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童话(二)

从前,在某个城镇上,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她聪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可怜的是,这个女孩没有母亲,因为她的妈妈在她还小的时后,就去世了。所以女孩的父亲,就娶了个后妈过门,而且还给她带来两个姐姐。

女孩的家里突然间变的热闹了起来,不再是只有她和爸爸,还有后妈和两位姐姐。

好景不长,女孩的后妈是个两面派,她趁着女孩的父亲出远门,就开始打骂她。可是当父亲回来的时候,却又装作一副特别疼爱她的样子,这让女孩感到十分恶心。

“滚去扫地,扫完做饭。”

女孩的后妈一直让女孩做大大小小的家务,自己却游手好闲。可怜的女孩每天只能在炉灶旁灰头土脸地工作着,就连睡觉也在厨房。因此,两个姐姐就给灰头土脸的她取了个外号,叫“灰姑娘”。

不久后,城堡里的王子发出请帖,邀请各户人家的女孩,去光临他的舞会。更有传言,这是王子为了选择心仪的公主所做的准备。

城镇里面的女孩们接到王子的邀请后,都乐的找不着北了,有的都干脆和男朋友分手,势必要博得王子的青睐。

在灰姑娘的家里,女孩们也收到了王子的请帖。

“我那么漂亮,公主岂不是非我莫属?”

“就你那身材,还公主呢,母猪还差不多。”

“你说什么?你**才是猪!”

平时看上去十分和谐友好的两姐妹,就这样不由分说扭打在了一起,全然没有了一起欺负灰姑娘时的和睦,这一切都被灰姑娘看在了眼里。

大姐的口红在垃圾桶里被找到,也在火炉里发现了二姐裙子的残渣。

那表面两姐妹开始互相猜疑,又开始打了起来,狼狈的相互怄气。

灰姑娘走进自己简陋的小阁楼里。看到映在镜子上的脸都是灰尘与血迹,放下了手中带血的刀子,开始难过了起来。

“王子的舞会啊,真的好想参加啊。”

灰姑娘也开始为王子的舞会做准备,她变得更勤劳了。

“灰姑娘!你死到那里去了!要是你耽搁了我的时间,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两个姐姐们大呼小叫着。

灰姑娘一脸殷勤的赶到姐姐们的身旁,听候差遣。

“灰姑娘!你在干什么?老娘的的梳子和鞋呢!”

“快!快帮我穿衣服!这个口红的色号不对!这个蝴蝶结打歪了!”

姐姐们不耐烦地说。灰姑娘按照姐姐们的吩咐,替姐姐们梳头穿衣服,替姐姐们端茶倒水,丝毫不敢怠慢。

时间到了,士兵的马车如约而至。

两个姐姐不等她们的妈妈,便自顾自的上车了。

当马车走后,家里只剩有两个人了,可是她的后妈也懒得骂她了。灰姑娘坐在门槛上,望着空中的月亮,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喂!小姐!”

突然有人站在灰姑娘身旁叫她。

灰姑娘转头一看,有位婆婆站在那儿,灰姑娘认得她,她就是那位会魔法的老婆婆。

“我想参加王子的舞会。我想穿上漂亮华丽的礼服。我想坐上豪华的马车。”灰姑娘变得哭哭啼啼,一副可怜的样子。

“好了好了,我帮你就是了!”婆婆被灰姑娘的可怜样吓到了,连忙答应她。

老婆婆拿着一根拐杖,轻敲地上的南瓜。转眼间,南瓜变成漂亮的马车。轻触老鼠,老鼠立刻变成车夫和马匹。老婆婆口中念念有词,然后用拐杖触摸灰姑娘的衣服。转瞬之间,灰姑娘的脏衣服已经变成耀眼夺目的晚礼服,脚上的破布鞋也变成了闪耀的水晶鞋。

“哇!不可思议。”灰姑娘吃惊的大叫了一声。

这下子,灰姑娘倒是真正有一副公主的样子了。

“如你所愿,但是你一定要在十二点前回来,之后魔法就会失效。”

“谢谢您,但是我还有一个请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没过多久,灰姑娘便催赶着马车上路了,心里无比地兴奋和紧张,手中握着婆婆给她的魔法药水,一不小心就摔碎了,药水滴落在了一只水晶鞋上。

“好漂亮,她是我的。”王子一看见灰姑娘,心中就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

“请跟我跳支舞好吗?”

“乐意至极。”

两人如轻曼的蝴蝶一般,舞动在会场的中央。

“这又是哪个死三八,明明和王子跳舞的人应该是我!”

