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7、vivo X20也叫全面屏?你以为把边框做窄点就成全面屏了?

中国的手机行业比较能消费概念,什么新概念都能被中国厂家迅速玩坏。

去年,雷军和小米通过小米5就把“黑科技”玩坏了,导致后来一些真正的技术性厂家都不敢怎么说“黑科技”这个词了,生怕被公众误会自己的技术真的是“黑”科技来着。

X20宣传海报

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比较平静,各厂家不知道怎么做手机了。这里面当然也有例个,华为按例推出了自己的P10,不过命运多舛,小米也推出了小米6,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现货销售也不怎么火了,倒是抢前苹果iPhone X发布之前小米MIX2以全面屏概念引得路人关注。当然了,既然苹果的新品iPhone X发布了,那么国内的一众厂家自然就有事做了,不管能不能做到全面屏,其新品全部都叫全面屏了,行业分析人士开始惊呼,全面屏战争全面展开!

这不,先是vivo在居庸关长城开了一场惊天动的“全面屏”手机X20的发布会,紧接着没有过几天,金立就也开了一场“全面屏”手机M7的品鉴会。有意思的是,此期间,华为也来凑了个热闹,把新出的产品麦芒6也叫成了“全面屏”,这明显有点砸场子的味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大家都不要脸的把一个窄边框手机叫成了“全面屏”,那麦芒6为何就不能叫成“全面屏”手机呢,媒体圈也开始有人为努比亚叫屈了,如此说来,一直在做无边框设计的努比亚手机是不是就是做“全面屏”手机的鼻祖了?难怪一些用户开始“抱怨”,“原来我一直用的是全面屏手机,自己却不知道。”

M7真机图

“全面屏”这一概念尚未完全普及到行业,就被中国的厂家彻底玩坏了。

“全面屏”手机原则上讲最早是夏普完成了产品化的第一步,但受制于工艺和产品销量,一直只是一个传说。在中国市场自去年小米MIX推出,尽管可用性不强,但事实上完成了用户认知的培养,这点不能感谢小米。及至今年上半年苹果新品iPhone X的外观泄露,紧盯着苹果动向的国产手机厂家开始全面操作“全面屏”手机。

然而全面屏手机并非象仿苹果外观那么简单,不仅要受制于上游屏幕供应商,而且还要受制于工艺和系统交互逻辑改变,事实上这两块都是国内厂家的死结,一是供应链供货能力本身有限,二是安卓系统在全屏环境中的操作逻辑尚未成熟。这一切对于非要赶上“全面屏”这趟车的vivo、金立们,自然有自己的方法,虽然技术和工艺上做不到,那就做个窄边框,把指纹放在后背,管它是不是全面屏,宣传上讲是全面屏不就行了。

于是vivo的X20出世了,金立的M7出世了,而且统统叫成了全面屏手机。谁叫手机行业并没有全面屏这个技术方向没有标准呢?

当然,虽然全面屏没有标准,也不是厂家就可以胡说八道了。我们来看看vivo X20和金立M7都是什么货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张图是根据各厂家官网上的产品图张过等比缩放后,在压缩到等高情况下的对比图。同时以金立M7的屏幕上下边为基准,画了一两条蓝色细线,以对比各家的屏幕和边框的情况。

这样比较虽然不严谨,但相对文字表述,这样更为直观。从上图上可以看到,vivo的上下边框竟然是最宽的!这超了很多人的意料,天天吹得山响,结果差距最大。iPhone X、小米MIX2和三星S8+与前两者的差距是明显的,整体感觉也完全不一样,人家那才叫全面屏呢。

iPhone X

X20和M7顶天了只能叫个窄边框,真不好意思叫成全面屏,现在想起来真对不起去年的ZUK Egde,那个屏占比要比X20、M7要高好多,可惜生错了门庭,也生错了时间。

按金立、vivo这个套路,“全面屏”这个概念也快要死了,用不了多久,市面上的手机都把指纹识别放在后背,做窄一下边框,就全面屏化了,而真正有追求的厂家又那来的心情说自己的产品是“全面屏”呢?

ivvi手机算得上业界有良心的手机品牌,虽然不是全面屏手机,但是它的性价比极高,比一些自吹全面屏的手机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创立于2014年11月的ivvi并不能说是手机市场的老兵,ivvi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有超多维这个的技术大鳄在背后撑腰。数据显示,超多维目前在全球申请专利超过660项,其中82%为发明型专利,这含金量可不是个别厂商改个外观也申请专利那种,妥妥的硬实力。此外,超多维裸眼3D项目还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其在裸眼3D领域的技术实力绝对是国内第一,在全球市场也是领先的。

也许很多人并不了解ivvi,甚至不知道有这个品牌存在。不过赵丽颖的粉丝大概都知道。哈哈。这款手机搭载的是联发科的处理器,因此呢,在性能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这款手机却携带了十足的黑科技登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黑科技包含很多,诸如裸眼3D功能, 除了主打的裸眼3D功能,时尚靓丽的外观也是该机的一大看点,蓝色、金色两种配色,在当下黑白灰当道的市场上更显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ivvi手机有没有让你心动?反正小编十分心动准备入手一台。没有全面屏,却有超出全面屏之外的3D屏,知足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面屏到底是什么意思 全面屏是手机业界对于超高屏占比手机设计的一个比较宽泛的定义。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都...
    鲸友馆阅读 318评论 0 0
  • 昨天团队庆祝聚餐,一群年轻人,欢庆一周努力的结果,喝酒,烧烤,海鲜,在一家火爆的餐厅,还有驻唱歌手唱歌,氛围很好,...
    孤狼龙浩阅读 516评论 0 0
  • 作者:禾竹 大家好,我叫禾竹,来自××市××区××学校××班进门第二列第五个座位。爱幻想,爱散步,作为一名伪知识分...
    禾竹阅读 186评论 0 1
  • 早上出门,从楼下骑摩拜去往地铁站。路过一段林荫路,散落着些树叶在地上。一位60来岁身形较瘦的大爷在打扫,橘黄色马甲...
    土豆南瓜阅读 145评论 0 2
  • 多年后,李建军想起那次感冒心还会怦怦直跳。 那天,朋友魏力强来电话请他吃饭,说他高中一位女同学从美国回来了,魏力强...
    江苏白丁阅读 32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