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情葬爱(第五篇弃信背离恨识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下午,林如幻发信息:烟雨哥哥,你去哪里了?毛总回复:我在家里,要去经销商那里了解一下行情,已经约好了的,马上开车过去,要经过厂前门往右走那个十字路口。林如幻:我到路口去等你吧?我可以坐你的车吗?毛总:你不可以上车的,别人要说闲话的,只能看一眼,我大概过半个小时到。过了半个小时,毛总:我到十字路口了,你在哪里?我没时间等你的。林如幻:我从厂后门往左走,没看到十字路口,绕不到前门十字路口去,我也不知走到哪里去了,你先走吧。毛总:那我先走了。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毛总:我到经销商这里了,你走到哪里去了?林如幻:我一直往前走,没看到路口,绕不过去,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这附近都是采石头的矿山和工地。毛总:不要再往前走了,往回走。林如幻:我很笨吧?让你见笑了,又错过了,见一面都不能够吗?这是天意吧?毛总:好事多磨,这是上天在考验我们。我们是一样的路痴,这附近路况复杂,我一开始来的时候也时常走错路的。我现在忙,待会和你联系。过了半个小时,毛总:你到哪里了?林如幻:我也不知道,我在往回走,应该不会错的。毛总:我打电话陪你聊天吧?林如幻打电话道:“你还在经销商那里吗?”毛总道:"是啊,你怎么打过来了?你不用替我省话费的,我是包月的,一个月88元,话费用不完的。"林如幻道:“你跟我这么客气干嘛?你可不要把我当外人了。”毛总:"你找得到回去吗?你要找不到回去我还得来找你。是因为我,你才会迷路的,和我有很大的关系的。”林如幻道:"那你来找我呀。”聊了十几分钟,毛总道:“我现在有事,待会打电话给你,你挂电话吧?”过了半个小时,毛总打电话问:“你到哪里了?”林如幻道:“我从十字路口绕到前门口了,我刚才来的时候怎么就没看到十字路口呢?我很糊涂吧?差一点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差一点赶不到上班了,白走了三个小时的路,想看一眼都不能够。”毛总道:"还好没走丟了,这我就放心了。”林如幻道:“烟雨哥哥,你不要再去钓鱼吧?不要杀生吧?也是一生命啊。你把它钓走了,它的父母妻儿就等不到它回家了,它们该有多难过啊?鱼也是有思想感情的,好多种鱼都要溯流而上,从下游石级一级一级往上跳,跳到上游去产子。有时被水流冲回下游,它们仍旧是拼死往上跳,弄得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那份爱子情深、那份执着令人动容。见其生不忍见其死,人有什么权力可以视其它动物如草芥啊?”毛总道:“很多鱼都是雄鱼追逐雌鱼,诱使雌鱼产子,体外受精,它们未必能知道自己的父母妻儿吧?弱肉强食是自然法则,生命都是互相利用和依存的。不杀生,食物链就断了,生命何以延续?其实钓鱼不在于鱼,而在于山水之间也。独坐山水之间,呼吸清新空气,任由轻风拂面,听虫吟鸟鸣,让思绪在旷野中飘荡…,其中惬意之情,不是谁都能体会到的。许多时候,钓鱼钓的是一份心情,钓的是寂寞,不只是一种乐趣那么简单,更多的是排遣内心的苦闷和压抑。鱼儿一般夜间觅食,我只有牺牲自己的作息规律,迎合鱼类的生活规律,夜间出钓才有收获。”林如幻道:"那年下游建水库,好多小鱼溯流而上,往上游跳。我们村大家都很早就拿了桶、脸盆、凳子到上游占位置。一人手里拿个脸盆,坐在那里等鱼往脸盆里跳,位置好的话一天能收获好几十斤小鱼,伍置差的话也能收获十几斤鱼。忙了好几天,吃不完的都拿来晒鱼干吃,可怜了那么多小生命。”毛总道:"你下班之后也该四处走走,怎么连厂后门都没去过吗?”林如幻道:"我喜欢看书写书,一个人哪都不愿去玩,一个人游玩更添寂寞吧?我在效董仲舒三年不游园呢。”毛总道:"你为什么不效徐霞客游山玩水呢?”林如幻道:“什么时候你能陪我一起去玩啊?”毛总道:“等我有空时怕你又没空,我传一些风景照给你吧?”林如幻道:"我对风景照不感兴趣,只想看你的照片,可惜我的手机内存不够,你发过来我也打不开。你可以把你的照片发到空间里吗?”毛总道:"不可以的。"林如幻道:"烟雨哥哥,我要上班了,聊不成了,你先挂电话吧?”毛总道:"如幻妹妹,你安心忙吧,我等你先挂电话。"

