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的不能将就

昨天去好姐妹阿颜家吃饭,顺便看看那惹人爱的双胞胎姐妹。

敲开门,阿颜给我开的门。“中午吃火锅啊”,阿颜看着我笑着说,就像我们俩当年在你家吃火锅一样。”“小汪呢?”我问到

“在洗菜,你知道我什么到不会做。”阿颜笑着说。

是,我知道,阿颜在出嫁前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十指不沾阳春水。

阿颜和小汪结婚3年了,阿颜比我大3岁,是我在第二家公司认识的好朋友,至今已经有快7年了,阿颜没结婚之前,我们俩经常一起约会,到处疯,一起吃各种要吃的。阿颜当年也是个单身的姑娘,最重要的是,她陪着我一起走过了我跟前任分开那段很难过的时间,革命友谊从此建立。

当年阿颜的服务为了让她这个大龄的单身姑娘赶紧嫁出去,安排了不少相亲,各种类型的人都有,有厨师,司机等,阿颜甚至发现她的相亲对象,在跟她交往的同时,还在跟别人约会,她气的都哭了,她跟我说,是不是遇不到那个人了。

我和她说,我不想将就,可是我控制不了你。阿颜抹干眼泪对我说,我也不要将就。

13年的某天,阿颜跟我说,她的一个同事,给他介绍了一个西北的小伙子,毕业之后一直在南京工作,比她小2个月,她见过了,想让我帮她再看看。

我说好啊,于是我们约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初次见到小汪,是个很干净的男人,有西北男人质朴,那天吃饭就看我不停的跟阿颜说话,还一个劲炫耀自己买了好多奢侈品,也让阿颜买,典型的拜金女。小汪,偶尔插句话,然后就一直听我们说,还帮我们倒水,然后自己悄悄去买单。

那顿饭,我对小汪印象很好,我鼓励阿颜跟小汪交往。后来我问阿颜,那段饭,小汪怎么说。

阿颜说,小汪说,你是个直爽的姑娘,很庆幸,我有你这样的好姐妹。

再后来,阿颜和小汪很快就定下来了,我还陪着他们去看家具,小汪很贴心的问阿颜的意见。我想,阿颜总算等来了真名天子,或许那会他都33了,算是大龄的姑娘了。阿颜的婚礼,我下课匆匆赶过去,看见了阿颜和小汪幸福的样子,我悄悄的擦干净泪水,笑着给他们祝福。

“吃草莓啦,小汪说,很快就可以吃饭了。”阿颜端着一碗新鲜的草莓,放在我面前,打断了我的回忆。

吃饭的时候,我和小汪聊天,小汪说,当年可以不来南京,但是不来南京,怎么又能认识阿颜,又怎么会有这一对可爱的女儿呢。

我打趣说道,你这辈子就为三个女人服务了。

小汪说,老婆生女儿不易,带女儿也不易,所以家务大部分都是他来干,每天再苦再累,只要回家看到女儿,就心满意足了。

阿颜笑着说,是啊,每天就喜欢女儿叫他爸爸。

趁着小汪去给女儿喂饭,阿颜跟我说,虽然我现在事业上没有以前那么如意,但是我也很满足有个好老公和一双儿女,你也赶紧找个好老公。

我知道,阿颜一直都担心我的个人问题,,而我只能告诉她,向你学习,不将就,缘分可能还没到。

阿颜看着我说,那个他一定会出现的,就像我的小汪先生。

我肯定的点点头。

也许,今年33岁的我,也会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吧。

给所有和我一样的单身姑娘们,婚姻真不能将就。

Ps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的眼眶还打满了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二璐 01 你愿意花多久时间等待一个因为心动而想要牵手一辈子的人? 有的人是几年,有的人是十几年,有的人...
    二璐阅读 283评论 0 2
  • 儿子马上就七个月大了。一个月前开始每天添加一顿米粉,昨天开始吃了第二种辅食胡萝卜泥。 从准备怀孕开始,我给自己定的...
    小柔简简阅读 329评论 2 1
  • 情景: 服务器端执行 php artisan migrate:rollback 报错: [Symfony\Comp...
    冰淤阅读 17,185评论 0 3
  • 基础这一章从开始想用1张图记录,到想用1张总图加1张分图,到现在用总图和2张分图记录,思想上有变化。
    Cathy_df5e阅读 41评论 0 0
  • 年少无知的我们 总有一些轻狂 心中的梦 一个个编织成天上的云朵 化作童年的蓝天 渐渐地 我们在嬉戏中成长 心中的梦...
    古溪悦人阅读 321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