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记

第一次参加越野,很多见闻和感触,请原谅我的唠叨,一万多字的心路历程,预计将要花掉你15-20分钟的时间,准备好了吗?

我知道武功山越野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报名期,其实此行算是蹭跑。武功山的美景吸引着我们,没报上名的伙伴们合计着再组一支徒步队伍。背着帐篷,去露营啊,去野炊啊,想想都觉得有点小激动呢! 然而....  临近比赛,其他徒步队的人员不知道为何都消失了,剩我一人。

女朋友们都没来,只能跟男朋友们走啦!

而我则是没有任何准备,就连到武功山的线路也没有提前研究过。没有提前看过越野路线、攻略,没有想过会有什么危险。心态就是:见见老友,看看风景,能走多远走多远。当然最好是能在山顶住帐篷睡草甸,看云海日出喽~  看不到的话当是出来玩散心啦!

9月2号一大早起床,旅行就这样开始啦,我和热风在高铁长沙南站集合,然后一起去领装备点和Tony、阿飞还有阿飞的朋友集合,下午三点集合完毕。大家都开开心心,沉浸在重聚的欢乐中。此时天空很蓝,大大的太阳。天气这么给力,想必明天也会是顺利的一天呀! 话不多说,准备好了,咱们就开始拍照喽~~  来个高科技帅帅的自拍!

要向上看,睁不开眼睛

拍照真是让人开心呀~

大太阳,没带眼镜,抬不起头来

开始臭美... 热风手机大光圈拍照,效果很赞呐!

怎么感觉眼睛像闭着呢?

明天的路线,红色线是32公里,紫色线是50公里,绿色线是72公里。此刻拍照的时候心里还是没有底,明天到底走那条线呢?走到那里返回呢,不管了,等会研究,拍照先!

热风大神明天要跑72公里

阿飞和他朋友在赛事准备的酒店休息,我们则选择离起点很近的农家客栈。拍完照,外面还是好大的太阳,先回客栈,吃农家饭,还打算日落前再出去逛一逛,说不定能看到美丽的日落呦~

我们点了客栈的特色菜,老板的妈妈介绍半天叫 a 子,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鸭子”  哈哈。。。。 微辣的 a 子,我和Tony 两个河南人表示已经无法承受,咳...咳..

三个菜全是辣椒,椒。。。

三个人米饭扒了不少,菜就吃不下啦~江西菜, 辣,辣,辣...

辣且少肉

热风参赛的72公里,凌晨1点就要开跑,要先休息,不能和我们一起看日落咯~ 我和Tony带着无人机整装待发,上山取景,Tony大气宣布等会儿给我拍个人专辑。不明真相的我,当时并不是很期待,期待的是看到山里云里雾里的日落。

路过农家小院,随拍一张, 效果棒棒哒!

雾气腾腾,此时心情超棒!

我们原计划去新山门拍照,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没走到。为明天的越野保留体力,所以准备就近占领一个高地。选了一条野路上山,走到半山腰,取出无人机,Action!

Tony 导演

拍完我才知道,原来无人机拍照这么帅,简直帅到爆炸,不信你看这条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xMzY2NjU2NA==.html?sharefrom=iphone

拍完心中飘过几个字:不虚此行!心情好到想要跑个10公里!

酷毙了

下山路上,一个转角我们看到了期待的晚霞,虽然没有那么五彩斑斓,但是觉得也很漂亮呢!两人一路哼着歌回客栈,准备明天的战斗,咦,, 好像忘记想明天该走什么路线了。72公里组的凌晨1点开跑,显然很早,我又跟不上他们的步伐,大晚上的一个人在山上还是不太安全,不如跟着Tony 50公里组凌晨5点出发吧~ 可以跟着他们跑到天亮,然后我自己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慢慢爬,慢慢走,慢慢欣赏美景。嗯,好,就这么办!

9月2日的晚霞

凌晨3点半,我和Tony 吃了老板妈妈帮我们做的面条。元气满满的准备出发啦!

