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恨叫月子里的恨

我和我老公是高中同学,从恋爱到结婚,我们走过了七个年头,结婚之前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会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们经济独立,偶尔也会吵架会闹矛盾,但是我觉得很幸福,他带我回过家几次,他的父母在外打工,不怎么回来,他们家有一个很慈祥的爷爷,每次我跟他去他家,爷爷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还会把舍不得吃的腊肉那些给我带回去,我觉得爷爷真的把我当家人一样,那时候我天真的以为爷爷那么好,父母应该也不会差,可惜的是爷爷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去世了,他没房没车没存款,因为爱他所以我还是嫁了,之前他跟我说过他爸爸脾气不好,在村里人缘也不太好,他妈妈家里条件好一点不怎么会做饭,我本想着以后是我们两个生活,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提亲的前一晚他爸爸就去打麻将去了没打算去我家,还说什么让他妈去就可以了,当时我确实很生气,我们家虽然不是什么大户人家,但是礼节这些还是很讲究的,我生气的跟他吵了一架,他才给他爸爸打电话说必须要去,如果这次不去那以后都不要去了,第二天在去我家的路上,他爸爸一路抱怨,又是路远又是难走,我强忍了一路的怒火,想着他是长辈不能发火,我们家虽然是在镇上但是条件不差,他们家虽然是在城边上的村里,可是在他们村里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啊女孩子,一旦爱一个人,眼里根本就看不见其它的,一心就只想嫁给那个人,当时为了礼金的事情,我们两家人还闹了不愉快,我爸爸们觉得该给的还是要给我,既然我们相互喜欢,意思一下给五万八,他家觉得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早已经生米煮成熟饭,给个两三万也就可以了,我心里那个气,后来还是我家妥协了,我爸爸说既然人家拿不出来,也不能勉强,不然以后还债的还是我们,结婚后生活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们还是各自工作,婚后没多久我就怀孕了,反应特别大,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吃不进去东西,一闻到油烟味就难受,吃什么都吐,后来班也上不成,我就辞职回去家里呆着,每天帮着我妈收拾收拾馆子,端端菜什么的,基本饭都是我妈做,我妈做饭的时候我都跑出去外面,去闻不到油烟的地方呆一会,也许有人会说,怎么就这么矫情了,可是那个时候的感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我老公也会打电话来询问关心,偶尔会给我打点钱,可是他的父母就不闻不问了,有一次他爸爸打电话给我,说我现在班也不上了,在娘家在着干什么,回去帮他们煮煮饭做做事情什么的,结婚之前就说好了不娶不嫁两边住,他这样说我也没有说什么,我只是说我反应太大了,这段时候煮饭都是我妈煮,他们家那边忙没时候照顾我,到时候过去也不方便,他爸爸很轻蔑的说生孩子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哪就那么金贵了,听他这么一说我真的生气了,也是我第一次怼了他,事情过后我又后悔,还是觉得他是长辈,我不应该怼他,从我怀孕到快生,他们一次都没有来看过我,也从来没有给我过钱,我一直都是在花我自己攒下来的存款,到快要生的前一周我住进了我外公家,因为外公家离医院比较近,想着到时候去医院比较方便,我老公回来陪着我,一直到有一天半夜羊水破了,我不知道这是羊水,还以为是怎么了,拿了几片卫生巾垫着,后来感觉到肚子有点疼,我急忙叫醒了老公,他急的团团转,拉着我就往医院跑,去到医院我以为我快要生了,医生帮我检查了一下说还早呢,宫口都还没有开,你去床上躺着就是了,我躺在床上,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害怕的哭了起来,老公还安慰我不要急,快到六点的时候我们分别给自己的父母打了电话,从我家到医院要三个小时,他们家到医院只需要四十分钟,但是他的爸妈来到时候都已经快早上十点了,那个时候我已经疼得没有力气了,眼泪就是不自觉的流,他妈说让我疼不住就进去产房在着得了,里面有医生会照顾我,我以为进去就可以生了,结果进去就我一个人躺着床上,家人又不可以进去,给我在里面疼死疼活,我妈们来到都只能在外面守着,我整整疼了十几个小时,一直疼到半夜,那种几分钟一次的阵痛,这辈子我都不想再感受第二次,上去手术台上生了一会孩子太大生不出来,医生给我切了一刀,缝了七针,出来的时候我已经精疲力尽,我妈妈看到我的那一刻眼里都是泪水,他家人围着小孩笑得嘴都合不拢,第一夜是我妈陪着我,帮我照顾着小孩,除了麻醉过了伤口痛以外,我都是躺在床上,第二天我妈回去睡觉换了她妈来,我才知道她不止是不怎么会做饭,是基本什么都不会,每次我刚要闭眼,她就要喊我,纸尿裤不会穿,奶粉不会冲,什么都不会,让我起来弄,到后来小孩一哭她就喂奶粉一哭就喂奶粉,我涨奶涨得疼,我说让小孩吸一吸,她说哭着不好听,让我挤了,还是旁边床的阿姨帮我用梳子梳教我挤挤,我才没有那么疼,我妈妈每天送饭来给我都是炖鸡汤或者猪脚来给我吃,偶尔还会有点我能吃的蔬菜,到他妈来送的时候基本就是十个红糖煮鸡蛋,我真的吃不下去,我跟她说了我伤口疼,吃多了鸡蛋解手一用力就会流血,她们不以为然,好不容易熬到出院,我妈说要不就把我接回去照顾方便一点,他爸爸死都不同意,说不回去他家坐月子村里人会笑话的,好吧顺着他们,我跟他们回了家,他爸爸依旧每天都去打麻将,他妈妈留下来照顾我,我老公每天不是去这家帮忙,就是去那家帮忙,回去的第一天中午饭吃的是米线,晚饭一直饿到快七点,都还是我说我饿不住了,那时候小孩也不知道怎么了,白天睡得很香,一到晚上就哭,哭着都不会停,要一晚上抱着哄,白天他们都挤着来看小孩,晚上小孩哭就像听不到一样,洗澡什么的都是我在洗,让她们洗就说小孩太软了不敢碰,伤口又痛,我又不会照顾小孩,我真的都快崩溃了,直到有一天大清早,他爸爸在我们卧室门口喊让我快点把小孩抱出去给他看看,他要上班去了,我说小孩一直闹到天都快亮了才睡着着,我也才刚闭眼一小会,每次都是抱出去要把他逗醒,小孩哭才抱来给我,我又得哄很久,我就感觉很委屈,边说边哭,他爸爸突然就骂我,说一家子生了一个小孩,个个都高兴,我一天到晚在哭些什么,领个娃娃我有什么委屈的,他们又没给我冷着饿着,我终于爆发了,跟他吵了几句,我边哭边打电话给我妈,让她们来接我,下午我妈们就到了,看得出来我爸爸很好生气,晚饭都不打算吃就要把我接走,他爸还是那句话,月子不在他们家做,会被村里人笑的,我爸爸说当初就是两边在,两边都是家,不存在这些,既然你们忙,那我们接回去照顾也是一样的,而且她情绪不好,硬叫她在着她难受,当天晚上我就带着小孩跟我爸妈回来家,回家以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我爸负责做饭,我妈负责带小孩,你们也许会问,那我老公做什么,他也会帮我带,但是他带不好,不指望他做什么,现在说这些感觉只是轻描淡写,但是在最脆弱的时候,那些事情足以让我记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