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7-粗暴的北京收银员

注:本文由日本相声演员、同伴入船亭游京写于3月13日,北京。

(从天津)出发去北京。

果然来了北京,就会想去看看故宫和长城,可惜的是在时间上不允许······以后来了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促成这次旅行的神野先生也在北京,便和许帅哥乘出租车从车站赶往他住宿的旅馆。

因为早晨堵车我们多花了30块钱。(注:应当是多花了50块钱,小哥记错了。)

和神野先生、许帅哥,还有在中国创业的朱先生一起吃了早饭。

他们都是中兴通讯的同事。

听说朱先生的家人在日本,父亲在田端(日本东京地名)经营一家叫“びっくり餃子” (绝味饺子)的饭馆。

11点10分的时候,许帅哥说“帅哥,差不多该走了。”

许帅哥送我到换乘地铁之前,他和神野先生约好一会儿一起出去。

17点20的飞机。

必须要在2个小时前赶到北京国际机场。

游“坐地铁到机场要多长时间。”

许“一个小时。”

游“那就是说12点30就能到,这么早啊。5点20的飞机,3点20到就可以了吧。”

许“嗯?啊!我记错了,还以为是3点20呢。”

游“这样啊,那就是还有时间,我们去故宫看看吧!”

许“可是那儿安检很严的,所有的行李都要检查,很费时间,而且我已经和神野先生约好了。”

游“这样啊·····那这么长时间做点什么?”

许“去看看特产怎么样?”

游“对啊,机场里的太贵了。”

我们去了跟地铁通着的一家超市。

许“还有时间,你慢慢挑。”

游“嗯,好。”

起初我还想这是什么,原来是超市。太新奇了。可惜这里不能拍照。

我正挑得起劲儿时,许“那你好好选,我先回去了。”

游“啊?!”

许“你一个人可以吧。”

游“应该、可以的。”

许“那再见了。”

游“啊!”

许“再见。”

游“再见。”

这太突然了。

以前坐地铁、买东西都是许帅哥来做的,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上阵啊。

扑通扑通······

首先要结账。

顾客自己把买好的东西从购物篮里拿出来。

结过账后,店员雷厉风行地把东西一丢。

收银台那儿也没有篮子,顾客自己把东西接过(或是捡起来)再装到袋子里。

好粗暴~~

收银员还会问你要不要袋子。

我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她就给我用手指了指。

“我要。”

只说了这两个字。价钱就在收银台显示出来,付钱就可以了。

即便做这么点小事,我也很紧张。

那么,接下来怎么办呢······

就这样回去也可以,但未免有些不甘。

听说这样湛蓝的天空在北京是很少有的。

据说是召开两会,为了改善环境,周边的工厂都停工了。

会议的规模太大了。

听说从故宫后面的小山(景山公园)看到的景色非常美,无论如何我都想去看看。

许帅哥不在,也不敢坐出租车,还是坐地铁吧。

地铁也有安检。(像在机场检查行李一样)

过了安检后,却找不到自动售票机,一问原来是在安检之前的地方。

我想去售票机那儿买票,不过,安检人员指着人工售票窗口说“买票。(那儿可以买票)”

怎么办呢?自动售票机的话还可以指着画面。可要在人工售票口买的话,我是不会说汉语的啊!

给他们看了许帅哥发给我的换乘图,终于买好了票。花了4块钱。

坐上了地铁但我要改变原定计划。想去故宫后面的小山。

查一下时间。

这个就厉害了!

在中国用不了谷歌地图。

大家都用百度地图,厉害之处就是,一进到地铁,地图和路线图就会变,只要长按一个站,就会问你是起点还是终点。

只要输入这个,如何换乘和花费的时间就都会显示出来。

太周到了!!

查了到景山公园最近的车站要4块钱,所以也不需要补票。我决定顺路去看看。

只是时间上有些赶,真后悔在超市呆了那么长时间。

可能到不了山顶,不过能走到哪里算哪里。

我很擅长看地图的。

从附近的车站下车后不是正门而是东门,打算从那里开始爬山。

这时候是1点,出了车站后过一个小时,2点再回车站就可以了。

公园北面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

好像要直达日本小巷的感觉。

没有迷路就到了,(1点18分)买完门票,我背着15公斤重的背包就上山了。

(1点23到达山顶)

请欣赏景山山顶360度全景:

https://theta360.com/s/iNeMW9CosK99buXPvLndER68K

啊—好美的天空!

太幸运了!!

欣赏了10分钟美景,开始返回车站。

我想在售票机上买去机场第三航站楼的车票,可是却没有。

总之先买到换乘车站“三元站”,系统显示在那里买票。

北京的地铁票是重复使用的,IC卡的车票,在最后一站被“吸回”检票机。

喝着啤酒,飞机驶向(东京)羽田机场。

已经许久没有见过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写在Cmd Markdown上,链接过来: [作业部落]GRPC初探
    Jack2code阅读 211评论 0 2
  • 六项精进日打卡 姓名:刘丰华 单位名称: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每天读六项精进两遍,背诵两遍。 大学:每天读一遍 行...
    刘丰华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