起点

Tony 和阿飞都是越野大神,起跑2公里左右,我已经跟的气喘吁吁,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名次,我对着他们的背影喊:不要等我啦,你们先走吧!

凌晨5点的天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还好旁边一直有跑友的头灯照亮。我在后面跟着有头灯的跑友,一直到山脚下,天开始蒙蒙亮了。

队伍的最后是三位结伴的跑友,我申请加入,他们欣然接受了我,我们几个心态都是不求速度,但求美景。不知不觉我们与前方的队伍越走越远。几个人边走边聊,倒也热闹。转角路过两个新坟,默契一般的沉默,脚底踩过树叶的声音让人心安。暗自庆幸,辛亏身边有人作伴。

上山的路,刚开始是一段很长的连续爬升,大约20分钟后,我听到后面喊到:大家要加速啦,32公里的追上来喽~  询问得知,原来是报名32公里的,为了和同伴同时到达终点,提前出发了。他之前并没有运动的经历,走的也不快。

接着又是爬升,连续的爬升,累的我气喘吁吁,降慢了速度,他也想要休息一下,干脆让前面的人先走,剩下我俩搭伴。

刚开始的爬升让我很不舒服,加上大姨妈第三天,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差劲。心里开始后悔:真是自虐。

清晨

山里的早晨,雾气腾腾,第一缕阳光透过雾气,明亮、宁静。

老颜刚开始跑的还是很快

我的队友叫老颜,原来他老家就是住在武功山脉附近的。他说这样的山路小时候经常走,他家山上还种了大片的茶籽,每年到"霜降”那一天,会上山采茶籽,然后用扁担挑下山,山路上来回十几趟。听完让我肃然起敬,原来这是一位还没上线的越野大神啊,看来要走快点啦!

老颜还跟我讲武功山从前的故事,他说武功山二十年前都是荒山来的,那时候上山打猎发现过老虎,野猪,蛇,等野兽....最近两年还发现过豹子....没有一点点防备心的我,忽然变的紧张起来。飞速环顾了一下四周,静悄悄的山林,深不见底的山谷。不远处有几只鸟在觅食,被什么动物惊扰扑棱翅膀再次飞起的声音。

边休息,边让道

开始我和老颜走的很慢,几乎没有跑,我们还盘算着32公里第一名追上我们也许要在7点左右。可谁知,就在我们又在路边休息的时候,6点出发的32公里选手已经跑过来了,我看了下表:6.34 分。 远远的朝他竖起大拇指,喊了一声:加油,你是第一名!

又过了一会儿,大批的选手开始陆续跟了上来,赛道一下子热闹起来。

看到别的选手这么快速前进,我们也不甘落后,随后遇到平坦的路我们也开始慢跑。迎着清新的空气,远处小溪流水的声音,脚下踩着树叶沙沙的充实感,心情无比愉悦。我感觉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这么一直一直跑下去该多好。

竹林

跑了许久回头一看,不见了老颜,赶紧回头去找,原来不经常运动的他,现在已经有点难以负荷,而且大腿根明显酸痛。有点拉伸知识的我,赶紧传授他拉伸大法,教他如何放松大腿,小腿。他也许觉得会跟不上我,让我先走,我说我们已经是队伍的最后,我走了,就剩你自己啦,不抛弃,不放弃,我不会自己先走哒~

路边也有碰到抽筋的选手,我试着引导他们放松肌肉,拉伸小腿,大腿。很简单的动作之后,他们回应:好多啦,又可以跑了,越野真刺激,好玩!谢谢你!

