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她们,在一起好久了,久到连她们都忘记了时间,只记得了彼此!

@彩彩

      糖糖说嫣儿是她闺蜜,是她知己,是她姐姐,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姑娘。

      她们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她们好像天生就该在一起一样,在一起的日子里,从来没有争吵。她们一起睡,一起吃,一起去学习,一起追喜欢的男孩。甚至,傻到连喜欢的人都要找到同一家。想想就觉得傻,然而,这却是那些年她们一起做过最认真的事!

@彩彩

      嫣儿很温柔,而糖糖,很强势;嫣儿很好学,而糖糖,很懒惰;嫣儿很认真,而糖糖,很马虎;然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在一起了很久很久!

       小升初,她们分开了,她们在不同的学校学习,嫣儿说,她恨糖糖,因为糖糖把她丢了。可其实,不是这样的。糖糖在初中三年不怎么说话,但也不怎么努力学习。因为,糖糖的心丢了,丢到了嫣儿那里,她不懂什么是不舍,可她知道,在自己最难受的时候,想起的第一个人就是嫣儿。在她最开心的时候,她最想和嫣儿分享。那时候,她懵懵懂懂的觉得,这辈子,嫣儿会是她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了!

@彩彩

     她们很少说话了,即使,她们都住在对方的心里!日子,总会优待那些努力过的人。高中,她们又到一起了,也许,是因为分别让她们怕了吧,所以,缘分的再次到来,她们选择了珍惜。三年里,她们手拉着手一起走过。她们在不同的班级,不同的教学楼,不同的宿舍里,但她们却没有因为这样而离得远了,反而,她们不管多远都会等着另一个人到来,然后,一起行走。

@彩彩

     生活再美,也会有心痛的时候;花再美,也有凋谢的时节,糖糖再爱她,也会有保护不了她的时候。那是个有点冷的季节,糖糖说,冷的让她有点不知所措,她觉得,那夜,好漫长,她,好无助……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周末,有点怀旧的嫣儿去了自己的母校,她怀念那儿的曾经,她怀念那儿的自己,她怀念那儿的世界,原本以为没人在意的周末竟会让她变得那么不安。回来的晚上,嫣儿在宿舍陪着生病的糖糖,没去自习,那时,并不出色的嫣儿,并没有让老师看重,她被老师误以为没有回校,被叫了家长。那时,好孩子的嫣儿怕了,因为,她从来没有被叫过家长。嫣儿的爸爸打来电话,爸爸骂了嫣儿,本来就有心结她更是难过,她怕老师不要她,她怕爸爸责怪她,蹲在阳台上的嫣儿哭了,她哭的失去了姿态,糖糖坐在地上抱着她,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安慰她,只能用怀里的温度去安慰她,不让她太孤单,太无助。那夜的糖糖其实也无助到了极致,因为她连嫣儿都照顾不好,她的心,跟着嫣儿在哭。那夜的月亮异常的清冷,冷到了糖糖的心里,有些苦涩,有些无助。故事的结局大家都会猜到,嫣儿被训,没了然后。

@彩彩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埋没在尘埃里的故事,却改变了原本内向的嫣儿,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平淡,她开始想要改变自己,她打开了跟亲人的心结,她开始感谢那些过往,也更加珍惜自己的一切。她回来的那个晚上,抱着糖糖,依旧是那个阳台,依旧是那个月亮,却不再是那个晚上,不再是那个她们。仿佛一夜,改变了那个想在袋子里的她,她,想要更好的活着。此后的日子里,她变得异常努力,只为那也痛哭得罪自己,还有那曾经不堪的岁月。

@彩彩

    高中三年里,她们没吵过架,没红过脸,没嫌弃过对方,没放弃过彼此,总是在最艰难的岁月里陪着对方,尽管自己也很难过!高三的时候,糖糖总是生病,动不动就在医院躺着,刚开始,嫣儿很紧张,慢慢的,好像嫣儿也习惯了一样,只要下课等不到糖糖。她就自己去吃饭,然后给糖糖带饭,嫣儿知道,糖糖,又病了。这种默契,到现在都会被人羡慕。她们不会因为每天要吃什么而产生分歧,因为,她们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嗯,就这样。她们会一起手拉手去吃饭,手拉手去学习,手拉手去逛街……就像三年前一样。她们好像丢不掉对方一样,她们仿佛对方的影子一样。那些年,淡到无痕却又深入骨髓的陪伴大致就是如此吧。

@彩彩

     可惜,青春从来都是一场不能后退的舞台剧,任何一场散场,都会有悲欢离合,阴晴圆缺

     她们,还是因为高考分开了,她们好像都知道了这个结局。所以,都很坦然。但也都很逃避,谁都不会提起离别这两个字眼。她们一起去爬山了,然后背对背坐着,她们都哭了,可能是都压抑了很久吧,那一刻,她们都感受到了离别的伤感,和不舍的气息。她们拉着手走下山,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可那字句间都隐藏着万分的不舍。她们还是败给了现实!

@彩彩

三年来,让她们深深的驻扎在了对方的心里,或者,期限都成了一辈子。糖糖是嫣儿丢不掉的红尘,嫣儿是糖糖忘不掉的往事。

再不舍,离别还是会如期而至,嫣儿要走的那天,她去送嫣儿了,她们都很刻意的避开了对方的眼睛,因为她们怕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还是会泪如雨下。嫣儿走的时候是晚上,她执意要去送,她们坐在一起,彼此紧紧拉着对方的手,然后,从家哭到了车站。嫣儿进车站的那一刻,她真的有种生离死别的感受,就像那句,人生最痛苦的不是死别,而是生离。因为,她不知道,没有嫣儿的日子,自己该怎么过,更或许,她不知道这样的黑夜。会来到多少次。

嫣儿走了的那天晚上,她哭了一整晚。说不出来为什么,可能,因为不舍,可能,因为恐惧,可能,因为习惯,还可能,因为她不能没有她!

@彩彩

分开的时间里,她们每晚都会给对方留言,让彼此觉得她们只是隔了手机而已,并不远。

她们好像慢慢习惯了远方的彼此,她们会隔着屏幕想念对方,她们会同时想起曾经,然后,去怀念。

嫣儿在远方很努力,她会去找兼职,去挣钱,去学习,还会好好照顾自己,尽管生活有些艰辛,但她,依旧不曾放弃。她终于像个大小孩一样,不让糖糖为她担心,不让自己辜负曾经的自己。

@彩彩

    每个人都有一个陪自己走过艰辛,度过无奈,跨过不安的人,也许,关乎友情,也许,关乎亲情,更或许,关乎爱情,但不论如何,请好好对待爱你的人,她们真的只想陪在你身边,不是索取,是付出,是因为爱你,所以才那么在乎你,喜欢你的好与坏。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就像生活没有尽头,她们也没有结局!故事,未完待续……

因为,她们的期限是一辈子!别辜负那些年陪你走过艰难的她,别辜负那些年的梦想,别辜负那年的自己!

       

@彩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在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看着入冬后的早晨,天蓝得透明,蒙泰和国电的大烟囱里冒出来的白雾象把一堆一堆的庞...
    精致典雅阅读 215评论 0 0
  • 项目中集成了JSPatch,用到过几次,现在就把OC代码转JS代码的一些注意点写出来,也是为了让自己以后用到的时候...
    优米诺阅读 589评论 0 0
  • 你掉转头 不必看我 任时间蹉跎 无话可说 不必再忍受 那煎熬的路 欢声笑语 早都虚无 爱与不爱都无罪 有什么所谓 ...
    天赋还没用到阅读 26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