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拒绝50岁老男人约饭、约跑、约电话,我难道只剩下等着被推倒?

没法拒绝50岁老男人约饭、约跑、约电话,我难道只剩下等着被推倒?

常在机关应答人

有美女后台问,遇到一个人,不停地约吃饭、约一起顺路下班回家,后来又被约走了电话。

我说,那他肯定是看上你了。

谁知道她说,他都50多岁了,想想都恶心。

哈哈,要是这样,可真是有些恶心了,这就不是职场老油条,而是职场大色狼,或者说居心险恶的大灰狼。

为什么说恶心呢,因为在我们传统观念里,老少配看起来让人不舒服,虽然有好事者想出来“一树梨花压海棠”,如果你不知道典故,真的以为是一幅美景。

可不是吗,梨花一样的白雪压盖在海棠花上,这不是一幅冬日美景吗?

但是,海棠花开在4月左右,那个时候早没有雪了,这是苏轼恶心80岁的诗人张先娶了18岁小妾时写的小黄文:老头子白发似雪,小姑娘水灵灵的似海棠花开。

所以,碰到“老少配”,虽然极少数里面真有挚爱在内,但是大家都以为其中一方有所企图,往往不齿。

对于所谓“老油条”这样的做法,我倒是认真地建议:要么坚辞不受,要么虚与委蛇、掌握好度。

其实,按女主的说法,倒也想一口回绝,但是人家用的是“salami tactics”。

“常在机关应答人”大老粗,没文化,查了资料才知道是所谓的切片战术、蚕食术,又翻译为渐进手法。

这就吓人了,50多岁的人看来法儿就是多,很能忽悠人,让人拒绝不得,但心又不甘。

所谓拒绝不得,就是理由好像正大光明,拒绝了他好像太不近人情。

另外,估计女主还有一个没有说出来的理由,就是怕处理不好、得罪了他被穿小鞋。

所谓心又不甘,就是毕竟50多岁的老头子,“让人恶心”,谁愿意把大好年华花在一个满脸横肉、浑身赘肉的老头子身上呢?

不过,唯一可怕的就是老头子们忽悠小丫头们一套一套的,举个例子,选自某平台,有人邀我回答这么一个问题:

“我20岁,颜值中上,多愁善感,文艺,敏感,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

“我爱上一个已婚男人,比我大18岁,国企经理,我们在一起了,还发生了关系,我越来越爱他。”

“他对我也还是很好,看着他眼神里的心疼和温柔,我觉得他是爱我的,可是他说他是个男人,他不能不顾家庭。”

“我觉得他没有特别爱我,喜欢是有的,但是没有爱,我也觉得我不成熟,也许我要的也只是激情,但是我还天天沉醉于爱情里,悲伤痛苦,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

“可别人都觉得我贱,我也没办法,是他先招惹我,之前有想过保持距离,可是他的人格魅力让我折服,我渐渐的爱上他了。”

然后,有个叫西乙啊夏的回答,感觉挺有意思,摘录如下:

“刚刚毕业你会觉得稍微有一点点权利有一点点钱,天天请你吃吃饭,开开车接送你一下。你就觉得哇,这个男人好有魅力。”

“其实呢,等你工作经历多了以后,你就会发现他们或许没有那么有魅力。只是比你有经验而已。”

“这个男人呢,说白了就是“渣”,明明知道自己是带有权利职务之便,相差18岁,还下得去屌???”

“你还傻逼兮兮的以为人家爱你???”

“别想了,我给你只有一个建议【辞职,滚蛋!】是不是觉得难听啊?(这是为你好,你如果继续待下去,早晚会败露,你会被流言蜚语淹没,会被戳脊梁骨,及时收手,不要做小三,小三没有一个好下场。)”

“忘了说,国企是吧,不建议闹大,毕竟你也是心甘情愿的,况且,现在的情况,就算闹大了,也是你被辞职。”

“所以,姑娘,早点离开给自己留最后的尊严。不要让老实人接盘太晚。”

摘录完毕。

最后想说的是,也是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好意思说的,就是:男人如同猎人,在诱惑猎物的时候有充分的耐心,一旦事儿办成了、玩腻了,可以立马翻脸,完全没有了刚开始的温良恭俭让,或者说所谓的成熟、风度、温文尔雅、温情脉脉,而是暴躁、易怒、无情。

而且,他们随时准备撤退,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套路就是:提前告诉你,他有家庭,而且,时时处处表现出自己是一个对家庭负责的男人。

当然,刚开始肯定说自己如何不幸,夫妻关系不好。

至于女主怎么拒绝,大家有高招的话,可以留言支支招,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就当积德行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