也许这就是给予的魅力,我如获神力,往前走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这个袋子也陪伴了我一路

老颜受伤,也不敢快跑了,刚好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干净的枚红色的塑料袋,就把它绑在了我的背包上,走的慢,顺便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路上碰到选手扔掉的能量胶袋或者空水瓶,都把它捡起来,一起送到CP点垃圾站去。

偶遇大巴车上聊天的大叔

连绵曲折的山路,好像怎么走也看不到尽头。CP1到底还有多远啊。。 手表上显示我们已经走了12公里了,最后一公里变的遥不可及,后面32公里组的几乎都跑到了我们前面。补给水也喝的差不多了,还好在山涧碰到了山泉水,把水瓶加满,继续前行。

越野的路,前面已经跑过几百个选手,所以很平坦,也有滑落的痕迹。仔细观察我们走过的路,原来都是在山边开出的只有肩宽的小路,另一边则是山崖。就像在悬崖边上开出的小路那样。如果一不小心跌落,又没有人在旁边,真就是叫天天不灵。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救护队,或者急救人员。

每一条山路其实都很危险,必须踏实每一步

上午9点我们终于到了CP1,历时4个小时,走了13公里。我的队友老颜也如同获救了般,一屁股坐了下来,志愿者赶紧前来帮忙拉伸缓解。休息了一下,看后面的路全是大范围的爬升,老颜含泪上了收容车...

终于见到工作人员了

CP1的补给只有:橙子、香蕉、葡萄干、面包+花生酱(超难吃)、咖啡粉,粥(已经没有了)。我第一眼看上了橙子,不由分说先吃掉了两个大橙子。然而没有感觉!继续再吃几勺葡萄干、两片面包,喝了半瓶水。嗯,好像有一点感觉了。然后我开始四处找盐丸和能量胶,竟!然!没!有!离我的目的地金顶还有大约13公里的爬升路程,还好一位退赛的小哥分给了我两颗盐丸,老颜留给了我一个能量胶,这些将是我后半程最主要的补给。

想了想又要一个人上路,不由得多停留了一会儿。又吃掉一个橙子,几勺葡萄干。带上一根香蕉,水瓶装满,出发,上山!

再次出发

刚走几步就看到返回的选手,他们说:前面的坡有7公里,全是爬升,受不了啦,实在怕不上去啦~你要爬的话要想清楚哦~我们只在下面看那个破就已经怕啦!一个人就不要去啦......从CP1到CP2之间可是没有任何补给站的哦,也没有下山的路,一个人能跑完吗?

我心底一沉。总又觉得有一股力量吸引着我前行,最终下定决心,要去挑战一下!不然多没意思。

你们回去歇着吧,我要继续看前面的风景喽~

哈哈,这不,好运来了。刚走一会儿就碰到同是向上攀登的一对来自上海的中年夫妇。他们目的地也是金顶,跟我目标一致,那就一起吧!

新的队友

前半程的路似乎让身体慢慢适应了节奏,这对中年夫妻速度也不是很快,此时我的状态很好。这里的风景和第一段截然不同,边欣赏风景,边拍照,让我一直很期待,那个把他们吓退赛的大坡。

竹海台阶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扫尾的队跟了上来,在确定了我们不求成绩但求美景后,拍了号码牌,扔下我们继续跑了。过了一会儿,听见前面有几个人聊天的声音,原来是几位伙伴对去留意见不合,暂停议论。有些坚持不住,怕爬不到山顶,看不到美景就要下山,他们下午6点的车要走。有些则建议改签车票,走到目的地才有意义。

我们经过他们身边,他们并没有停下来讨论。过了一会儿他们似乎打定了主意,继续前行,超越我们的时候,互道:加油。

又二十分钟过去了,看到前方的扫尾队人员不知所措的在一位妹子面前转悠,不时询问一句:还可以走吗?好点了吗?妹子则僵着身体,嘴里发出疼痛的唏嘘。很明显,妹子是抽筋啦。我上前问:大腿还是小腿抽了?大腿。然后我帮妹子按摩放松了5分钟,然后教她慢慢动一下腿。没想到几分钟后,妹子扔下一句:好多了。又继续跑了。嗯,我敬佩这样的妹子。后面一路都没遇到过她,应该没有再抽筋了吧!没想到我竟然如此“妙手回春”啊,成就感爆棚,有木有!