这天,毛总发信息:如幻妹妹,晚上可以见面吗?林如幻:晚上见面不好吧?怕同事知道说闲话,下午见面好吗?毛总:我下午都没有空的。林如幻:晚上八点在厂后门口往左走那个十字路口见面好吗?只看一眼吗?毛总:顺其自然吧。林如幻:顺其自然?毛总:你愿意只看一眼也好,愿意留下来聊天也好。林如幻:我九点必须回宿舍的,晚了她们要乱猜疑的。毛总:好。晚上八点不到,林如幻就到十字路口等了,发信息:烟雨哥哥,你在哪里?我在十字路口等你。毛总:我在附近转,马上过来。过了一会,毛总开着小车赶到十字路口,打开车门,林如幻迟疑了一会。毛总道:"你怎么不敢上车?"林如幻上车,道:“我要确认一下是不是你。”毛总开车,道:“去哪里?”林如幻道:“你说去哪里吧?调个头吧?不要往厂门口走,怕被熟人看到。”毛总道:“我也怕被员工们看到。”毛总掉头开到附近一工地边停了下来,林如幻把手机递给他,道:“烟雨哥哥,你帮我杀毒吧?”毛总看了一下,递还给她道:“你手机没有杀毒软件,你有很多网友吧?”林如幻道:“你多疑了,你的手机给我看一下好吗?"毛总道:"我的手机没什么好看的。”林如幻道:“你的手机有什么秘密不能给我看的?你会想看我的手机吗?我还怕你不愿看呢。我对你没什么隐瞒的。”毛总道:"我们下车走走吧?"林如幻道:“去哪里?车子停在路边安全吗?”毛总下车接电话,摆手示意她不要作声,走得远远的。林如幻只觉得他有些神秘,有些陌生,拒人于千里之外,心哪里能够相通啊?奇怪的是他接电话却并不说话,他在找借口脱身吗?是不是见面太尴尬、无话可说吗?过了一会,毛总上车,林如幻只好也上车。毛总道:“刚才销售科科长打电话来,说被温州一客户骗了几十万元货款,我要回去处理一下,送你到十字路口下车吧?”毛总开车回到十字路口,林如幻呆呆地看着他,最是那凝眸处,万千心事,万语千言,却不知从何说起。过了一会,林如幻下了车,关上车门,呆呆地看着车子。毛总摇下车窗,道:“你回去吧?"林如幻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面?”毛总道:"以后有机会再见面吧。"

