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离婚案开庭,首回应“孩子我养”,直惹的我泪奔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孩子是妈妈的命!

1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12月8日上午九点何洁赫子铭离婚案开庭。有媒体发文称何洁要求男方净身出户。庭审三个小时后,何洁发了一条微博:诉求从来都是孩子我养,从未要求男方净身出户。相信法律的公正。

一句话惹的同样身为妈妈的我,泪流满面。不知道为什么,我抱着宝宝,眼泪止不住的流。

心疼何洁。一个妈妈的诉求只是,“孩子我养”。就这一点简单的要求。

四个字,说出了一个妈妈的责任;

四个字,道出了一个妈妈的心酸。

孩子向来都是妈妈的命。自己费了那么大劲那么痛拼了命生的好不容易养大了,怎么舍得他人从你的身边把他带走。哪怕,这个人是孩子的爸爸,也不可能,更不舍得。

之前赫子铭在某情感节目称:“自己现在已经面临着离婚,她还让我净身出户,我想要争取一个孩子。”

渣男,现如今你不打脸吗?你的心不痛吗?一个女人在事业上升时期跟你结婚怀孕,三年抱俩,你出轨了还吐槽自己老婆的各种缺点,还造谣说人家让你净身出户,甚至还说自己遭何洁“家暴”。

真是渣!何洁今天的回应,更是应证了其自始至终只有一个要求:从未要求男方净身出户,只求孩子我养。

一个母亲到最后的诉求,只有一个,孩子我养。

我不想,我的孩子没有妈妈了,更不敢想他叫别的女人为妈妈。

2

女人从女孩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她当妈了。

何洁曾经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时隔多年,这个女孩已经成了一个特别耐扛和坚忍的妈妈。

近日何洁工作室出了一纪录片《生而为爱》,记录了何洁一路追梦不曾放弃,更是记录了一个女人成为妈妈后的坚忍。

记录片很长,47分钟,我认认真真的看完了。作为一个妈妈,能感同身受何洁在经历着什么,她更是厉害,三年抱俩,两个孩子的妈妈。

何洁有三年的空白期,整个人都消失匿迹了。她去干嘛了,结了婚,在事业上升时期怀孕了。她从05年出道,9年从不曾开过一场演唱会。

“我是一个歌手,我最大的梦想是开一场演唱会。”

可是当一切准备就绪,她怀孕了,一切都成了梦幻泡影。

在七宝十个月后,何洁又怀孕了。这个时候传来的全是各种质疑声,又怀了。很多人都劝何洁打掉这个孩子,孩子来的不是时候;更糟糕的是,连医生都劝说何洁,“和第一胎相隔太近,如果坚持,可能会有大出血”。

要打掉吗?何洁说,那是一个生命,我怎么能亲手杀了他?

征询了中外好多专家的意见,最终确认大出血的几率是5%。何洁笑了,那我应该是幸运的95%。

当一个女孩成了妈妈,你无法想象她会有多么强大。那是我的孩子,无论怎样,无论要冒多大的风险,我都会把他给生下来。

何洁甚至在怀二宝期间带着七宝工作,出了一张专辑。她在认真做音乐,同时兼顾事业和家庭。

何洁13年结婚,14年生下七宝,15年生了宝妹,16年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不服来犟演唱会”。也是16年末,何洁传出婚变。

即便是如此,她一直在往前走。何洁在记录片里,有一个场景特别让我印象深刻:一天睡两三个小时,忙了很久,露出灿烂的笑容说,“现在是凌晨一点,争取五点能回家”,她最怕的是七宝不认识她了。

一个妈妈再怎么拼搏,她把自己分成很多块,去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她要承受很多。何洁说,自己就一个字“撑”,扛得住就过去了。

有时候不是女人不要太强,而是没法不坚强。何洁太让人心疼了。直率、爽朗、不服、隐忍、坚强,兴许爱是有光的,孩子让何洁找到了她自己。

怎么形容何洁?有网友评论说,这么好的女人,我是女人都想娶她了,想替她分担。可是,有人偏偏不知好歹。

3

可能有人会问,何洁的丈夫赫子铭呢?她这么辛苦,男人干嘛去了。

何洁和赫子铭传出离婚传闻的那段时间,赫子铭被爆在某知名情感节目吐槽何洁:

脾气特别暴躁,经常因为小事发火。新买的那套房子,二十万就能搞定装修,她非花六七十万,让我压力很大......

