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完结篇)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三十一)

文/三三夏


在写了大半年的及时性新闻之后,我开始准备专题性的报道,我选的一个专题是关于火车站流浪乞丐的题目。

冬天的武汉,冷的时候即使穿再厚也还是很冷,我和我的搭档在火车站蹲守了一个半月,后来花了半个月去整理素材写作。

稿子交上去后,祝晓姐第二天打电话叫醒了在家补觉的我,祝晓姐很开心,要约我出去吃饭,一年养成的习惯,十五分钟出门。

我后来才知道祝晓姐把那篇新闻拿去评奖了,虽然不知道会不会选上,但还是很感谢祝晓姐的推荐。

其实祝晓姐人很好,只是在报社工作时容易发脾气,私下对我们都很好。

有一次祝晓姐说起我时,停顿了一下,说我和她以前很像,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想尝试,也不管最后会不会有结果。

我不敢接她的话,只好沉默相对。

她接着说:“连这样的谦虚都有点像。”

其实我应该好好谢谢祝晓姐的,那些我写完的新闻都是她熬夜帮我改完,第二天再扔给我一堆批注的稿子,让我注意。

感谢的话不再多说,心里一千一万个感激。

有些采访很难,因为会触及到当事人的愤怒,而我们记者就是他们愤怒的发泄处。

去采访一个民工讨薪事件的时候,我和搭档尽量站在一起,但因为一阵骚乱,我被挤倒,磕破了膝盖,摄像机也砸到我的头。那几天都不敢和张嘉开视频,生怕他看出了什么。

回来祝晓姐把我的搭档一通骂,我鼓足勇气走向办公室,以为祝晓姐看见我可能好点,谁知道我刚进去,她把我的搭档赶出去,开始数落我,从那以后,每次出去都会特别注意采访时的安全。

后来想想,这都是她教会我的。我万分感谢在我走入社会时有这样一个人催促着我成长,也呵护着我的成长。

在家休息了几天,带薪休假,祝晓姐给的特权,没和张嘉说,只说把攒的假期都放在一起了。

只有尔曦偶尔在休息日还和我一起出来,不怎么敢问她和许飞的事,因为知道在毕业期间分过一次,后来两个人又和好,尔曦有时会问我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每一种选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随着在报社工作的时间越长,越来越开始清晰自己的路,每次出去采新闻时,触及到那些伤心的事,往往不能自已,这个社会还是有太多艰难,工作不易,生活更不易。

反倒觉得自己的心开始变老了,再看到报社进来新人时,总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最好的我们


我一直不知道张嘉在留学的时候具体做些什么,或许专业性太强,对于我一个文科生,所有的名词都显得遥远而陌生,有几次通话的时候,他情绪不高,说实验不顺利,我也只能徒劳地安慰他,让他别着急。

有几次在电话中说选的课题太难了,可是没办法,只能继续做。

张嘉是一个做事情很认真的人,他说课题很难,我也没法想象出难度。

后来见到张嘉在学校的老师,聊天中老师讲到了张嘉的课题,说他的研究领域现在有多么冷,什么都要靠他自己,我才第一次知道他读研多么不易。

原本两年的交换生时间,却因为他的论文问题,又往后推了一个学期。

有天中午,我刚准备吃饭,张嘉给我打电话,说他差不多可以结束这边的课程了。

很激动的样子,但是后来又说不知道这个课题的价值要在什么时候才能发挥出来,可能最近十年都不会应用在实践上。

我分享着这份喜悦,然后问他是不是又熬夜了。

张嘉说没关系,我还可以,等会就睡觉。

差不多在我快忘记的时候,那篇关于流浪乞丐的新闻在一年后获奖了,而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也刚刚知道另一个消息,张嘉在两个月后就要回国了。

那边的交换生课程结束了,要回学校办理毕业手续,所以,他也正式毕业了。

我已经毕业两年多了,刚毕业的你,欢迎你加入我的阵营。

张嘉说,他回国之后还需要在学校读博,但课程基本没有了。

我说,好。

张嘉说,我要先做完一件事之后再安排读博的事情。

我问:什么事?

反正,肯定是和你有关的事就对了。

等待着他回国的日子是欣喜的,结束了异地的状态,这大抵是所有异地恋最期待的吧。

今天又加班了,等整理完稿子回家时已经接近十点了,夏天的风很清冽,我穿着一件很宽松的衬衣,坐夜晚的公交车,风从窗户吹进来,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不见了。

多少次夜晚都是这样回去,武汉的夜景很美,即使是深夜,路边也从来不缺乏驻足的人,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每一条街道的样子都刻画在脑海里,甚至坐过第一次开通的这趟公交车。

这是我生活的地方啊,对它,只有满满的深情与爱意。

走到小区的时候,抬头看家里的灯,我妈知道我加班比较多,但都会留着阳台的灯,说这样可以让我看到家。

在楼下时停住了脚步,因为看到他站在路边,眼里溢着笑意。

我站在原地,他跑过来,抱起我。

“我回来了。”

夜里的风带着温柔,这个吻带着幸福。

“上班辛苦了。” 张嘉说。“爸妈都在等着我们,上去吧。”

我们,终于等到了那个合适的时间了。

我准备好了,你呢。


正文完



小番外

(一)

张嘉:我今天要加班,这周的事情还没做完,晚上你自己吃饭吧。

你怎么答应的这么快

因为我晚上我约了一个采访啊。

我下班和你一起吃饭,吃完你再去。

(二)

一个人在家里手忙脚乱地熬粥,我得学会做饭给他看。

你看,我熬的红豆粥。

这是粥啊,我以为你蒸的是彩色米饭呢。

(三)

我觉得你好像没有正式向我求过婚啊,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嫁给你了呢,有点亏啊,你看看人家苏苏被求婚的视频。我把手机扔给他。

我准备了啊,就是我回来的那天,可是你那天加班太晚,见到你的时候我忘了。

这个理由看来很充分啊,我竟然没法反驳。

因为这是事实。




到这里,《从未说过喜欢你》的连载就全部结束了,很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你,是你们让我继续有动力写下去。2016年的尾巴,和你说再见。
我们都在成长,这个故事关于成长,关于爱情,关于未来。
不知道故事前的你怎么样。谢谢每一个读过这个故事的你~
谢谢~
祝好~      by三三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