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杰伦与他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前几天下班时,走到街头听到了熟悉的旋律:“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伴随着轻快的吉他伴奏,有些情节清晰得历历在目,有些情节却早已模糊。

当我好不容易长大了几岁,往前走了很久,以为我是一个大人了,过去的这些故事只是故事而已,但周杰伦的歌前奏响起,还是一秒入戏。

那年,初中,有个调皮的小男孩总是在我耳边唱“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在那个少女心懵懂的年纪,因为这样简单质朴,轻快美丽的旋律而吸引住,也因为这样,被这个喜欢唱歌,喜欢周杰伦,阳光的小少年而吸引。。。

那时我只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土姑凉,连唱生日歌都跑掉,天生五音不全,所以从来不敢开口唱歌。那个调皮的小男孩课间张口都是《彩虹》,《甜甜的》,《开不了口》 等,这样阳光,积极,不要脸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好,感受到了生活的精彩。

那时候觉得去听一场他的演唱会是遥不可及的愿望

从磁带,到CD,到数字音乐

从中考,到高考,到步入大学,

我慢慢的长大,而杰伦也慢慢的变老

其实社会变化真的很大;诺基亚变成苹果;飞轮海变成bigbang;奇迹传奇变成了英雄联盟;还珠格格也不再播了,有时候想想,真的不是变化太快了,而是我们太还念曾经了。

韩国热潮不断的肆虐,李敏镐,金秀贤,bigbang,宋仲基,一堆堆的小鲜肉tfboys拥现出来;一群群港台明星到内地发展。

周杰伦好像也一年不如一年了,而我也从流行音乐慢慢转变爱上民谣了。

15年周杰伦也顺利结婚了

看到周杰伦结婚的消息,看到那唯美的婚纱照,真的,童话里不是骗人的,要狠狠相信,好好生活。。。

2000-2016年 十四张专辑封面

好像这个故事还没讲完,关于那个小男孩,对,曾经喜欢他,后来想想我更喜欢那时喜欢着他的自己,因为他,我喜欢上了音乐,高考结束后我报名的吉他培训班开始学习吉他,高考的失败让我陷入了人生的低谷,失落忧郁。。。听说他考上了很好的学校,更加失落,感觉离他距离越来越远。。。还好那时有吉他陪伴,陪我度过那段低潮的时期。

那些没能消灭你的东西,一定会让你变得更强壮

上大学后,我努力学习,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减肥,运动,健身,考试等从不懈怠,当然,我也一直弹着吉他,我承认我是那种特别没有天分的人,F和旋练了整整一年才按响,刚开始练的两个月手疼得受不了差点放弃,练了一年基本谈不了什么歌,但是我坚持下来了,从大二开始就已经可以上台表演了,虽然那时很稚嫩,技术很不成熟,偶尔也会跑调,但就是在这一次一次上台磨练的过程,我渐渐找到了自信,找到了那个满血复活的自己。。。

第一次上台表演的吉他弹唱

在段在大学练琴的时光,我收获了很多,一路上最迷茫最艰难的时期都是吉他陪在我身边,陪我走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让我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人。。

安利一首2年前自己唱的自我感觉挺满意的一首歌

斑马斑马    遇见

刚弹琴的时候其实最想弹唱的是周杰伦的歌,可是那时唱彩虹的第一句都会走调,前几天在大街上听到这个,二话不说拿起吉他弹唱了这个,送个那时傻傻的自己,也送给那时的他,也许我们应该换个时间认识,现在吧,你说你喜欢周杰伦,太巧了,我也喜欢,更加热爱音乐,你唱歌真好听,我可以帮你伴奏。。。。哈哈。。。

人都有这点贱,在不喜欢自己的人的世界里卑躬屈膝,在喜欢自己的人的世界里霸道横行。不过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平淡无奇只配当路人,却还是有人愿意把你捧在手心让你去当他的主角。

彩虹

有一种青春,与周杰伦有关。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午后慵懒的阳光,把夏天的香气衬托得淋漓尽致。

记忆中初中的夏天,好像也就是蓝天、绿树、电线杆、还有穿插着我青春阶段所有回忆的周杰伦。

有“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的甜蜜,

有“但偏偏,风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的遗憾,

也有“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的感悟,

更有“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的自信。

每一首歌都有着幻灯片的效果。

基本上听到前奏就回到过去,每句歌词都是青春的旁白。

现在的我,买了把超赞的单板吉他,继续学习吉他弹唱,视唱等,繁忙的工作之后,一曲,一旋,其实是对生活最大的慰藉,想想那时的自己五音不全,练唱歌的勇气都没有,现在拿起吉他,喜欢的音乐基本都弹,唱歌上也进步很大。

音乐是美好的,是离我们心灵最近的东西,它可以感染这世界一切邪恶与肮脏,纯净我们的心灵。。。。感谢那年遇到你,感谢那年邂逅杰伦,感觉陪伴我快5年的吉他,更感谢这个一直不负青春,一直向前,热爱生活的自己。。。

这就是关于吉他,杰伦与他的故事,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个周杰伦,只愿每个年轻的我们珍惜眼前,不负青春。

我是一只稍带文艺气息的IT狗,感谢你看了这白开水般无聊的文字,如果喜欢的话,点个赞,关注下,就好。


周董歌迷自发演绎了这段《七里香》快闪,从9岁的小女孩到近50岁的大叔,那熟悉的旋|最神奇的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妞,今晚临睡前的一幕妈妈有点难过,妈妈多么希望你能慢慢地理解“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当你生气失控的时候,你的...
    LianaLL阅读 223评论 0 1
  • 婚姻就如这幅画,无论谁放手,受伤的都是孩子!多经典的话,多牛的配图。 所以从你选择了婚姻有了孩子那一刻,你就必须拉...
    聚购实价阅读 267评论 0 0
  • 1、是什么直接的原因促使你加入呆萌? 1、想提高写作水平,正好看到樊老师又要召开写作班,第一期优惠只要99元,太幸...
    采采重庆阅读 203评论 0 0
  • 七月风起萧瑟瑟, 长街无人空游荡。 初闻卿讯涟漪起, 心静如水断红尘。
    懒人的梦阅读 188评论 0 0
  • 家里的主卧有个两米的大床,床边上有连着的榻榻米,当初买的时候想着和体积大的老公能睡得舒服些,在床边上还可以看看书喝...
    by_10阅读 33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