然后转个弯又看到那个团队继续商量去留的事情,一个妹子说脚肿了,走不下去了。然后他们分成两队,一队继续向前,一队选择退回CP1. 前行的两位意气风发,如释重负般向前飞奔。

而我这一队,大叔好像已经到达身体最大限度的临界点。一直要休息,我让大叔补了一颗盐丸和能量胶,休息10分钟后他也不见好转还出现头晕的现象。此时,从CP1到现在已经连续爬升了一个半小时,大约4-5公里左右,我刚好拍到他们不忍放弃,又体力不支的样子。

最后他们坚持让我先走,想到也许他俩会原路返回CP1。我安排了一下他俩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个人落寞的看了下前方的路。

又一次让我先走

我现在状态很好,开始跑起来。心想着去追刚跑过去的那两个人,他们应该在我前方20分钟左右,应该追的上,心里一直给自己说:追的上,追的上...

心里有了目标,也没时间去想身体累不累。两侧茂密的树枝,在大大的太阳下,觉得压抑。周边是声音越来越大的各种虫鸣,那种身上有黑条纹的绿色蚂蚱已经占领了跑道,听到我的脚步声,他们纷纷让道,跳上旁边的树枝。我在心里讲:不好意思啊,打扰打扰.....

偶尔看到路上空的能量胶袋,都捡起来放到后面的垃圾袋。做善事的时候,心情也是好的。

大约爬升了20分钟,豁然开朗,到山顶了!

山顶拍的第一张照片

开心,这么快就到了?山上风景不错呢!真替那对上海人惋惜,我试着喊了两声,没人回应。

仔细眺望了一下远方,也看不见前面人的影子。我才意识到这么大个山体,只!有!我!一!个!人!

不敢耽误时间,拍了照片放下手机,开腿就跑。一定能追上前面的人!虽然是慢跑,心率也在加快,每跳一下,都把心底的恐惧砸的更瓷实。

这时,跑道上竟然出现了大型动物的粪便!我的天呐~是野猪的吗?是野牛的吗?看着没人踩到,是刚拉不久的,它们白天会在这里出现吗?会袭击人类吗?呜呜.....此时心里如乌云盖顶,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参加什么鬼越野,剩我一人不来不就完了嘛,我是神经病吗?我可以退回CP1吗?前面到底还有多远啊?啊..啊啊.........呜呜....

这样想着也不敢停下脚步,边跑边骂自己神经病!

地上有垃圾也顾不上捡了。生怕停下一秒就会给那些不明生物可乘之机。

美景确实缓解了一些心情

一个人跑了几个山头,还不见前面人的影子。

离正午的时间越来越近,家里人有这样的说法,正午12点也是一天中邪气最重的时候,所以我从小就怕中午左右一个人走在大太阳下面。这个时候跑步裤子偶尔摩擦的声音都让我胆颤,背上垃圾袋不时划过树枝的声音更是能把我吓的一个激灵,马上加速。

一路上也一直出现大型动物的粪便,我开始心里预设各种场景:万一有野猪出现该怎么应付,这样的山脊,两侧都是长坡,只要反应够快,躲避及时,它们突然的袭击会使自己摔到对面的山坡。可是,万一是一群呢?会不会有群狼啊~开始脑补以往看电影里群狼围攻一个人的画面...

绝望的心情开始越积越多,对着对面的山大喊了几声,无人回应,只有自己的声音在回荡。喊声起码也能震慑住那些野兽吧,让它们不敢靠近,我想。

喊的越多,越有想哭的心情。

乌云来了

乌云慢慢从后面跟了过来,没有那么晒了,也变的更加压抑。

我开始想我都买了什么意外保险,这样的意外大概有多少额度。我开始想我爸妈知道去领意外保险的步骤吗?我开始想我的银行卡密码他们都知道吗,还有其他账号密码他们猜的出来吗?我应该给我妹发个信息交代一下吧!可恶,根本没有信号!发!不!出!去!