林如幻一个晚上不时和他发信息,可他一个也没回。林如幻不安地写道:一举一动皆有人知,又被同事看到了,他们又在说闲话了。你是不是觉得见了我无话可说失望了?你不愿再理我了吗?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你还不能睡吗?有我与你同在。她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早上,毛总回复:对不起,昨天晚上心情不好,没有给你回复。我要去温州处理一下,看能否把货款要回来?我想要在温州办厂,以后会很忙,没什么时间上网陪你聊天了。林如幻:你要背离我吗?毛总: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林如幻:怎么舍得下家、拋得下家啊?你终究是要回来的,我算什么?你能为我留下来吗?你去温州,厂怎么办?毛总:没办法的,必须得走。我不在的时候,厂都是交给我弟弟管的。林如幻:我是没有能力留得住你的。我也不求别的什么啊,只要你有空时能陪我聊聊天,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匆匆一面,惊鸿一瞥,可惜没敢主动抱你一下,以后还能有机会吗?毛总:好。林如幻:天冷了,谁能懂我的欲言又止?毛总:我想要给你加一件外套。林如幻:那天热了,又该如何?毛总:呵呵。林如幻:我等的只是一句知心的话啊,你心情不好,就不理我了,就不在乎我会睡不着了,一句对不起又怎么能弥补所造成的伤害?毛总:我和妻子是相亲认识的,那时我一穷二白,被人看不起,只怕找不到老婆。我看中她温柔贤惠、善良、忍辱负重,只觉得她是理想的妻子人选,没有考虑情感。我认为我是一个理性的人,不会为情所困,答应过要与她白头到老,不离不弃的。可是婚后发觉与她有太大的差异,无话可说,心总是格格不入,越离越远。心中的烦恼忧愁难以言说,一步错,步步错。好想一个人在某个角落里静静的生活一段时间,远离尘世的喧嚣,远离欲望的纠缠,远离爱恨的纷扰,挥不去的梦魇。我默默的离开,留下孤单背影。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不知所云。林如幻:她也很可怜啊,得不到一人心,同床异梦。你想要一个人逃避现实吗?什么也不管了?什么也不顾了?想要忘记我的存在吗?你要失信吗?毛总:我没空和你聊了,我要走了,开车去温州。就算失信,那也是无奈之举。林如幻不时地发信息:若是有心,天涯咫尺;若是无心,咫尺天涯。我在等你回来,等你给我一个拥抱,等你和我一起花前同吟诗、月下共举杯,一起看日出日落、看星星月亮,一起去鹅湖书院、去灵山、葛仙山,你答应过我的,可不能失信啊。直到傍晚,毛总回复:我到温州了,刚下高速。林如幻:你还在开车啊?那就别回信了,注意安全。

  埋情葬爱(无情刀剑穿心过)

2015-11-04

林如幻不时地发信息:心若不动,情不为伤。人心易变,人情难猜。似假还真,似有还无,能有一世的情缘吗?心碎的声音,知音能听到吗?你能感受到我的心情吗?你到哪里去了?好想抱着你哭。第二天上午,毛总回复:我在高速,去催货款。林如幻:你怎么还在高速啊?要去哪里催货款啊?人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吗?有空时给我回个信吧?不要让我担心你好吗?你是一个人开车吗?不能休息吗?有我与你同在。此后毛总不再回信,林如幻不时地发信息:二十个小时了,你不再理我了?我要永远回归寂寞了,我们曾是那样的心心相通,一刻不见恍如隔世,能感受到一样的痛心。曾几何时,我感觉不到你的心了,人的心变得那么快吗?再也没有一个知我懂我的人了,再也没有一个可以听我诉说心里话的人了,心中的话知与谁说?你不愿理我就直说好了,我也可以安下心来。心碎了无痕,终日神思昏。欲爱终成恨,应悔识君面。我想要给你打个电话,又怕你在开车,不敢打。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吗?她终于忍不不住打电话,一遍遍地拨打电话,几个小时了,却打不通。林如幻:二十七个小时了,你去哪里了?在通话中是怎么回事啊?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啊?毛总终于回复:此号涉嫌严重违法,请慎重联系,后果自负!温州市公安局林如幻:违什么法?出什么事了?你不要吓我好不好?你会联系谁?谁能联系得上你?你不愿看我的信息吗?林如幻发信息给寒心:你好,你哥哥到哪里去了?他不理我了?我联系不上他,电话打不通。他的QQ号说他涉嫌严重违法,这是怎么一回事啊?违什么法?出什么事了?寒心加她进QQ,发信息:我比你更了解他,他不会有事的,你不要再担心了。林如幻:你去他家看一下吧?看他会和谁联系?我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你能打得通他的电话吗?过了一会,寒心回复:我也打不通,我今天没空,明天再去他家看吧。林如幻: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你现在就去他家看一下吧?寒心:你怎么这么着急?你和他是不是在一起了?林如幻:你不要乱猜疑了,我不是那种随便乱来的人,他也不是那种随便乱来的人,可惜我连他的手都没有碰到过。寒心:换作是你,你也会这么问吧?你不要生气了,我晚上去他家看吧。林如幻:那好吧,我等你回信。

