)而为” 同时有所准备 领导者争取自己以及周围人(他们不愿意或不...
    Charging99阅读 94评论 0 0
  •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15】 上一讲中叶老师说到:“优秀是一种习惯。” 习惯就是由我们潜意识在控制的各种行为,...
    fd216926e7fe阅读 232评论 0 2
  • 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我的“简书”…… 今天,2017年7月1日,宝贝住院的第四天,因为手...
    林娇阳光姐姐阅读 3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