就连女主播都忍不住抱怨:你一直在强调自己每年抽出来时间陪他们,给孩子洗澡,陪孩子去早教班。你怎么不提老婆跟你结婚三年,生了两个孩子,她既照顾家庭还生孩子照顾孩子,她那么拼,你有没有想过她有多累?

明显没有。多可笑。抱怨老婆脾气大,婚前因为爱能忍,婚后反而不能忍了。为什么不反思自己。一个女人在工作上那么拼,结果被老公抱怨说自己压力大。

你老婆在生孩子的时候,你做什么了?你声称自己陪伴了,MD,难不成不是你该做的吗?

中国女人就是对男人的要求太低了。我身边有很多姐妹都说,没啥要求,就希望老公能帮忙照看下孩子,一个抽时间照顾孩子的男人就是好老公。我无语,什么时候好老公的标准这么低了,照顾孩子不应该是男人应该做的事吗?

我是一个妈妈,刚生孩子不久,我先生还不错会帮我照看孩子以便我有时间写文。有很多评论称,“你太有福气了,男人肯帮你照顾孩子”。

我懵!照顾孩子不是一个爸爸应该做的吗?什么时候成了女人的专属。难不成女人就应该生孩子,就应该照顾孩子,就应该洗衣做饭。

说句实话,中国女人对于一个好老公的要求真是太低了。男人们也应该反思一下,倘若你老婆一心为家庭,你是不是也应该好好为这个家为她来分忧下。

⚬ 一个男人的责任感是怎么沦丧的?婚前婚后的差距,只看到自己的付出,不感恩老婆的付出,觉得什么都是老婆应该做的。这就是一个男人责任感的沦丧。

4

生过孩子的女人都知道要经历什么苦难?可有的男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人家也这样,你矫情什么。

不是矫情,一个男人要懂得感恩老婆的付出,而不是做了一点就强调说自己做了,更不是抱怨和责备自己老婆。

我辛辛苦苦怀了那么久生的孩子费了那么大劲疼的要死生下来,我忍受身体的剧痛不知道夜里要起来多少次喂奶,我看着一个小家伙慢慢长大认出我跟我互动抓我叫妈妈,这一切一切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怎么可能把孩子拱手让出!男人永远不会明白,一个孩子对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能理解何洁,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都会懂的这种感觉。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当一个女孩成了妈妈,她已经成长了,她可能要承受很多苦和累。

今天我看到何洁说的“孩子我养”,我抱着孩子直哭,叫着“我的心肝”。我把孩子抱的紧紧的。我发短信跟先生说:“咱们是一家人,以后不想为了破事分孩子分家产。看人家离婚案开庭争孩子把我看哭了。”先生回复说:“当然不会。”

曾经很是相爱的人,有的人因为一己之欲打破了平衡,如今二人撕破脸皮对簿公堂。多么荒唐!更可恨的是,这个出轨的男人跟你争孩子争家产,良心不会痛吗!

这个男人有多渣,要把孩子从他亲生母亲那夺走。你这个渣男你付出了什么,除了一颗精子,还有什么。没有责任感,更没良心。

5

今天有个读者咨询我,YIBAO姐,我要离婚了,你建议我要孩子还是钱。

我直接告诉她,孩子。这个读者有个很是不争气的老公,出轨不说还嫖娼,从来不管孩子只会打游戏。

我听到简直气炸了,这样的男人原谅他有何用,维持圆满的婚姻有何意义?从来不会感恩自己老婆的付出,反而抱怨老婆管他了。尼玛,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行为有多渣。

这个社会还有女人,就是对某些男人们太好了,要求也太低了。

“你最好要孩子,孩子跟着你总比跟着他爹强。有个这样的爹,对孩子不会好。”

为什么女人总是妥协,一次次原谅。某些男人呢,肆无忌惮。

还记得曾经有个街头采访,“离婚了,你会要孩子还是房子”。被采访者,男人们大都说房子,女人们大都说孩子。未曾经历,男人们永远不知道女人生育要经历什么?

女人嫁错人会有多可怕,到最后伤到的只有女人。谁不渴望有个圆满的家庭,可是有些人因为一己之欲,伤了家人,更伤了孩子。

何洁说:“人生只要还有呼吸,就有一切的可能性。把自己撕成很多块,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 爱就像光一样的神奇,只因为成了妈妈,也必须得够坚韧往前冲。心疼何洁,但更为何洁打call,为像她一样的单亲妈妈和妈妈们点赞!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