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下一站在哪里

已近2017年末尾,看到这个日期更多想的是新年快到了,刚想上一个新年好像昨天才过得一样。这一年里我做了太多自己都不能理解,不能记住的事情。一不小心又虚度半年,来到了高考日,出去玩了许久,打了暑假工,上了大学,刚想一切就这样了吧,没想到才刚刚是个开始。

都说人生漫长,指缝溜走半生


都说人生漫长,指缝溜走半生。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不是那个初中的稚嫩小生,慢慢的走出了自己生活的那个圈子。离开县城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天地,来到了许多未知的地方。看似相似,总说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留恋的,可回忆它就是回忆,留不住的时间总是那么相似。

一不小心上了大学,即使专科的我也也有一颗走向更加广阔的心,没错,就是专科,或许会想,高中稍微一努力不也是个二本吗?但这是事实,一颗懒惰的心根本无法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当你明白了这个道理,可能你会走更多的弯路,吃更多的亏。好在上天不会亏待任何人,额,不对,我想说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因果的关系,没有你的思想,努力,结果当然都是一样。

当我看到同学用心装饰的宿舍上了微博热搜,同学得到学校资助去香港考察等,别人的人生因为努力的原因,走向了更加广阔的领域,别人的阅历早就与你拉开了差距。怎么羡慕也只能远观,像小池塘里羡慕大海的鱼,看完又回味上一次的饲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way.

有志者事竟成


看完别人的世界,努力装点自己的小屋。这个世界有的事比你努力的人,也不缺比你懒惰的人,你愿意怎样当然怎样。可是我想说,没有一个努力过的日子,不会拥有自己想要的未来。每个人的人生路都是自己走,当然人与人是各走各的。我看到过别人的生活,往往把最好的给你看了。总是记得来时的路,忘记去回顾多看看脚下,自己走过的,经历的,而不是看着别人的空间朋友圈一顿唏嘘。

未知的路有些模糊的脚印,找不到脚落下的方向,却不知道去向,我愿意去探索即使知道泥水会湿了鞋,淹没到小腿。我怕这看似清澈的泥水洗不清眼睛的污秽,看不到脚下的踏板。

人生就那几十年,平也过,富也过。也有你未曾去留意的人在你身边,过往多感慨,越来越多的是看到自己手里的东西没有握住,感慨我很少抬头,记不到太多人的脸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还长,有方向不再迷茫


也许别人在玩的时候你能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那不也是更好的吗?

我记得网上不是流行过这个一个段子嘛:王健林说,先定一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这个段子被许多人笑了许久许久,没错它的确很搞笑。但是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或许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对了这个首富来说,并不是那么的遥远,别人有实力,有资本说了这句话。这也折射出一个道理,首富也是由小目标做起来的,一口也不能吃一个大胖子,更何况不是首富的我们呢。

虽然大部分人做不到那么高的高度。但我们也是有想要的,想做的,别人都是从小目标做起,而我们一上来就说我要考英语6级,高级工程师。而平时就该吃吃,该喝喝,遇到事就拖着,纵使定了小目标,也能拖就拖,能缓就缓,不到一周又忘了上周说的什么。

成长的人总是一顿纠结接着下一次纠结,忘记曾经说的梦想,被现实迷惑引诱。在充斥物质的时代,你或许遇不到人真正的精神。时而走向迷途,忘却归处,行进的脚步在路上左右为难,只愿你遇到明亮的灯塔照亮去时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浣溪沙·童年二章 朱雪华 其一 幼別双亲只影单,伤心佳节五更寒。徘徊小院望苍山。 闻笛伤魂魂魄散,见花落泪泪珠残,...
    高德华阅读 308评论 2 7
  • 今天看到组长发的建议主题:什么样的人算是朋友?今天一天都在思考怎么写。刚看了猫老师在《我才不是你的人脉》...
    李乐婶阅读 358评论 0 1
  • 随着中考的临近,又想考美术类的三中学校,于是2年没画的儿子最近又重新开始拾笔。这是他几个晚上的成果。 儿子绘画时不...
    又兮阅读 503评论 1 6
  • 哦,青龙,哦,白虎,哦,纯洁的思想。哦。 冷笑话: 女朋友“如果有天我和一个很强壮的男人手牵手在路上逛街,你会不会...
    韩三元小猪头阅读 58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