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吐槽

吐槽,是这几年新起的一个网络词语,对这个词的解读,颇有贬义,比如说:“掀老底”“抬杠”“拆台”“踢爆”,生活中也有一部分人打着“吐槽”旗号,进行“八卦”“抱怨”“发泄”“吐苦水”,使吐槽一词有了负能量。

然而,吐槽一词,最早来源于对日本漫才(日本的一种站台喜剧,类似相声)的汉语翻译,它是指从对方的语言或行为中找到一个漏洞或关键词作为切入点,发出带有调侃意味的感慨或者疑问。台湾将它翻译为“吐槽”,后来此叫法传至中国大陆。

2017年1月8日,由腾讯视频推出一款综艺节目《吐槽大会》,节目延续了“美式喜剧”的独特风格,继《今晚80后脱口秀》节目之后的脱口秀巅峰之作。

众望所归,12月10日《吐槽大会》第二期如约而至,而不老女神,扬言要做一辈子“公主”的伊能静,登上了第一期舞台,更有看点的是,这次邀请的嘉宾有:综艺老天王吴宗宪、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送祝福的蔡国庆、“好人妈妈”胡可、《超级访问》的戴军,以及《吐槽大会》节目策划人李诞、脱口界的“江南思达”池子、中国脱口秀“一姐”思文,主持人还是可爱的张绍刚。今晚主角是伊能静,作为邀请来的“吐槽团”嘉宾,轮流以说段子的方式进行轮番吐槽,最后由主角伊能静绝地反击。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那就赶紧就去现场感受一下“吐槽”带给我们的惊喜吧!

音乐声和掌声中, 张绍刚拄着一根拐杖出场,他一脸得意,面对嘉宾和观众说:“是的,是我,我又回来了!”戴军喊:“胡汉三!”现场爆笑。

张绍刚是一位资深主持人,他能说会道,他总是一本正经的搞笑。提起伊能静,大家脑海中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张绍刚这么介绍她:“伊能静是公主,可是我们却从来不知道公主在干啥,就好比伊能静现在娱乐圈的状态,我们都知道她在,却不知道她在干嘛?”

伊能静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公主的形象,有一颗少女心的她说:“我要一辈子做一个少女,哪怕是老少女!”

2015年,比他小10岁的男友秦昊向她求婚,白马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变成了事实,伊能静收获了属于一个公主的爱情。既然是公主,就一定有一种病——公主病。伊公主爱哭,她扮演什么角色,都把哭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达人秀做评委,她比选手还会哭;她在演艺圈,也是公认的“才女”,集歌手、演员、主持人于一身的她,也有脱才的时候,被网友发现,唱歌念错字。“羽扇纶巾谈笑间”的“纶”念错了音;2014年伊能静首次指导的电影《我是女王》,电影上映惨遭滑铁卢;平日,她的微博除了晒娃就是鸡汤,然而,伊能静遭到网友无情吐槽,近日,伊能静与网友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的怼战,她连发微博进行怒斥,并且丢出律师声明以表决心。

这次能登上《吐槽大会》第二期第一场,可见伊能静的勇气。面对外界对她的疑义,听听“吐槽团”嘉宾怎么说?

张绍刚调侃说:“我小的时候就知道伊能静(掌声笑声),伊能静有一个组合叫飞鹰三殊,飞鹰三姐妹时至今日,能把自己叫公主的也就伊能静。干嘛呀?48岁了!你干嘛不去参加这个少女组合sNH48(爆笑),她们靠的是人数,你靠的是岁数。”场上爆笑,伊能静为张绍刚双手竖起大拇指。

接着,张绍刚又把矛头转向“吐槽团”成员,他说:“知道《吐槽大会》开播,不少明星都送来了花篮祝福,而蔡国庆送来了自己。蔡国庆,行走的花篮,流动的祝福!”现场嘉宾嗷嗷叫“好!”蔡国庆无奈耸肩,摇头微笑,不得不说,张绍刚的嘴巴不佩服不行!

