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堆外内存查看

原文链接https://www.baeldung.com/native-memory-tracking-in-jvm

1.概述

是否曾经想过为什么Java应用程序通过众所周知的-Xms-Xmx调整标志消耗的内存比指定的数量大得多 ?由于各种原因和可能的优化,JVM可能会分配额外的本机内存。这些额外的分配最终可能使消耗的内存超出-Xmx 限制。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枚举JVM中本机内存分配的一些常见来源,以及它们的大小调整标志,然后学习如何使用本机内存跟踪来监视它们。

2.本机分配

通常,堆是Java应用程序中最大的内存消耗者,但是还有其他一些。除了堆之外,JVM从本地内存中分配了相当大的块来维护其类元数据,应用程序代码,由JIT生成的代码,内部数据结构等。在以下各节中,我们将探讨其中的一些分配。

2.1 元空间

为了维护有关已加载类的某些元数据,JVM使用了称为Metaspace*****的专用非堆区域。在Java 8之前,等效项称为PermGenPermanent Generation*。Metaspace或PermGen包含有关已加载类的元数据,而不是包含在堆中的有关它们的实例的元数据。

这里重要的是,由于元空间是堆外数据区域,因此堆大小调整配置不会影响元空间的大小。为了限制元空间的大小,我们使用其他调整标志:

    • -XX:MetaspaceSize-XX:MaxMetaspaceSize*设置最小和最大元空间大小
  • 在Java 8之前,使用-XX:PermSize-XX:MaxPermSize来设置最小和最大PermGen大小

2.2 线程数

JVM中最消耗内存的数据区域之一是堆栈,它与每个线程同时创建。堆栈存储局部变量和部分结果,在方法调用中起着重要作用。

默认的线程堆栈大小取决于平台,但是在大多数现代的64位操作系统中,大约为1 MB。此大小可通过*-Xss *调整标志进行配置。

与其他数据区域相比,当对线程数没有限制时,分配给堆栈的总内存实际上是不受限制的。 还值得一提的是,JVM本身需要一些线程来执行其内部操作,例如GC或即时编译。

2.3 代码缓存

为了在不同平台上运行JVM字节码,需要将其转换为机器指令。在执行程序时,JIT编译器负责此编译。

*JVM将字节码编译为汇编指令时,会将这些指令存储在称为代码缓存*****的特殊非堆数据区域中 *****。 ***可以像JVM中的其他数据区域一样管理代码缓存。的 *-XX:InitialCodeCacheSize *和 *-XX:ReservedCodeCacheSize *调谐标志确定用于代码高速缓存中的初始和最大可能大小。

2.4 垃圾收集

JVM附带了几种GC算法,每种算法都适合不同的用例。所有这些GC算法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它们需要使用一些堆外数据结构来执行任务。这些内部数据结构消耗更多的本机内存。

2.5 Symbols

让我们从字符串开始 *, *它是应用程序和库代码中最常用的数据类型之一。由于它们无处不在,因此它们通常占据堆的很大一部分。如果大量的这些字符串包含相同的内容,那么堆的很大一部分将被浪费。

为了节省一些堆空间,我们可以存储每个*String的 *一个版本, 并让其他版本引用存储的版本。 此过程称为字符串实习。 **由于JVM只能内生 *编译时间字符串常量,因此 我们可以对要内生的字符串手动调用intern() *方法。

JVM将内联的字符串存储在特殊的本机固定大小的哈希*****表中,*****该哈希表称为*****String Table,*****也称为String Pool*****。* 我们可以通过*-XX:StringTableSize *调整标志来配置表的大小(即桶数) 。

除了字符串表外,还有另一个本机数据区域,称为*运行时常量池。 *JVM使用此池存储必须在运行时解析的常量,例如编译时数字文字,方法和字段引用。

2.6 本机字节缓冲区 Native Byte Buffers

JVM通常是大量本机分配的可疑对象,但有时开发人员也可以直接分配本机内存。最常见的方法是通过JNI和NIO的直接ByteBuffers进行*malloc *调用

2.7 Additional Tuning Flags

在本节中,我们针对不同的优化方案使用了少数JVM调整标志。使用以下技巧,我们几乎可以找到与特定概念相关的所有调整标志:

$ java -XX:+PrintFlagsFinal -version | grep <concept>

PrintFlagsFinal打印所有- *XX *在JVM选项。例如,要查找所有与Metaspace相关的标志:

$ java -XX:+PrintFlagsFinal -version | grep Metaspace      // truncated      uintx MaxMetaspaceSize                          = 18446744073709547520                    {product}      uintx MetaspaceSize                             = 21807104                                {pd product}      // truncated

3.本机内存跟踪(NMT)

既然我们知道了JVM中本机内存分配的常见来源,那么该是时候找出如何监视它们了。*首先,我们应该使用另一个JVM调整标志启用本地内存跟踪:-XX:NativeMemoryTracking = off | sumary | detail。 ***默认情况下,NMT处于关闭状态,但我们可以使它查看其观测结果的摘要或详细视图。

