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文友群英会》生娃求子,有多少女人走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

在广东呆了将近15年,期间参加过很过当地人的婚礼,大部分新娘都是大腹便便或者牵着孩子走红毯。

当然也不是全然如此,有些还是按正常程序,先结婚后生娃。

在面对孩子的问题上两广人比较在意,特别是生男生女,有些地方娶媳妇就是为了传宗接代,把女人当生育机器。

最近看了《安家》这部电视剧,剧名与房四井的人生一语双关,她在给别人安家,但面对父母的重男轻女,她的家应该安在哪里?

催婚、催生、催二胎.....

在经济可观的现代社会,养一个小孩,任何一个家庭都可以负担得起。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丁克!谁结婚了又不想生小孩?可生孩子也讲缘份,生男生女的概率也是一半一半。

对于生育能力强的人,生男生女可以任自己“选择”,但对于不能生育的人来讲,只要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就好,哪里还敢“挑剔”。

听同事说,现在流行抽血验子,费用好象挺贵的,有卖买就有市场,所以很多人都甘愿冒险做一这行当!

当然这都不是最让我惊讶的,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样的情节,现实中竟然你们遇到。当你亲耳听到有人咨询dai孕的事,你会觉得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太俗了”。

我真很想问问,你们家是“皇位”需要人接替吗?还是资产过亿,只能儿子继承?

对于某些家庭可能只要一个孩子就好,可就连这一个小小的要求,有时候老天也不给这个机会,在孕不育的医院,求子看病的人可谓是成堆成片,一个专家号50元,一个VIP号588元,甚至更多。

去到医院你会羡慕那些有钱人!

心想真好不用排队,来了直接有专人接待,不用耗一天时间。

可羡慕又有什么用,在不能孕育的这条道路上,人人平等!

一个朋友(后来我们成了好友),我们俩在孟兰诊所认识,第一次见她就被她美丽的外表吸引,心想:“矮油,这个女人长得漂亮噢!”

她打扮得非常时髦,完全看不出实际年龄。

见到她时我以为跟我一样是来做理疗,结果听孟医生说起,她是来看不孕不育的才恍然懂得。

我还纳闷,问她的时候怎么老是吱吱呜呜....

那段时间我经常去做艾熏总会遇到她,所以也渐渐熟悉起来并加了微信。

等熟悉之后她才说出了自己心中这么多年的痛!

原来年轻时两口子为了事业,放弃了当妈妈的权力,可等她事业有了起色,想生的时候却怎么也怀不上。

当她得知老公与另外一个女人生了孩子的时候,她绝望的提出了离婚。

总算她老公自觉理亏,选择了净身出户。

她说:“那段时间是她人生最昏暗的日子,本以为她的人生会是一片美好,可没想到竟是如此落魄,当她醒悟过来为时晚矣!”

“地球离开谁都能转,为何为一个男人让自已如此颓废?”三个月蜗居在家,没有出门的她,被父亲的话当头棒喝!

回归到工作中的她,变得比以前更加干练,也更加有魅力。

很快,她迎来了第二春!

一个比他小几岁男人走进了他的生活,他不在乎能不能生小孩,他只在乎她。

为了回报男人给她的爱,她决定无论如何都要给眼前这个男人生个孩子!

从此他们走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无数个医院,无数个医生,只要她听说哪个医生给谁治成功了,她就马不停蹄的赶过去!

医生开的药,哪怕再苦她看都不看一口气见底。记得有次聊天她说:“她喝药喝得怀疑自已走路带的风,都掺杂着了中药味。”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手机刚开就收到她打给我的电话,她幸喜的告诉我她怀孕了,问我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听得出她特别开心,于是我写了一大篇的注意事项,并叮嘱她一定要小心,不能再穿高跟鞋!

然而,老天有时候是特别不公平,每天都会发信息给我的她,连续几天都没有消息,我担心的给她挂了电话。她泣不成声,我才知道她肚子的孩子,二个月了还听不胎心,医生建议她住院流产。

可她还想再坚持一周。因为她不舍得,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就这样没了!

医生的话给了她安慰:“像你这样的情况是有的,就好比种子,你种下去也不是每一颗都能发芽。你这样坚持下去,时间长了万一大出血,子宫都有可能保不住,这样你得不偿失!”

就这样,她乖乖的听了医生的劝告.....

“休息”一年后,她又开始调理身体备孕.....

可能没有第一次的压力,很快她又再次怀孕,在测到胚胎有胎心后的第二周,恶梦再次到来,她不敢相信她的孩子又没有了胎心,明明HCG翻倍都很好,都没有问题。

事后当她跟我说:“她躺在手术台上的那一刻,多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

经历两次打击,家里人都劝她劝弃,可她却对她老公说:“她想再试一次,最后一次!”

