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强谁任性,谁弱谁活该

1

       现在东莞经济大形势相当不乐观,中小企业基本没有盈利的概念,相对较好的情况也只是勉强运作,但谁都无法预知风险或者意外什么时候到来。      

       为什么我说得这么肯定?

       因为在东莞打工近十年,如今居然万分悲催的碰上了公司无理拖欠工资,且长达三个月。

       我至今仍然有些不敢相信,大专学历,三年销售经验,六年多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我,居然在2016年踏上农民工辛酸的讨薪之路。

         是的,过程真的很辛酸。 首先是协商,本着友好的原则,协商了三次,公司未兑现承诺,被逼无奈,去劳动局申请仲裁,历时25天终于收到仲裁结果,仲裁庭在某种程度上表示了对我们的同情,这种效率对于我来说,简直像开了外挂,尽管仲裁结果以一边倒的袒护公司为原则,但公司依然未按照裁决书的要求履行。

        我陷入了漫长而无望的等待。 接下来我或许还要踏上漫长的诉讼之路。。。。。。

        前路当然是非常渺茫的。

2

        更重要的其实不是前路,面是眼前的路。

        新工作也需要月底发上个月工资,也就是说,即便我离开公司立即找到新工作上班了,也将有整整五个月才能开始有收入。

         这是什么概念呢?

       对于一个工资是全部生活来源的打工一族来说,就是房租、水电以及合理的日常开支一切照常,而你是只出不进,而这种日子何时能改善却没有任何希望和具体日期,我必须坚强的在东莞生活下去,可想而知生活状态、精神状态该有多么混乱。

          而我不知道这种混乱什么时候会结束。

3

       仲裁结果里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尤其深刻。原话是这样的:“申请人未能提交相关依据证明被申请人存在拒不支付工资的故意。”意思是说,公司拖欠了我三个月工资迟迟不发,我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公司是故意不支付工资的,所以驳回我的主张。

         这句话我应该没有理解错。但我在心里想,假如是仲裁员的工资被拖欠三个月不发,经历了生活的拮据和艰难,他将如何看待这句话?

         杀人不见血。

        但我,只能坚强。

        我的家人都在等我寄钱回家维持生活。

4

        踏上讨薪之路开始,我一直在反省自己。 平常工作努力上进,不辞辛苦,成绩有目共睹,为什么居然走到今天。

         看到仲裁结果上的这句话,突然想明白了,所有的遭遇只有一个原因,我,太弱了。

        公司比我强大,它就是可以任性的一直拖下去,因为知道我弱,而我,的确没有办法。

         仲裁庭比我强大,它就是可以任性的给出结果,因为知道我弱,我,还是没有办法。

          我终于只能承认,这个世界的生存逻辑是这样的,谁强谁任性,谁弱谁活该 。或许我这结论很偏激,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和血淋淋,不容任何人不相信。

5

        庆幸这一路,有很多人给予我很多指点和帮助。我没有和公司苦苦纠缠,而是果断另谋工作。现在,我明确的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有收入缓解生活的压力,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尽管有时候因为生活的压力而注意力无法集中,但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继续学下去。

        我不想再弱了。

        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武装自己。

       愿所有与我一样的打工者,永远不要有我这样的经历,但也不要忘记武装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韩乾昌 宝钗到底有没有争过宝二奶奶这个位子呢? 来一起梳理一下。 先看薛家投奔贾家的理由—— “……凡仕宦名家...
    温柔剑客路人甲阅读 542评论 0 1
  • (愚公,你个大写的心机婊) (课本表示很无辜,谁都想上我) (小乌鸦,你这是在玩火) (哦,其实不用解释那么多的)...
    茄子悬赏阅读 6,358评论 1 1
  • 遇见你之前,我的生活如此枯燥无味,整日重复同样的事情,浪费着宝贵时间。是你改变了我,让我走出自认为美好的小镇,去往...
    神闲游阅读 324评论 0 0
  • 绿灯 文\林嘉梓 一座城市,就像一块冰冷的石头仓促的行人,惴惴不安地走动着害怕自己万一不小心,绊倒在地也没人敢上前...
    林嘉梓阅读 1,044评论 28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