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剧分分钟甩于妈几条街

喜欢一部剧也可很久很久~~~

上期是暑假档,这期是古装偶像剧。

所谓古偶,私以为就是保留历史人物的主要或重大事件,但并不将其当成叙述重心,而是围绕主人公的爱情线展开,主演也都是青春靓丽的。毫无疑问,这种电视剧里有许多虚构的情节,可能也会稍稍偏移正史的方向,但很好地控制在了观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所以不会引起观众的反感。当然,改变的度不好把握,拍得好是成功的古偶剧,一着不慎就会变成天雷滚滚的烂剧了。除了剧情改编要控制好,主演的演技也非常关键,过关的演技才能为剧集口碑保驾护航。

《至尊红颜》

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至尊红颜》真的是古偶里的良心剧了,放到现在来看依然是毫不逊色的。将叙事重点放在了武则天的前半生,以她的爱情为主线,串起了整部剧。现在傻白甜女猪脚都是得罪观众的主儿,我们已经学会了欣赏华妃的敢爱敢恨,也更能接受甄嬛后期为自保而黑化的转变,但在十年前,所有的女主角清一色都是小白,连历史上最复杂深沉的武媚娘都被洗白了,也是难为编剧了。

《至尊红颜》在湖南卫视首播,那时候湖南卫视广告超多,一集里有两三次广告,我愣是一集不落地在电视机前追完了全集,而且还看了好多次重播,入坑特别深!还不懂什么是爱情的我就被武媚娘和李君羡的爱情线虐得死去活来的!赵文卓饰演的李君羡简直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守护天使好吗?男主三番五次地救武媚娘,为她挡剑伤,为她受烙铁之痛,为她耗尽真气一夜白头,自刎以证无夺位之心也是虐惨,试问哪个女生能拒绝得了这样的男主啊!何况还是这么帅的赵文卓!!!

李君羡时期的赵文卓简直达到了颜值巅峰,本来就棱角分明,穿上盔甲一脸正气不要太帅。

白发也帅!!

贾静雯也将武媚娘少女时期的活泼灵动和入宫后的隐忍贤惠都演绎得特别棒。

服化道具都很不错,没有雷人的造型,画风比较清新。这个版本侧重讲爱情线,反映出来的武媚娘是可爱的,跟《大明宫词》里的武则天之间差了一百个甄嬛,所以不能将它当成历史剧来看,只放在古偶里看是很优秀的了。

《龙凤奇缘》

同一类型的还有《龙凤奇缘》,讲的是乾隆的十五阿哥颙琰登基前到民间微服私访和民女石双双的爱情故事,那段时间特别多这种类型的电视剧,而且都将目光放到了前清皇帝身上,尤其是乾隆,给我的童年留下了乾隆就是多情种这种刻板印象。大概因为晚晴只剩国仇家恨了吧······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盛世的确最适合展开风花雪月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虽然这部戏主人公是年轻的嘉庆,但乾隆专业户张铁林在里面会对儿子说这样的话,“如今你了解到身为一国之君,主宰着天下人的生杀大权,却没有主宰感情的能力,我们常常可以得到任何人,却不能得到他们的心,儿女之情如是,君臣之情、父子之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一个大写的为情所伤的深情老男人形象。这部剧剧情一般,没有特别之处,让我记住应该是靠颜值吧。

上图感受一下男女主的颜↓

台湾演员黄少祺饰演男主十五阿哥,年代久远,找不到好看的男主正脸图

女主田海蓉,造型美翻↓

男女主同框是这样的,这才是古偶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不过说回来,现在电视剧市场充斥着各种辣眼睛的作妖剧,就算在十年前只是一般般的作品,现在依旧是一股清流啊。

从十多年前开始,古装剧就特别偏爱清宫戏,到现在这个趋势还是没有变化。有很多年代根本都没被拍过,其实汉朝也有很多可以八的啊。除了电影题材热爱的楚汉争霸,西汉初年的那段历史也是很精彩很适合拍电视剧的呢。几年前的《美人心计》恰好填上了这段空白,也是于正唯一拿得出手的剧本了。汉朝电视剧拍得比较多的还是汉武帝的那一段,能在中央台播出的正剧有《汉武大帝》,还有老少皆宜的《大汉天子》,(据说是黄教主的演技巅峰,小时候也很喜欢看,忘记期末考了多少分,才让妈妈同意租碟给我再看一次,看完主父偃从城墙纵身一跳那段,我做了好几个晚上的噩梦)。所以除了狗尾续貂的《大汉天子》第三部,武帝后期的那一段真的是空白的呢。那只能把《乌龙闯情关》拉出来溜溜了。虽然听名字就知道这剧跟历史关系不大,但基本的人物关系还是有按照历史啦!

《乌龙闯情关》

男主刘病已长这样↓

女主许平君长这样↓

呃,可能以前的审美比较宽容吧······

女二曹颖还是不错的啦!

紫薇在这里变成了一个冷酷杀手!

其实我早年的历史知识都是靠这种半吊子的古装剧科普的,虽然画风略奇葩,还是能够帮小屁孩了解基本的故事脉络啦。

几年前,看到桐华的小说《云中歌》,终于认真地捋清了关于“巫蛊之祸”的那一段历史,除了主人公的爱情线,背景设置都是蛮贴合历史的,很期待电视剧成品,应该能成为一部不错的古偶剧,启蒙像我当年一样的少年观众。谁知最后是于正。画风是这样的,这很于正。

只是可惜这段历史至今没能拿出比较好的电视剧作品。

想想现在的古装偶像剧……请告诉小编应该看哪部?

文字 | 壹话

编辑 | 壹话 执象

图片 | 古早电视剧

剧荒的感觉就像身体被掏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节第一天,带了个盘子去父母家里蹭饭。五个盘子的菜装在一个盘子里,既漂亮又节省了地方还可以少洗碗,老妈可高兴了,...
    jasmine南京阅读 283评论 4 1
  •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我一见你就追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