李诞出场,他说:“胡可小时候被他父亲用冻带鱼打过,这么悲惨的身世,伊能静老师你不感动,不想哭吗?这跟你当评委不一样呀!伊能静老师爱哭,也不能怪她,从小也不容易,她14岁就靠洗盘子帮家里还完了100多万的巨债。听完,我真想雇你洗盘子,全世界洗盘子估计最好就是你,你才应该上《中国达人秀》。伊能静老师确实经历坎坷,年纪很轻就去餐厅里表演,当时,演出环境也很恶劣,台上有女郎,有讲浑段子的主持人,而人家伊能静却蹲在墙角看张爱玲,在那个时代,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现在就叫“戏精”(大笑),爱演,啊!这么爱看书呀?我怀疑要不是主持人拦着,我估计伊能静她肯定能站在舞台中央,张爱玲捧这么高,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长袍,我能看懂张爱玲,我和你们不一样’,读到高兴处,还会唱:“我们不一样,我们不一样!”(哈哈哈哈!)“你说她经常被人黑,我估计她和我们就是不一样,打小就是一个戏精,骗得了秦昊骗不了我们!你秦昊还是太年轻,居然比她小十岁。伊能静老师说过她永远要做一个少女,所以,你们说人家是圣女呀、戏精呀、爱哭呀,这我觉得少女很正常,我觉得伊能静这一辈子就做好了一个少女,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做好!”

笑死人啦!能这么肆无忌惮的调侃,怕就只有在《吐槽大会》的舞台上了!我惊讶于嘉宾的语言魅力,虽然说是吐槽,却没有一点攻击性,彼此友好互黑聊天,给我们带来轻松和愉悦。

看看戴军怎么说:“伊能静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哭,如果说,女人是水做的,那么伊能静就是大海,每次吵架她一哭,秦昊就要听到海哭的声音。不管你在台湾怎么样,在这里《吐槽大会》,你不能哭,因为这是上海,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哈哈哈!眼泪和北上广都能扯在一起,服了!

还有思文,她说:“伊能静老师特别喜欢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每次一出什么事,她就第一时间跳出来,发表自己的评论,搞出很大动静。所以说,网友在她微博下来留言:你不是叫伊能静吗?你能不能静静,我看你不叫伊能静,你就叫伊不能静!”

后面,蔡国庆、吴宗宪、池子,都有精彩的吐槽,语言幽默,吐槽点出奇不已,让人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最让我动容的还是主场嘉宾伊能静,她说:“有人说我装嫩,说我是p出来的,我也很苦恼,我是真的很瘦,没有满脸皱纹,我就是长了一张p图脸;有人说我是晒娃狂魔,留言说,越缺什么晒什么,我却说,越没有什么你越觉得别人在晒什么,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分享,不认识的人我从来不随便评价,既然我不评价你,可是,你不认识我却要随便评价我,在我身上施以语言的暴力,然后我要假装没事不怼你,为什么你可以怼我,而我不能怼你,这是什么道理?很多人对我的家庭评头论足,比如有一种苦叫做,你想象他很苦,有人说我嫁给了小我十岁的人,一定很辛苦,可是,我要告诉你们,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的更幸福!谢谢大家,我就是我,一个独立个性我行我素的伊能静妈妈,你们谁也别想改变我!”

全场掌声雷动,我深深的感动,伊能静的勇气,直面别人的评论,做最棒的自己!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面对别人质疑,不要苦恼,最好是一笑而过,坦然接受,最重要的是别忘了我们的日子活成什么样,由自己做主。

总之,1个半小时的时间,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意犹未尽,意犹未尽!

喜欢吐槽这个节目,笑点火力全开,语言幽默辛辣,明星自黑加抖包袱,这样一种别致交流,常常让我们在开怀大笑中去看待生活,在百无禁忌的语言中放松精神。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体会语言艺术和提升笑对生活的勇气,这就是《吐槽大会》所能带给我的精神享受,我喜欢吐槽,就是这个意思,千万别误会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慕鱼 秋天的菜市场 又来了一车新熟的柿子 吸引了路过的姑娘 细致的模样—— 胜过那些挑拣走的脸庞 暮色渐合,牵...
    水藻慕鱼阅读 247评论 2 5
  • 昨天看完一个TED的视频(Try new things for 30 days!),主要内容:试着三十天做一件你想...
    赵家小妹阅读 276评论 0 3
  • 泪欲流,人先伤。夕阳映水道离别。 时易逝,水西东。一朝同学,几年相聚? 伤!伤!伤! ...
    白日末阅读 16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