“得了吧,就你这肥猪,还跳舞呢。”

两个姐姐又扭打了起来,被卫兵制止。

灰姑娘和王子成为了舞会的焦点,灰姑娘十分喜欢王子,而王子也真的非常喜欢灰姑娘,他想得到她,霸占她的身体,得到她的心以及她的一切。

“月色真美,今晚要来我房间么?”

灰姑娘也想和王子共度良宵。可一想到自己身上的魔法只能维持到十二点,她必须赶在十二点前回家,还要做完份内的家务,就拒绝了王子的邀请。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

灰姑娘未对王子告别,就匆匆忙忙的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等!不要离开我。”王子从后面追过来,大声叫道。

灰姑娘开始跑了起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一只水晶鞋摔落在了台阶上,可是她也管不了这只鞋了。

“公主!请等一下!”她没有理会王子的喊叫声,加快脚步,朝着幽暗的城堡外跑去.

灰姑娘立刻坐上马车,马不停蹄的像家里驶去,没过多久,马车消失了,灰姑娘又恢复原来的面目,一个沾满灰尘的女孩。

一轮明月挂在漆黑的天空中,借着皎洁的月光,灰姑娘独自走在崎岖的小道上,往回家的路走去。她走到家,姐姐们还没回来。灰姑娘就从后门偷偷地溜了进去。

“王子好帅啊,好帅啊,好帅啊,好帅。。”灰姑娘满脑子都是王子。

自从舞会匆匆分开的那一刻起,王子便日夜地思念着那位美丽的公主。在王子的心中已决定,自己的妻子非那位公主不可。可是不管向谁打听,都没有一点消息,公主像是凭空蒸发一般,所剩下的唯一证物就是那只闪耀的水晶鞋。

“找到能穿下这只鞋的女孩。”王子下令。

士兵们拿着那只水晶鞋,在街上挨家挨户试。能穿这只鞋子的女孩有很多,但都不能让王子满意。消息传遍整个城镇,引起街上人们的骚动。

“我脚的大拇指太大了,穿不下。”大姐正在为脚的尺寸所懊恼。

“若当上公主,一个大拇指又算得了什么呢?”灰姑娘说到。

大姐若有所思。

没过几日,卫兵来到了灰姑娘的家里。

“正合适。”王子的部下说道,鞋子正适合大姐的脚。

“这位小姐,请您跟着我们回宫吧。”

“让我也试一试。”灰姑娘的二姐冒了出来。

“也合适。”

消息传到了王子的耳朵里,他来到了灰姑娘的家,望着两姐妹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屑。

“就你们两个,也配当公主?做梦!”王子一眼就看出了眼前的两人不是那晚的公主。

与此同时,两位姐姐的脚上也渗出血来。

“我能试试么。”灰姑娘从后面走了过来。

“试吧试吧,现在什么癞蛤蟆都想吃天鹅肉了。”王子/嘲讽道。

“合适!完全合适!”周围有人叫到。

“这。。你先跟我回皇宫吧。”

王子的眼中充满了不可思议,但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灰姑娘重新洗漱装扮一番,整个人都大变样了,她十分开心,将带血的刀子丢进了下水道,把拐杖带在了身上,在众人的祝福下进行了与王子的婚礼。灰姑娘的父亲还有她的两位姐姐都参加了,空中有一两只乌鸦在盘旋着,今天可真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

ps:不仅仅是你所看到的那样简单。

图转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③。 (1)有一个姑娘 灰姑娘之所以叫灰姑娘,是因为灰姑娘小时候贪玩,整日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虽然灰姑娘的妈妈...
    一颗花菜阅读 736评论 3 4
  • 在一个叫做这不是现实的国家,有一个小村庄,幸福的沃特靑镐家就在这个安静的小村庄里面一直生活,沃特靑镐先生是一名善良...
    小照12138阅读 503评论 0 0
  • 文|七月 1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美丽而善良的小姑娘,在父母的爱护下长大。有一天,她的母亲去世了,母亲留给了她一...
    七月sisichaguan阅读 600评论 0 2
  • 可能是看了跳伞运动的原因,我梦到我变成很轻很小的一只,被一个普通大小的气球牵着,让风带到了远方,还穿越了一个游乐场...
    妙宗舶攸阅读 178评论 0 0
  • 以前写即时通讯的时候总是利用第三方环信去实现,当然这也是最直接最便捷的方法。不过最近闲来无事所以想了解下底层的so...
    Coder东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