我想如果我在这山间不幸消失了,看不到遗体,保险公司很可能赖账。可能只有灵芝群友知道我是真的在这里消失的,我们的魏大神一定会很自责,我甚至想到他发布消息“”越野赛,女孩单独一人谢绝参加" 时严肃的表情。

边想边觉得好笑。慢慢的,竟也习惯了,没有当初那么怕了,开始有一点点心情停下来看看风景。

我就在这在山脊上奔跑,跑道不足一米,两侧是山坡。脚底一滑,就可以体验一个超长程的滑草项目。

有人来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看到了对面有一个白点在晃动。是鸟?是人?

本能的大喊一声,没想到却得到了回应!这个回应是多么的悦耳!多么的充满希望!我感觉自己像是鲁滨逊初见到同伴时一样沸腾起来。

我的救星

整整一个小时孤独的路程宣告结束了,我决定不管他们去哪里都一定跟着,不能再一个人走。

原来他们是CP1的志愿者,来收路标的,真正的最后队伍。整个队伍有8个人,其他人还在后面。而他们的目的地是金!顶!不去CP2,直接去金顶。太棒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心情由阴转晴。而天气,在此刻却开始由晴转阴。

希望小屋

在遇到CP1点的志愿者后,是我好运的开始。真的,也许是我最近半年的好运气都集中在今天了。

遇到他们后,我才发现我的水只剩一小口了。前方还有十多公里的山路,在山顶上跑,不会有山泉水,何况是中午,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没有水是撑不了多久的。志愿者非要把他仅剩的半瓶水分给我,我不敢接受,怕他补给不够。说道:我还不渴。然后继续上路,大约十分钟后,转角看到了希望小屋!苍天呐,竟然有民宿,还是可以住人的,当然也有水喽~ 我怎么能这么幸运!

红牛15元,矿泉水5元,价格公道啊!我当即干掉一瓶红牛,带走一瓶矿泉水,对民宿老板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刚好也可以把背上捡到的垃圾放下啦!

层层叠叠的山体

遇到他们后心情好了很多,发现此时的山顶风景美极了。乌云在我们头顶来来回回,有风,也不觉得很热。

正当我沉浸在美景与自己幸运中时,突一条“拦路蛇”!站在路的中间。比大拇指稍粗,约一米左右长,有点深红色花纹。听到我大叫一声,我看到它也吓得动了一下。

我抱头就往回跑,后面的志愿者跟了上来,拿着棍子在前面探路。蛇君估计也被吓了一跳,跑到草丛中去了。抱歉,吓到你了,我更害怕好么,哈哈哈。

再看我们的路则慢慢盘到这样的山崖边上,更加的陡峭,一脚踏空,小命难保。

有伙伴就安心

就这样,我走在队伍中间,在山间的美景中穿梭,跑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头。

走10分钟再抬头看就是不一样的风景。

吃午饭啦

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他们拿出补给,开始吃午饭。而我则吃了带的那根香蕉,补一颗盐丸。又蹭了他们一些咸菜,和两片面包(难吃也吃点吧)此时觉得稍微有点疲惫了。

吃完饭上路,他们都像刚充满电一样,奋力往前冲。而我想往前走,腿却没有力量。前20多公里堆积的乳酸导致腿开始发胀,隐隐觉得脚趾有点酸痛。抬不起腿,浑身没有力气。好想歇一歇,但是他们都跑到了前面,最后一个志愿者回头对我说:你要跟上哦,不然真就落下你一个人了。

这就意味着,他们不会刻意等我,我必须跟上他们的速度!

在心里开始使劲骂自己神经病,参加什么破越野,万一被落下,我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吗?康仲秋,神经病,以后再也不参加什么越野!绝!不!

山间的云雾

一边吐槽自己愚蠢的决定,一边咬牙坚持。

慢慢的感觉体力回来了一些,是刚才吃的盐丸补充体力了。然后再过平路的时候我竟然还能飞奔起来,慢慢的超了一个,两个,我又跑道了队伍的中间位置。甚至于下坡的时候还找到了大神们常说的“步伐”的感觉。嗯,刚才的挫败感已烟消云散,好玩!