她在朋友那里,得知了孟兰诊所,说治疗不孕这块很不错,也就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孟医生给她做了三个月的调理,并告诉她可以备孕“做功课”,最后医生还是要求他们夫妻俩做一次染色体检查(之前她从来没有想过,前两次的流产会是染色体的原因)。

她“听话”的做了检查,然而老天就像是给她们开了个玩笑,在拿报告的那天她竟然测出她第三次怀孕,可报告提示:她的染色体有异常!医生告诉她:“这也是为什么她前两次都保不住孩子的原因。”

天空就像劈了个炸雷,而这个雷正好劈到她头上,让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拿报告的那天我也在场,她失声痛哭喊道:

“为何我想个孩子就这么难?以前不想要,现在想要却是这样的结果”

医者父母心,孟医生说:“这个异常,不一定代表孩子也有问题,你正常检查,不要有负担,说不定你和孩子这次是有缘份的,我给你介绍一个很权威的院长让他给你保胎,如果过了头3个月,说不定没有任何问题。”

听了孟医生的话,她像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我送她回家的那天:“她还信心坚定对我说,这次肯定没问题!”

在孟医生带她去院长那里看了后,院长给的答复:“你这个没有什么大问题,按照我的方法保胎,保证让你放心!”

由于检测出DD二聚体偏高,她开始了长达二个月保胎之路。

每天一支进口针,注射在肚皮上,由于工作原因,她要她老公硬生生的学会了扎针,一针110元,一个月就是三千多,虽然这些钱对于她来说都是小事,可要知道针扎多了是会过敏的!

每次视频她都要把肚子“掏出来”给我看,看着过敏后一个个的红疙瘩,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坚持过来的!

我跟她开玩笑说:“等你生了,一定要让我给你孩子做干妈。”

她答应得好好的!

终于到了5个月,那天她惊喜的告诉孩子在她肚里动了,还拍了孩子“鼓包”的视频给我看。

但就在6个月的时候无创DNA提示高风险,医生建议她做“羊水穿刺”确诊。

要知道“羊水穿刺”比“染色体”的检查还要久,她每天在宝宝树看别人“羊水穿刺”翻盘的文章。看到正能量的文章我都会分享给她,偶尔约她出来吃吃饭、喝喝茶、聊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

月底是她拿报告的日子,由于她老公出差飞机延误,要推迟几个小时才能赶到。

出于安全考虑我请假陪她去了医院,当我看到报告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字:“孩子异常,建议引产。后面还有很多字我也没有心思再往下看!”

脑子一片空白的她,抽泣着她老公打了电话,那一刻我真的不知如何安抚她的内心,人一生最痛苦的莫过于得到后失去,再得到又再次失去!

我不敢去触痛她受伤的心,我怕她再次失声痛哭!

那天回来我们三人一路沉默,她的老公一直握着她的手。我想这一刻应该也只有她的老公才是她唯一的依靠!

引产那天她老公开了VIP产房,要我去陪陪她,当我们看着她走进手术室时,她老公躲在一旁默默流下了眼泪!

看着她打针后痛苦的样子,我只想说:“为何生孩子一定要是女人,为何生孩子这么简单的事,轮到她竟然这么复杂?”

一个月后的回诊,医生建议她做二代试管,但费用较高约15-20万,而且等待时间较长。(因为医院里做人工得提前一年排队预约)

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为此她把公司丢给了她老公,自己一个人住进了医院。一系列检查、吃促排药、打促排针、取卵、体外授精、植入子宫、保胎.........

由于她几次流产、引产的经历,在她第一次植入后竟然失败了,胚胎植入一般是按年纪大小选择植入数量,年纪大的会多植入几个,年轻的一般1-2个,这样一是为了避免多胞胎,二是为了孕妇身体。

但经过她的一再央求,医生第二次帮她植入了三个,可能老天也在眷顾她,这次竟然有两个胚胎成活。

出于安全考虑,医生建议她保留一个,可她不愿意,她说:“既然他们一起来,再大的苦我也愿意吃”!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

这期间她经历的,任何人都不能用感同深受形容,因为没有任何人经历过她承受过的所有!

8个月的时候她剖腹生了龙凤胎,由于早产,孩子进了保温箱,然而每天都要老公推她去婴儿房外守着,直到孩子平安出来!

出院后我迫不及待见了两个BB,还问她,当初答应让我做孩子干妈这事,算不算数?

她们两口子哈哈大笑:“这事儿永远都算数!”

现在孩子快二岁,到了咿咿呀呀学话的时候,每次跟他们视频“干妈、干妈……”叫得我心都化了。

虽然我家条件不如她,可她从来没有嫌弃,给她孩子买了礼物,她会加倍还回。虽然我们萍水相逢,但我们却友谊长存!

愿岁月静好,善待每一个虔诚的女人!

群英会英雄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