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婉儿(二)

          “姑娘,你真的想好了要喝孟婆汤吗?”

          “婆婆,我……”

          “姑娘,你的尘缘未了,这是你那碎了的玉镯,我已替你修好,我会让黑白无常安排你附身到一个将死之人的身上” 孟婆将玉镯放在苏婉儿的手中,转身离去

          “婆婆,那汤……”       

          “不必再喝!苏婉儿,剩下的日子你要好好走!”

            那个负你的男子,不必再手下留情。

——————

          “碧儿,爹爹现在在哪儿?”

          “回小姐,老爷在前厅会傅侍郎”

          “傅侍郎?”

          “户部侍郎傅铭”

          没有再回答,碧儿看着睡着的沐莞,仔细的为沐莞掩好毯子,难过的转身离开庭院

            小姐变了!

            自那一场大病之后

            不复从前,再也不是她们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姐了……

——————

          “爹爹有何事?”

          “莞儿,昨日户部侍郎傅铭向我求娶你,我看他挺好的,就应允了下来!”

          “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儿不敢不从 ”

            “好,这才是爹爹的好女儿”

——————

            十里红妆,锦绣华服;

            沐莞坐在大红花轿里,精致的妆容使得沐莞愈发美艳

            指腹轻抚着手上的玉镯,嘴角扯出一抹轻笑

            傅子伯,想不到吧!

            我苏婉儿回来了

——————

            红绫点缀,喜字着窗,觥筹交错,把酒言欢

            咔哒

            傅铭关上喜房的门,径直的朝戴着喜帕的沐莞走来,面容上掩不住的欣喜

            没想到,靠着鸢儿在皇宫中获得了户部侍郎的职位,现在又娶了朝廷重臣的女儿,我的人生就该这样。

            掀开喜帕,傅子伯迷住了,痴痴的看着红妆下的沐莞

            怎叫一个字美了得

            沐莞掩埋眼底的恨意,娇喊着

          “铭郎”

            傅子伯被喊的内心酥软,拉起沐莞便往酒桌

          “莞儿,能娶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干了这杯交杯酒!”

            呵!最大的幸福,还真是呢!

——————

            “莞儿,你真美”

            “傅子伯,你当真不记得我了!”苏莞把玩着手中的酒杯,好笑的看着面前暮然僵住傅铭

              “傅铭,这个名字真好听呢!只可惜被你给用了,傅子伯,看来你忘性真大,这玉镯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呢!”

              “苏婉儿……”傅子伯震惊的看着苏婉儿手上的玉镯,不可置信

              “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呵!笑话,你不死,我又如何会死”

                傅子伯猛的吐出一口鲜血,跌坐在桌子上,惊恐的看着面前的苏婉儿

              “酒里……有毒!”

                苏婉儿红唇微起,笑看着傅子伯咽了气

                傅子伯 ,这样的结果你满意嘛!

                我很满意呢!

——————

              殷红的喜房里,苏婉儿静静的站在傅子伯的尸体前,黑白无常悄然站在身边

            “如今你仇已报,是否还愿意留在这人间”

            “我与你们回去”     

            “你恨他吗?”       

            “恨!何为恨”

            “他为了仕途将你抛弃,置你于生死而不顾,这样的他你不恨?”

            “怎会不恨!但这是他的选择,我无权干涉”

              “那你为何要选择杀了他”

                为什么?

                因为……

                我爱他!

                就算死

                也要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诸多原因我们超越组确定在八月一曰晚六点开始,其余两组都已召开了,都取得了好的成果。由于糖糖七月三十一日才从天津...
    覃太平阅读 270评论 1 1
  • 社会规范在我看来是人自愿做一件事,不需要任何酬劳,完成率也不比付了薪资的差,甚至更高。市场规范就是用金钱来衡量、制...
    浮满西沉彩妮阅读 1,939评论 0 0
  • 据说认识自己远比认识别人别事别物要难,几回面试被要求自我介绍时也总是支支吾吾,想来面对自我的时间是少了点,平时在家...
    SJTU_CTR阅读 335评论 1 3
  • 迎着春夏朝阳,冒着秋冬寒潮,第一个上岗的“物业人”便是秩序维护员。顶着烈日酷暑,耐着长夜无眠,没离过岗的“物业...
    Accompanyalifet阅读 5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