爬了大约20多公里山路,还能跑起来,他们估计也对我刮目相看,不再认为我是"拖油瓶”了。

慢慢超越

状态来了,慢慢超越,一鼓作气跑到了队伍的前面,继续在下坡的时候找“步伐”的感觉。心晴倍儿棒,这下我不会被落下啦,欧耶!

风吹山顶见牛牛

跑了几个山顶,看到了它们,噗~原来是家养的牛,害我怕了一路的大型野兽原来是他们,被自己又一次逗乐了。哈哈哈...

太阳时隐时现

一路上几乎跟志愿者们没有太多交流,每个人都只是低头,走好脚下的路。

大太阳出来了,大家开始抱怨衣服不透气,热,男士则直接脱掉了上衣。而我则幸运的穿着我们大灵芝的群服,轻薄透气,完全无压力,减少流汗量,间接帮我节省了不少体能!此时在心里对灵芝群服100个赞!

行走在山崖

越走路上的石头变的越来越多,这样的峭壁也越来越多。

刚才跑起来的那股劲头也快消失殆尽。问一问前路还有5.6公里,然后把最后一个能量胶补了,过一会儿,感觉到能量在随血液流向腿部,胳膊,肋骨。好神奇!继续燥起来~

鸡冠岩

一阵一阵的云雾飘来,天空变的阴沉。慢慢的路面变的潮湿,好像前方刚下过一场小雨。

攀岩

现在的爬升变成这种攀岩式的,手脚并用。不要踩空哦,下面是悬崖。而我也看到路上有明显滑落的痕迹,可想而知,肯定有选手在这经历过惊险一幕。不过没有看到下面有滑落的痕迹,应该是有惊无险。

有礼貌的小牛

雾越来越大,能见度不足10米。偶遇牛群,竟然还会为我们让路,自觉走分叉路口去,真懂礼貌。哈哈

走好脚下的路

这位志愿者越走越慢,慢慢落在队伍最后,我开始在后面陪她。

女孩间的话题也很好打开,原来她是来自南昌的一位警察,武功山来过很多次了,但这条路第一次走,也没想象中的好走。她来之前就是左脚趾受伤,不能用力,所以步伐也慢了。

保持这样的速度走着,又过了一个小时,能量胶也没有能量了,我开始出现头晕目眩的轻微状况。

周围的雾气,偶尔眨眼时微倾的身体,无不是重度危险的信号。我给自己警告:必须聚精会神!

然而越是故意不看两边的山崖,越是让人有眩晕的感觉。

山的雾气恨好看

风吹散雾气,有点云海的感觉。

一阵乌云过来,天变的很黑,起风了,雨点马上落了下来。还好我准备了一个一次性雨衣,手忙脚乱穿上。

眩晕的感觉还是会若隐若现的出现。

雨水使脚下的路变的更加湿滑,大部分路都是有坡度的岩石,没有泥土的岩石更加容易打滑。雨点慢慢变大,大家集体放慢了速度,认真踏好每一步。前面的男士也轮流照顾后面的女生,保证整个队伍的安全。

还好,下雨的地方离铁蹄峰不远,大约2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可以避雨的地方。

休息间隙拍一张

在铁蹄峰休息10分钟左右,志愿者们又把食物拿出来,我蹭了一瓶红牛,两片面包和一些咸菜。然后继续上路了。这个时候这些补给已经不能为身体提供能量支撑了。身体开始更深层的乏累,每一步都变的很困难。不想走,好想歇一歇,又在队伍的最后一个了,绝不能掉队!靠意志支撑着,咬牙走着,靠肌肉记忆抬腿向前走着。

爬升,不断的爬升,又湿又滑的攀岩,偶尔的目眩,渐渐透支的体力......

手机屏幕上都是水,不能拍照了,也完全没有精力拍照了。全神贯注在脚下的路。

希望

聚精会神的坚持着,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大约过了1个小时,听到前面的人喊道:到啦,我们到啦!

