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时间更有价值》教我们如何逆袭人生

  张萌萌姐是我很崇拜的人,目前已经出了十多本书了,都是教我们不断精进的书,看她的书就能特别被激励,按照她的方法去做也特别的落地,她做的工具本用起来也得心应手,因为她我开始了早起生活,目前已连续坚持194天早起阅读学习,虽还不能做到像张萌萌姐一样极致的自律,但在自律和坚持上我都比过去的自己更好,不和别人比,只和过去的自己比较,这样就不会焦虑。


  对于萌姐新出的书《让你的时间更有价值》用了一周的时间做了精读,萌姐说这本书是写给这个时代想拼但不会拼搏的人,想努力而不会努力的人,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推荐你去阅读,对于这本书想和大家分享三点:

1.如何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很贵?

除了提升我们的收入,我们还需要去做让我们有价值感的事情。能够给我们带来价值感的事情,必须是我们真正认同的,觉得有价值的事情。而一旦有了价值感,成就感和认同感自然也不会缺位。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有改变的意愿,从来没有来不及改变或者不可能改变的人生,只要我们还有改变的决心和勇气。之后修炼自己的硬本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但这个过程要避免陷入低勤奋陷阱,我们要高勤奋努力,做一个努力的聪明人,不断升级自己的思维、方法和工具,提高自己的势能,拉伸格局,多向优秀的人去学习,主动分享,思考问题要站在更高的视角,同时也要多链接更多不同圈层的人,和自己优势互补,成就自己,成就他人!

2.定制私人版的人生蓝图

林语堂说:“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咱们心底,使咱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可是什么是真正的梦想?萌姐说梦想要有路径,是我需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这才有可能是梦想。而没有了路径,直接说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那就只能是幻想了,因为它是没有根基的。

这个路径需要可执行,而且要充分考虑我们的成长性,不能停留在现阶段的能力水平上,可以用“车日路模型”做我们的人生蓝图1.0版本,之后用人生7问和11问来升级成2.0版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坦诚的勇气,客观理性的分析,同时目标不能太低,要敢想,这样得出的人生蓝图才有意义!

梦想有多清晰,内心有多渴望,我们就能有多大的动力去做,也更能坚持!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梦想,并愿意为之努力,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3.弄明白成功到底需要什么

谁都不是随随便便成功,那成功的人到底具备了什么样的能力呢?首先做自己人生的CEO,就是一定要具备“把自己当成一家公司来经营”的商业思维,拥有这样的商业思维只是一个开始,做到了这一点只是拥有了一种可能性。这个可能性到底能不能变成现实,还要看我们能不能做好关键的三件事,扮演好自己的三个角色。三种能力分别是做产品的能力、做好市场营销的能力和运营的能力。它们所对应的三种角色分别是产品人、营销人和运营人

其次要能精准把握和运用人性,要知晓人性,才能开拓创业之路。做到了这一点,就能事半功倍。做不到这一点,就只能事倍功半,甚至是结果和预期背道而驰。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不能被搞定的人,也不存在所谓的无欲无求,只是我们没发现他的需求而已。因为无欲无求本身就是一种需求,需求不在物质上,就在精神上,不在自己身上,也会在在意的人身上。只要认真对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认真分析,总能找到他的需求,找到了就不难搞定。

人性的本质就是一切行为皆是源自自身的需求。只有先满足对方的需求,才能激发对方对你所希望他做的事情的激情。

需求可以分层次,但是应用不能分层次,在产品满足实际需求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要学会通过满足体验取得胜利;牢记没有无欲无求的人,也不存在不能搞定的人,只要牢记马斯洛需求理论就总能找到突破口,一切行为皆是源自自身需求;搞定人必须从对方的需求入手,从利他开始换一种方式搞定人才是可循之道。

最后我们要在边界内做事,人要守住自己的界限,如认知边界、关系边界、趋势边界,一旦超出边界就会有危险。同时做事情要具备一起把蛋糕做大的思维,也就是共赢,如果总停留在分蛋糕的思维上,最后可能就两败俱伤。

永远要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哪里,知道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这是我们的成事之道。


  萌姐说:“你的时间流向决定你的人生走向,希望大家都能把时间用好、用对,过有准备的人生。”愿我们都能自律起来,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感,让我们的人生从此逆袭,让我们的欲望都能匹配我们的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