到了晚上,寒心回复:他在家里,在和妻子闹离婚,你不要再担心了。林如幻:他在家里?为什么要骗我说去温州了?他为什么要闹离婚?寒心:不知道。你怎么不相信他啊?也许他去温州又回来了。林如幻:你觉得他妻子人好吗?寒心:这个我不能评价别人,他妻子对我们很好的。你不要去打扰他们了。林如幻:你也有伤心事吗?你恨谁?能告诉我吗?寒心:这个都过去两三年了,就不必再提了。林如幻:你能告诉我你哥哥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不能了解他。寒心:你还要怎么了解他啊?林如幻:他已经不理我了。

林如幻发信息给毛总:一个天大的谎言,烽火戏诸侯。我失去知音了,你为什么要骗我?所有的诺言都是假的骗人的,你要封杀我吗?你要言而无信吗?

到第五天,寒心发信息:在吗?我把心里话和你说了吧,你要是信我,就把他忘了吧?派出所的人都在找他,他逃出去了,不知到哪里去了。他和黑社会有联系的,他们抢东西被抓,供出他了,他就跑了。林如幻:他怎么可能是那样的人?寒心:他不和黑社会有联系,这厂怎么能开得下去?他作风不正的,他不负责任的,有好几个女人,以前有女网友追过他,后来不知怎么散了。他都是在骗你的。林如幻:你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吗?寒心:唉,你这个傻女人、你这个笨蛋,你还要找他吗?林如幻:我只想知道他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寒心:我不知道,我有事要下线了,有空再聊。林如幻:那好吧。