我并没那么乐观,毕竟从铁蹄峰出发才1个多小时,没有理由这么快到,何况下雨我们又放慢了很多速度。

到金顶了

又往前走了几百米,看到人工的痕迹,真的到啦!全身的细胞都在欢呼!

志愿者们选择在这里坐缆车下山,马上最后一班5点的缆车就要停了,匆匆和志愿者们相互道别:很高兴认识你们!感恩一路陪伴!

把背包上的垃圾袋和身上的雨衣都卸下来,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啦~

运动记录

30公里,又一个新纪录,之前的跑步最远记录是半马21.0975公里,用时2小时21分。这次算是徒步最远,历时最久的一次。30公里用时11小时51分。

爬到山顶,全是胜利的喜悦,已完全忘记刚刚还抬不起的双腿和早已饿空的胃君。

这时幸运的我,又碰到了一个贵人—陈强:CP2点的志愿者。他带团来山顶,帮我一起租了帐篷,又送我CP2点的补给,一瓶红牛,一个保温毯。今天夜里也许会下雨,温度会很低,这样就不用担心夜里失温啦!

帐篷

我的帐篷搭在了木栈道上,面朝东,可以看到明天第一缕的朝霞。完美!

晚霞

躺在帐篷里看晚霞,那感觉棒极了。

起身走出去的时候,开始高强度的眩晕。开始是以为躺的久了,后来每多走一步都变的困难,浑身发抖,一点力气没有,还不住的干呕。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掏空的皮囊,斜挂在木栈道的栏杆上。身体电量显示:不足1%

夕阳已经完全退去,大约挂了十分钟,感觉回了一点元气,一步一挪开始走向山顶的那个小餐厅。起风了,温度也降低了很多,冷的打哆嗦。

餐厅坐了一桌很逗逼的情侣,看到我这状况,投来幸灾乐祸的同情,邀我一起吃饭,讲讲我的痛苦经历,让他们乐呵乐呵。我说等下还有同伴过来,使唤他们帮我倒热水,拿盐。我双手捧着热水,如同寒冬里饥寒交迫的可怜人。

又是不住的干呕,胃君此时小脾气上来了,誓必让我知道亏待它的后果。

陈强过了很久才来,看我这情况,点了西红柿鸡蛋汤和一个辣椒炒肉。我听到他在厨房一直在跟厨师强调:“她今天走了30多公里,要多加点盐”。西红柿鸡蛋汤,里面还放了很多姜,正好合适。喝的很舒服,过了一会终于不再干呕,可以吃下一点米饭了。

晚霞

哆哆嗦嗦回到帐篷, 山上湿气重,睡袋非常潮湿,感觉能拧出水。幸好有保温毯,马上感觉身体温度在回升,同时也感觉不到睡袋的潮湿了。真是个神奇的保温毯!

这时候陈强又给我送来了另外一件神器:充电宝。我充电宝的电量已经用完,只剩手机大约70%左右的电量,稍微玩下手机马上就变成50%,山上低温导致手机电量流失太快。有了他充电宝的电量,明天就毫无压力啦~

如果没有这个充电宝,也许就拍不到后面的美景哦~ 谢谢贵人陈强!

朝霞

白天大脑的高度紧张,导致躺下也无半点困意。一不留神,仿佛就在一秒之间,又沉沉的睡去。无梦,只觉得过了很久,睁眼又恢复无比清醒的状态,感受着身体被酸胀感淹没的无力感。旁边有很响的脚步声,来来回回。每次醒来都会看一下手机,10点,12点,1点... 这个夜显得特别的漫长,怎么睡也睡不到头了。坐起来冲一杯淡盐水,身体比晚饭时恢复了很多。

夜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暗自欢喜,有雨一定有云海啦!

再次睁眼的时候,外面蒙蒙亮了,打开帐篷,看到了红彤彤的朝霞。刚开始这一抹红被两侧的黑暗严实的包裹着,慢慢的,霞光透了出来。看,还有启明星呢!

