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前夫复婚,父母极力反对


别看现在我们夫妻两都六七十岁人,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回到十多年前,我和前夫的复婚受到家人的极力反对,朋友都说我傻,都离婚了,再过几年退休了,还要个累赘回家,不是自讨苦吃吗?

冬天喝雪水,冷暖自知,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丈夫虽然有错,但他错的不是背叛我,而是错在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费而受到法律的制裁,但他对我的好,让我不能对他漠视不理。

余启光,是我离婚后再复婚的丈夫。我们是高中的同学,自由恋爱了三年结的婚。当时他是一家进出口公司分公司的经理,我是一家工厂的出纳员。结婚后,我生了一个儿子,小日子过得很幸福。

余启光虽然是经理,但他回到家里,总是和我分担家务,照顾孩子。他是一个顾家的男人,若不是婆婆得了绝症,他急于筹钱帮她治病,可能我们的婚姻会少了些波折。

余启光三十五岁那年,婆婆查出有胃癌,开始做了切除手术,过了几个月又复发。如是进出医院,做手术,婆婆的身体越发虚弱,医生说,要活命,就要用一些进口药,但费用很贵,也没有报销。

当时,因为婆婆频繁进出医院,我们用了不少钱。余启光是个遗腹子,爸爸在一次意外中去世,妈妈当教师的工资把他拉扯大。他是个孝子,他不想轻易放弃对妈妈的救治。

他没有朋友可以借这么多钱,当时的环境,十几万是一个大数目。有一次,业务员收回一笔二十万的货款,刚好出纳有事请假,于是,他跟业务员说,钱先由他保管,等出纳回来再转交给她存入银行。

余启光把十万元锁进保险柜,余下十万元,他拿去医院,作为婆婆的治疗费用。第二天在公司,他把十万块钱交给出纳,说另外十万块要过几个月才有。但很快,总公司通过付款公司和业务员了解到,货款已结清了。并通过公安调查,确定余启光挪用了十万元公款。

可惜,这十万块钱没用一半,婆婆就去世了,尽管余启光把剩余的钱退还了,但还是因为挪用公款而要判刑入狱。

当我知道这一切时,我震惊,难过,为什么不跟我商量筹钱,而用这违法手段获得金钱?余启光很后悔一念之差,沦为阶下囚。他最怕连累我和孩子将来的前途。

在入狱不久,他寄来了离婚协议书,把房子和他妈妈给他的家传戒子留给我,并劝我趁年轻改嫁他人,他知道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生活的艰辛,因为他的妈妈是过来人。

虽然,我从没想过离婚,但考虑到孩子的将来,家人也劝我早点离了,不要因为有一个坐牢的丈夫,让人瞧不起,无奈之下,我也签了字。但我会定期去探望狱中的前夫。

那时候,儿子已经九岁了,三十五岁的女人带着九岁的儿子,感觉真有些不上不下。幸好父母常在经济和生活上支持我,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离婚两年之后,妈妈的一个朋友兰姨介绍了一个外地来到我们城市打工的男人,邹晟给我认识。他是一家国企的工程师,比我大五岁。相亲那天,兰姨已把我的情况告诉他,他也说没问题才来相亲的。

中途我上了一次洗手间,回来时却听到那男人跟兰姨说,"这女的样子还可以,只是她带着个儿子,将来我还要帮他儿子买房娶老婆,我不是很亏吗?"

兰姨说,"丁岚人很好,她有房子,你跟她结婚也省了买房,到她儿子结婚,也许人家有本事,不用你掏钱呢。"

我听到这里,我走进去,跟邹晟说,"既然你觉得委屈,就不必谈了。"说完,我就走了。当时,我真觉得又生气又委屈,我明明有老公,他又不是对我不好,只是他犯了法坐牢而已,法律都给他改过的机会,为什么我不能?

我写了一封长信给余启光,讲了今天所受的委屈,希望他在里面好好改造,我和儿子等他出来。他接受了我的建议,争取减刑。

儿子渐渐长大,我告诉他,爸爸坐牢,和我离婚的原因,并希望他能谅解爸爸。儿子反而容易接受我的想法,但家人很反对,他们认为,如果我们复婚,家里人会被人看不起。

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行动来得到家人的理解。当余启光四十岁的时候,因为表现良好,提前释放了。我和儿子去接他回家,回到家里,看到熟悉的一切,他哭了,我和儿子也哭了,一家人又团聚了。

回家之后,我给他找了一份在小区当保安的工作,让他重新融入社会,有一个精神寄托。一个月之后,我跟他领证复婚。父母因为这件事不跟我说话,有什么就让儿子转达给我。我也不在意,只要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心里就踏实。

一个秋天的夜晚,妈妈突然打电话给我,说爸爸中风入院了,因为儿子要上学没去,我和余启光赶去医院,爸爸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长时间的物理治疗。余启光说,"妈,我可以照顾爸,你不用担心。"

每天一下班,余启光就到我妈家,帮爸爸做理疗,或者用轮椅推他去散步。爸爸的身体慢慢康复。父母对余启光的态度也改变了。

家人的接纳和理解,让我和余启光的生活逐步走出被嫌弃的困境。人谁无过,他犯了法,受到了惩罚,作为家人,应给予更多宽容,更多机会让他重新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