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Wi-Fi密码”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朋友圈被林心如和霍建华大婚刷了屏,其中轮子发的一条说她家“WIFI密码”结婚了,我们大家都比较好奇,于是在她朋友圈下面就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原来她家Wi-Fi是用霍建华的名字设置的密码。轮子是霍建华13年的死忠粉,从03年的《海豚湾恋人》就开始喜欢他了,那时候买她买他的海报贴在课桌上,小心翼翼的把书摆放在四周,一定要漏出霍建华的五官,上课困的时候看他一眼就精神百倍,和同桌吵架的时候摸一下阿华的脸就不那么生气了…有时候过了一两个月偶像的脸就被写字的钢笔尖划出一道疤,或者鼻子上多了一颗痣,我们就会调侃她,看看毁容了吧。轮子就会反驳说,“那怎么了,我家偶像这样更迷人,更有男人味了呢。”我们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那段青葱岁月。轮子的钱包里面有两张照片长驻,一张是家人的照片,另外一张就是偶像的照片,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和他讲,上大学交男朋友也是要以他为标准,要和他一样帅,一样温暖,人品一样好.....这么多年他对于轮子来讲不仅仅是一个偶像的存在,更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轮子说即使他结婚了,也会一直喜欢他的。或许不只是Wi-Fi密码结婚了,仿佛那整个青涩的青春也跟着嫁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初中的时候,我有个同学特别喜欢周杰伦,周董的每张专辑他都会买。那会儿正赶上双节棍特别火,每天都会看见他耳朵里面插着耳机,上学放学的嘴里面一直在Rap。有一次间操时间校园广播播放出了周杰伦的一首《安静》,我们大家急忙喊他:“贺天,快听,广播都在放你家周杰伦的歌了”,他不自觉跟着哼唱起来: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睡著的大提琴 安静的旧旧的...”

然后跑下楼去站队,记忆里他穿着大大的篮球衫,周董同款的发型,跑下楼的时候头发还在空气中上下跳动,突然回过头干净的冲我们笑了笑,那一瞬间像极了周杰伦。很多年后,印象里的贺天依旧阳光、帅气、朝气蓬勃。周董结婚的那天,我们去KTV点了很多歌,关于周董,关于我们的回忆。最后我们都哭了:“这些年他的歌躲在录音机,随身听,电视,手机,耳机里,陪伴我们这代人走过考场,走过放学的路,走过下着雨的周末,走过熬不下去的工作天,走过花样青春,三年二班的同学们都长大了,真心希望他能幸福..... 还隐隐约约记得他温暖的声音:

“Hello,大家好,我是Jay 周杰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前几天微博上看到一段薛之谦几年前开演唱会的时候的视频,他说:“没有你们,薛之谦算个屁呀”,我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泪流满面。这一句话饱含了多么深的感情啊,对粉丝无限的爱和感激,认识薛之谦的时候是因为很多年前他的那一首《认真的雪》,再后来就一直杳无音信,直到前段时间他又重新开始红了。有种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感觉,一点点辛酸。这么多年薛之谦并没有放弃做音乐的梦想,他自己开火锅店精打细算然后把省下的钱全部用在音乐上,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拼尽全力。 虽然我不是薛的Fans,但是我这个路人却被他感动到了。很多时候我们开始喜欢一个人可能开始是因为他长的帅,他的歌很好听,他的演技还不错.....但是伴随着对他们深入的了解,我们会发现其实更吸引我们的是他们的才华和人品。发现其实他们并不是高高在上头顶光环的大仙,他们也是人,有血有肉有感情,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喜欢,像一种简单的信仰,傻傻的坚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昨天在读书会上,大家聊到了男神女神的话题,小然分享了她这么多年喜欢的一个男神,是韩国神话组合里面的Eric,她说Eric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他一旦决定去做的事情,绝对会做到完成为止,他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说20岁要出专辑,30岁要开公司,他真的做到了。他也对自己的队友很好,有什么事情都是他冲在最前面的。小然对我们说:“我是有偶像的人”。说话的时候我看的到她眼里放着的光。一个人有计划的去过自己的人生是多么牛逼的事情啊,小然也在努力规划自己的生活,现在她已经是一家外企的Marketing Manager。 神话每次在首尔开演唱会她都会去看,为了可以听清楚他们在演唱会上说的是什么,她开始拼命的学习韩语。她说有一位快到四十的大姐也和她一起在喜欢Eric,她们一起学的韩语,但感觉这次大姐的进步好大呢,她也要继续努力啦。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她们的韩语一定会棒棒的。

这就是偶像,一个让我们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的人,让我们这辈子庆幸遇到过的人,遇见偶像也让我们更勇敢的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住过许多许多的小房子。他们都不太大,但他们都能装下我家的六口人。这一次,我又要搬进一间新的小房子了。从前,我总是...
    做只kitty阅读 251评论 0 0
  • 求婚也答应,订婚也答应。结果,到了最后,却变成了高寒一个人的事情。 陈精知道,这样对他不公平,也不是不在意,而是,...
    寒樰阅读 1,429评论 0 6
  • 今天刚刚拿到韩松落签名说,一不小心激动了。 喜欢上韩松落的文字,很是偶然。是他的那篇 离别在1996。...
    玲珑煦暖的阳光阅读 155评论 0 1
  • 想了许久的东北,终于成行了。只要一想起东北,便仿佛坐拥了皑皑白雪茫茫雪原,浑身发热,奔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中。我念...
    魔头鬼阅读 416评论 0 1
  • 昨晚孩子写了一篇作文,名字就叫吾心安处是故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的无尽思念,特别是透过窗帘看着夜幕下的灯光居...
    张雷1980阅读 668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