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邂逅41岁的老干部。

他是《伪装者》里逶迤敌后的明楼

他是《琅琊榜》里出尘脱俗的蔺晨

他是《欢乐颂》里成熟稳重的老谭

他是《鬼吹灯》里机智勇敢的胡八一

他是《外科风云》里医术精湛的庄恕

他是《我的前半生》里叱咤职场的贺函

他,

谁也不是,

他,

只是靳东,

那个爱读书,爱运动,爱旅行的老干部。

有人说演艺圈浮华,

很难再找出「不忘初心」的演员。

可是靳东一直在做的,就是忠于自己,

不到食不果腹的时候,绝不背叛自己的初心,

屈服于任何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所以,他不惜拒绝巨额真人秀的邀约,

而选择低调平淡的生活。

生活中,他是一个文艺感爆棚的人,

忙里偷闲的时,

常常做的事情就是看看书,打打球,

还有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们以为,这就是全部的老干部?

随着《我的前半生》热剧上映,

靳东的又一大爱好被顶上热搜,

那就是机车。

机车不仅能宣泄明星们内心世界的狂野,

更能满足粉丝们对于偶像更多侧面的了解渴望,

许多明星在生活中更是对机车有着非同寻常的热爱。

而靳东,是一个资深的机车控,

第一次被哈雷文化震惊是在美国洛杉矶,

在靳东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

他看到三四十辆规模的哈雷车队从他车边驶过,

加大的厚重车轮,

高大的摩托龙头,

加长的车身,

轰鸣的马达,

一切都让年少的靳东痴迷。

从那之后,靳东就爱上了哈雷。

现在的靳东,

经常骑着自己的爱车从五环出发,

然后往密云和怀柔方向,

一出去就是二三百公里。

他说这样行走在路上,

无拘无束的感觉,真好。

旅行,是靳东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无论拍戏多么的忙碌,

他都会抽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旅行,靳东这样说过:

荀子有云:“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

我喜欢旅行,

我们的日常无非就是衣食住行,

你居住的地方是真正有情感的。

他还说,

在旅行过程中,

如果有同伴,一定要找特别有修养,

能给你带来不同感受的人。

于是,

15年前他就开始去日本、欧洲、美国。

他说,这么多年来思考最多的问题,

就是为什么同样是人,

他们那样活着,我们这样活着,

很多结论会慢慢在旅行的过程中自己得出来。

其实这些话,

我们似乎都能在他的作品和日常生活中看得出来,

他的微博,似乎就是一部教科书,

一字一句,都发人深省。

靳东说:现在我一直要求自己把节奏慢下来,

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

我一直说痛恨拍戏,

每年最多就是上半年一部,

下半年一部。

我总是带着期许出去,

想看看旅行用什么样的方式回馈我。

旅行就是在超级放松的情况下,

让我的触觉更敏感,

别人最普通、最正常的状态会刺痛我。

我作为一个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演员,

处在承上启下的年龄段,必须要思考。

生活虽然不尽如人意,

但生活状态是积极的,不抱怨、不诋毁,不

给别人增加麻烦,对自己有起码的约束。

前不久,他还周游了法国巴黎,

在巴黎左岸,他深深的感受异国文化情怀,

就连路过书店,都不忘进去浏览一番。

接下来,他开启式了谭总式悠闲模式,

在塞纳河上,坐游船,享美食,

幸福的像个少年。

不仅如此,他还亲自开起了直升机,

像一只雄鹰一样盘旋在巴黎上空。

关于靳东,他的爱人李佳说过这样的话:

你知道吗?我脚下的路,只有一条,

一条通向你的路,

路的那头,你会是什么样的眼神在看我?

你知道吗?我的心里只能单纯的装下一个人,

一个紧紧拥我入怀的人,

那个人,你会是怎样的眼神看我?

抬头,看见。

我知那便是你,因为我已看你千年,

就如你在那个寒冷的冬夜,静静看我。


这样的感情,淡如清茶,不浓烈;

温如烈酒,不寒冷,甚是羡煞旁人。

这样的老干部,不浮夸,不媚俗,

值得被仰望、尊重和欣赏。

男人四十,

是不惑,也是开始。

是沉稳的大叔,也是叛逆的少年。

-E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