林如幻发信息给毛总:你妹妹说你的话全是假的骗人的,你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啊?人都有犯糊涂的时候,你不要一错再错了好吗?不论我怎么做都感动不了你吗?你是不敢和我联系,不是故意不理我吗?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的,你能相信我不会伤害你吗?就算是坐牢我也不会出卖你的,如果今生不能和你在一起,能陪你一起坐牢那也很好啊。你不要再做违法的事好吗?没有未来的。人都有危难的时候,我能陪你共度难关吗?我在等你回头,等你回来,你能告诉我你在哪里吗?林如幻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过了几个小时,发信息:你在试探我吗?你在故弄玄虚吗?你的话哪一句是真的?你妹妹的话哪一句是真的?她的话前后矛盾,我不相信你会是那样的人,是你叫她骗我的吗?你嫌我长得难看吗?如果我消失了,你还会来找我吗?我在痴心妄想吧?我不相信你没有一点感情,是我太傻了吧?该死心了,我怎么不死心啊?我遇见的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感动不了的心,死了也是白死,没有人会心疼的,没有人会怜惜的。一个狠心绝情不近人情的人,一个没有爱的世界。感情是一把双刃剑,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深受伤害,难道你是无心人吗?我与你有何仇?我与你有何怨?你为什么要这样伤我的心?我觉得你是一个多疑的人,喜欢试探别人对你是不是真心的,再深的感情也经不起谎言的伤害,你这样做永远也找不到真爱的。不要让乱猜疑成为分手的理由,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的。凡事都应慎重考虑,我知道想要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的事,原来全面了解一个人之后真的是要大失所望的。林如幻:不要再想了,不要再失眠了,不值的,怎样才能做到不失眠,什么时候才能做到不失眠?你想要害死我吗?我到哪里去找你?唯有人心最难测,唯有人心最难猜。只应无爱亦无恨,只应无喜亦无悲。恨!恨!恨!我的脸色苍白,血被那个人吸光了。生一场大病吧,象林黛玉那样一死百了。如果我死了,会有人来为我报仇吗?林如幻仍旧是不分白天黑夜的和他发信息:最苦的是无望的相思,那么绝情绝义的人,带给我的是无尽的伤痛。刻骨铭心的伤痛,你可曾有过这样的绝望?你答应过我除非我把你删了,否则我会永远保留在你的通讯录里,说过的话能有一句算数的吗?白头如新,倾盖如故,为什么知心的人也会变得那么陌生?心中的话无处诉说,都扔到大海里去了。那个知我懂我的人到哪里去了?那个和我惺惺相惜的人到哪里去了?那个性情相似的人去哪里了?那个在虚拟世界可以用心感知的人去哪里了?那个答应不背离梵高的画家朋友在哪里?林如幻: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不相信的人又怎么能伤得到我啊?我以为你是真心的,没想到我只是一个人沉浸在一个虚幻的梦里。我到底什么地方做错了?你为什么不说明白?我不能安慰你受伤的心吗?我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吗?我太天真了,那么相信一个人,我早该知道哪有人能容忍我使小性子啊?我哪有资格管你啊?打人莫打脸,伤人莫伤心。信与义安在,食言可自肥?刀子一样的人,刀子一样的心,为什么不惜自污?你嫌我烦了?厌了?倦了?我时常梦见你发信息来,一次次的翻看信息,只是增加心底的绝望,等不来一句知心的话。相信你的人才会被你骗,在乎你的人才会被你伤,我就是那傻傻的自寻死路的鱼,你需要的不是知音,我信错人了。林如幻:我好想在妈妈的怀里痛痛快快哭一场,只有妈妈不会背离我,只有妈妈不会伤害我。可是我的心事又怎么敢和妈妈说?她又怎么能够理解?她会不会骂我啊?林如幻:我想要紧紧地抓住你的手,可是却什么也抓不到。我想要紧紧地抱着你,可是却什么也抱不到。我发疯一样的找你,因为找不到你而难过,你能感受得到吗?我无数次的点开你的信息,感受一下你是否曾真的珍惜过我,你能感觉得到吗?我每天强睁睡眼,只为等你一句话,你能否感受得到?你为什么要玩消失啊?你为什么要视感情为儿戏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为什么会有女网友追你?你是一个多情种吗?翻看信息,字字句句,情深义重,怎么会都是假的啊?看不透石头一样似海深的心。那时期许千杯醉,问君何以轻弃信。纵使相交遍天下,知心可曾有一人?

林如幻借同事手机打电话给他,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他道:"我没有不理你啊,我在忙,待会回你电话。”林如幻信以为真,道:"好。”谁知他却并不回电话。过了几天,林如幻发信息:你为什么只接别人的电话,不接我的电话?我有那么招你烦吗?我有那么招你厌吗?多少个电话,换不回你一句话?说什么待会回我电话,多少天了,为什么又骗我?最美不过初相遇,最苦不过单相思。最恨不过无情伤,最怕不过难成眠。最痴最傻的人儿,我为什么会陷进去?为什么会陷得这么深?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这天,林如幻发信息:好想你能走进我的梦中,给我爱的温存,愿这个梦永远不要醒来。你还记得每个月的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浮萍荡荡欲何依,生涯不复旧黄昏。若是秋风悲画扇,梦回当日初识君。

第十一天,寒心发信息:你怎么就不听我一句劝呢?他是不想再和你联系的,所以他出去了,他说嫌你烦了,不愿理你了。他让我骗你说他和黑社会有联系的。林如幻:他为什么要骗我啊?他到哪里去了?在温州吗?寒心:振作起来把他忘了吧?他说不需要你这样的知音。我不知他到哪里去了。他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你要这样的伤心?林如幻:没做什么。你还能进他的空间吗?寒心:他的QQ被盗了,我进不了了。他不想和你有联系了,你还要找他做什么?你不要再轻易相信任何人了,忘一个人也许是很难的一件事。唉,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要怎么说,你才能走出来?林如幻:你有他的消息告诉我好吗?只要知道他在哪里就行了。(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