最美的朝霞

我起身沿着木栈道慢慢走向观景台,想着看不一样的风景。果然我还是大有收获,看到了美腻的云海。

日出

这时候的我完全融入到美景当中,没有悲喜。仿佛是理所当然为我准备的,我全身心的享受这艰辛后美丽的果实。

最高点海拔1918.3米

老颜说这块石头本是天然的,去年被雷劈了,然后人工又造了一个。

绚丽的山岚

见到如此美景,不虚此行,完美了。

忽将大雾

太阳刚升起来,仿佛一股妖风来袭,雾气马上变的很浓,遮住了云海,遮住了太阳。

好像北京的雾霾天

一时间好像黄沙过境,刚才的美景不见了。

山顶的寺庙

看完美景路过观景台,有卖热鸡蛋,八宝粥。吃饱早餐,等下还要准备飞奔下山跟热风和Tony汇合呢!

贵人陈强

这位贵人是长沙雪豹户外的团长,雪豹户外号称长沙第一户外。厉害了!

CP1和CP2志愿者

留一张合影,拿棍子的两位是昨天陪我那一段路程的队友,CP1的志愿者。

然后就要分道扬镳了,我赶着下山,要去坐缆车,他们要走路下山,去看更美的风景。拜拜喽,有缘再见!

经过一夜的恢复,我又满血复活了,下山的台阶一路跑下去。

玩个自拍

跑到缆车点还没到8点,没开始上班。

迎着风,我一边喝红牛,一边欣赏对面的云海,顺便还可以玩个自拍~

山中间的栈道

原来这里的景色也这么美,还有一段这么刺激的栈道。走这种栈道,心也在半空中悬着。很怕脚下面某块木板忽然掉一截下去。

玻璃站台

只能同时站6人的玻璃站台,刺激!

晴天下的云海

蓝天,白云,青山,大片的云海,还有我,美呆了。

第二个索道

没有过多停留,几乎一路小跑下山。身边的游客深一脚浅一脚的下台阶,我则是一溜烟跑下去了,听到后面游客在说:我们是来玩的,慢慢走,不要像她跑那么快...haha

新山门

终于到山下了,山下的天气阴沉沉的,被完全笼罩在雾气当中。和山上简直是两个世界。

见到伙伴第一句话:我活着回来了!刚好Tony导演拍下了我回来的那一幕。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xMzY2NTQ5Ng==.html?sharefrom=iphone

到山下是9:34分,还可以洗个热水澡,换下那身已经发馊的衣服。整理好后,刚好10点出发去高铁站。一切都刚刚好,都是最好的安排。

跑完已经怀疑人生

他们经历了比我更痛苦的路程。

武功山,所有的苦和难都扛过来了,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是坚持不下来的吗 ?

完赛奖牌
一路陪伴我的“登山杖”
严肃牌灵芝跑群群服
跑过的路,鞋子还记得
快要分开了,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呵!
刚会师时候拍的第一张照片

后记:我太幸运了,全程没有摔跤,受伤,回家检查下,发现只有右脚食指磨肿了,磨掉一个指甲盖而已。本想着要有一周左右的酸胀,没想到在热风教练的指导下拉伸,滚泡沫轴,两天之后就完全不酸啦。

难过的是第三天晚上吃了一碗土豆粉加猪队友买的冰饮料,开始剧烈的胃疼。6号胃疼一整天,忍着痛继续上班。7号休息一天,除了吃药吃饭的时间剩下都在睡觉。倒下即睡着的那种,而且无梦,睡的很沉。甚至半夜朦朦胧胧突然坐起来,问自己这是哪儿,以为自己还在山上。整整两个夜晚加一个白天,睡的真踏实。8号醒来只剩一点点胃痛,9号完全变回正常人。

还有好消息是这次越野后成功减掉2斤顽固脂肪,欧耶~ 谢谢你听完我的故事,我想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参加这样的虐人的赛事的。🤣

最后附一个参赛选手的朋友圈,你随意感受一下....

其他跑友武功山越野心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