假设我们要跟踪典型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的本机分配:

$ java -XX:NativeMemoryTracking=summary -Xms300m -Xmx300m -XX:+UseG1GC -jar app.jar

在这里,我们使用G1作为GC算法,在分配300 MB堆空间的同时启用NMT。

3.1 即时快照

启用NMT后,我们可以随时使用*jcmd *命令获取本机内存信息 :

$ jcmd <pid> VM.native_memory

为了找到JVM应用程序的PID,我们可以使用 jps命令:

$ jps -l                    7858 app.jar // This is our app7899 sun.tools.jps.Jps

现在,如果我们将 jcmd 与适当的pid一起使用, *VM.native_memory *将使JVM打印出有关本机分配的信息:

$ jcmd 7858 VM.native_memory

让我们逐节分析NMT输出。

3.2。总分配

NMT报告保留和提交的内存总量,如下所示:

Native Memory Tracking:Total: reserved=1731124KB, committed=448152KB

保留的内存代表我们的应用程序可能使用的内存总量。相反,已提交的内存等于我们的应用程序当前正在使用的内存量。

尽管分配了300 MB的堆,但我们的应用程序的总保留内存几乎为1.7 GB,远不止于此。同样,已提交的内存大约为440 MB,这又远远超过了300 MB。

在合计部分之后,NMT报告每个分配源的内存分配。因此,让我们深入探讨每个来源。

3.3 堆

NMT按预期报告了我们的堆分配:

Java Heap (reserved=307200KB, committed=307200KB)          (mmap: reserved=307200KB, committed=307200KB)

300 MB的保留和提交内存,与我们的堆大小设置匹配。

3.4 元空间

NMT关于已加载类的类元数据的说明如下:

Class (reserved=1091407KB, committed=45815KB)      (classes #6566)      (malloc=10063KB #8519)       (mmap: reserved=1081344KB, committed=35752KB)

保留了将近1 GB的空间,并有45 MB的空间用于加载6566类。

3.5 线程

这是关于线程分配的NMT报告:

Thread (reserved=37018KB, committed=37018KB)       (thread #37)       (stack: reserved=36864KB, committed=36864KB)       (malloc=112KB #190)        (arena=42KB #72)

总共为37个线程的堆栈分配了36 MB的内存–每个堆栈几乎1 MB。JVM在创建时将内存分配给线程,因此保留和提交的分配是相等的。

3.6 代码缓存

让我们看看NMT对JIT生成和缓存的汇编指令的评价:

Code (reserved=251549KB, committed=14169KB)     (malloc=1949KB #3424)      (mmap: reserved=249600KB, committed=12220KB)

当前,将近有13 MB的代码被缓存,并且该数量可能会增加到大约245 MB。

3.7 GC

这是有关G1 GC内存使用情况的NMT报告:

GC (reserved=61771KB, committed=61771KB)   (malloc=17603KB #4501)    (mmap: reserved=44168KB, committed=44168KB)

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有60 MB的空间被保留并致力于帮助G1。

让我们看看一个简单得多的GC(例如串行GC)的内存使用情况:

$ java -XX:NativeMemoryTracking=summary -Xms300m -Xmx300m -XX:+UseSerialGC -jar app.jar

串行GC几乎不使用1 MB:

GC (reserved=1034KB, committed=1034KB)   (malloc=26KB #158)    (mmap: reserved=1008KB, committed=1008KB)

显然,我们不应该仅仅因为内存使用率就选择了GC算法,因为串行GC的“停滞不前”性质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但是,有几个GC可供选择,它们的内存和性能平衡各不相同。

3.8 符号Symbol

这是有关符号分配的NMT报告,例如字符串表和常量池:

Symbol (reserved=10148KB, committed=10148KB)       (malloc=7295KB #66194)        (arena=2853KB #1)

将近10 MB分配给符号。

3.9 随着时间的NMT

NMT使我们能够跟踪内存分配如何随时间变化。首先,我们应将应用程序的当前状态标记为基线:

$ jcmd <pid> VM.native_memory baselineBaseline succeeded

然后,过一会儿,我们可以将当前内存使用量与该基准进行比较:

$ jcmd <pid> VM.native_memory summary.diff

NMT使用+和–符号将告诉我们在此期间内存使用量如何变化:

Total: reserved=1771487KB +3373KB, committed=491491KB +6873KB-             Java Heap (reserved=307200KB, committed=307200KB)                        (mmap: reserved=307200KB, committed=307200KB) -             Class (reserved=1084300KB +2103KB, committed=39356KB +2871KB)// Truncated

保留和提交的总内存分别增加了3 MB和6 MB。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内存分配中的其他波动。

3.10 详细的NMT

NMT可以提供有关整个内存空间映射的非常详细的信息。要启用此详细报告,我们应该使用*-XX:NativeMemoryTracking = detail *调整标志。

4 结论

在本文中,我们列举了JVM中本机内存分配的不同贡献者。然后,我们学习了如何检查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以监视其本机分配。借助这些见解,我们可以更有效地调整应用程序并调整运行时环境的大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