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房间

最后一夜

苏桀不明白为什么今晚辛瑶会这么热情,这也让他一度处于兴奋中,一晚上连要了好几次。他喜欢这样的辛瑶,平日的她太过冷淡了。事后,苏桀满足的抱着辛瑶,温柔的在额间落下一吻。

“阿瑶,我爱你,尤其是现在的你。”

辛瑶还未来得及感动心就落入了冰窖,暗自嘲讽着男人果然都是下半身的动物,想来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一定很开心吧。辛瑶想着想着又兀自落下泪来。

苏桀的呼吸声均匀的从身后传来,这一幕他是看不见的。辛瑶默默的擦掉眼泪,心里早已打定主意绝不容许自己再做任何改变。

苏桀走的时候辛瑶还在熟睡中,临走前苏桀特意来到床前给了个临别之吻,宠溺的看了一眼后转身离开。在去公司的路上苏桀心里还在盘算着今晚该如何奖励她昨晚的辛劳。

辛瑶醒过来的时候已是上午十点多了,早在一个月前她就办好了离职手续,这事苏桀并不知道。

简单吃过东西后,开始收拾并打扫房间。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她都极认真的打扫着,她似乎是要把这个家里所有留有她的痕迹都清理掉,就如她从未来过一样。这是辛瑶能想到惩罚他的唯一方式,如果他还爱着她的话。辛瑶自嘲着。

家里所有与她相关的东西都收起来了,辛瑶看着这满满几大箱子的东西不禁感慨,原来相爱五年留存下来的不仅仅只有回忆,这么多的东西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而如今却只能待在箱子里当成垃圾丢掉,如同他们现在的感情一样。

三个月前

辛瑶和苏桀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辛瑶每说一件事苏桀都回答的漫不经心,辛瑶最后忍无可忍合上书,说:“你能不能别玩手机了,好好陪我说说话。”

“别闹,我在工作,你自己看会书吧。”

“大晚上忙什么工作了,手机的工作?”

说完一把抢走苏桀的手机,正好看见一个叫慕苒的女孩子发来的消息。

“谢谢你苏桀哥哥,我明白了,这么晚还打扰你实在太不好意思了,改天请你吃饭。”

辛瑶警觉起来,压住心头的怒火,问:“这姑娘谁啊?苏桀哥哥,叫的挺亲热的,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么个妹妹?”

“她就是公司新来的一个小姑娘,什么都不懂,我是项目总监,有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咯。”

“工作上又不懂的,请问现在是工作时间吗?这么晚了还工作啊,这小姑娘这么敬业,我看不颁个优秀员工奖都对不起人家。”

“人家刚来公司,工作上进有什么问题,你用得着在这酸人家吗?”

“我酸人家你很激动啊!”

“我激动什么了,不是再跟你讲道理吗?你一上来就发火,行了,咱们不吵了,睡觉吧!”

辛瑶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结果苏桀率先结束话题睡下,最后辛瑶也只能憋着一肚子的火躺下。

苏桀翻了个身一手搂住辛瑶腰,游移而上,却在途中被辛瑶一把甩开。

“别碰我。”

苏桀悻悻收手,再次翻身背对着辛瑶睡下。

辛瑶怎么也睡不着,一口气被憋在胸口,发不出来,难受极了,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满脑子都是那个叫慕苒的女人。

苏桀长叹一口气,抱住辛瑶说:“别胡思乱想了,我们就是聊工作上的事,没有其他的,我有你就够了。刚刚是我态度不好,我向你道歉,别生气了,快睡吧,你不是说睡眠不好会影响皮肤吗。”

苏桀的话如同隔靴搔痒,但气过的辛瑶也渐渐冷静下来,也觉得不该为了一件没边的事和他置气,更不该跟自己过不去。这心结一打开,辛瑶终于舒了口气,渐渐睡去。

只是辛瑶没想到才过一个月,她就和这个叫慕苒的女人正式见面了。


两个月前


苏桀公司的聚会辛瑶是极少参加的,她向来不爱热闹更讨厌应酬。这次的部门聚餐让每个员工带家属来参加,辛瑶本不想来的,但是叶子极力的邀请她,也不好再拒绝。叶子是苏桀的同事,她俩也是在聚会上认识的,因为两人脾气相近,志趣相投很快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在餐桌上,辛瑶与一红衣女子四眼相对,心里咯噔一下,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名字,一个她都快忘却的名字——慕苒。

那个女人的确是慕苒,那日她穿着一字肩的红色短裙,一头齐肩短发了,妩媚中又多了些俏皮,到底是年轻,那一脸的胶原蛋白是多少张面膜都补不回来的。

其实苏桀他们这个团队很年轻,大多人都不过三十出头,但他们中间突然出现这样一位23岁刚走出校园的小姑娘时,又不得不感叹时间的残酷,在她的面前女人们都觉得自己老了。

宴会上,慕苒主动向公司的各位前辈敬酒,尤其是对她帮助颇多的苏桀。

慕苒敬酒时,站在苏桀与辛瑶二人中间,礼数颇为周到,一杯50度的白酒一饮而尽,苏桀忍不住赞叹她为女中豪杰。慕苒一高兴又躬下身子拿起桌上的酒添满给辛瑶敬酒。辛瑶看着她那紧身小裙勾勒出来的曲线以及那傲人的事业线不禁感叹——身材真好。

“姐姐,这段时间因为我工作能力的不足害得苏总监整天加班,也没时间陪你,这杯酒我敬你,希望你不要埋怨苏总监,我先干为敬。”

辛瑶眉毛一挑又重新打量了她,的确是个厉害角色。慕苒干了酒杯,定定的望着辛瑶。辛瑶淡淡一笑说:“怎么会呢,我们苏桀向来就是个工作狂,一心只想着把项目做好,那还顾得了其他啊,倒是你得努力哦,这样我们老苏也能轻松点,至于陪我,反正余生那么长,我不急。”

这男人们看不出来女人间的暗潮涌动,但是女人们却都瞧得明白。辛瑶饮了这杯酒,刺辣的感觉从舌头传至喉咙最后停在胃里,火辣遍全身。辛瑶看着苏桀他们推杯换盏,一丝苦涩涌上心头。端起一杯酒朝着叶子敬了敬,一饮而尽。

如今身边多了这样一位劲敌,让她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只是感情这东西向来都不是一个人努力出来的结果,而是两个人的事。若是苏桀心甘情愿的拐弯,她再用力也拉不回来。这个姑娘有着她没有的活力和大无畏精神。她是真的害怕了。

一个月前

“你们怎么就这么快就结婚了?”

辛瑶拿着红底烫金的请帖问梁洁,“不会是怀孕了吧?”

梁洁跟辛瑶是大学同学,睡上下铺,关系好得不得了。她这次结婚让辛瑶十分惊讶,因为据她所知,梁洁和陈诺恋爱才半年,这速度让辛瑶不得不怀疑。

“胡说什么了,我才没有。还不是陈诺太着急了,说什么只要领了证就能宣告所有人我是陈太太了,这样就能断了别人的念想,你说他幼不幼稚。”

梁洁嘴上说着幼稚但眼里却藏不住幸福,辛瑶恍然的看着她浑身发着光,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别看陈诺是个小屁孩,但说起话来还一套一套的,说什么看一个男人够不够爱你就看他想不想跟你结婚,爱你的人都会恨不得马上用一张结婚证把你套住,这样就跑不了了,你看他多幼稚。”

“我看他一点都不幼稚。”

陈诺小梁洁三岁,当初追梁洁的时候追得很辛苦,因为梁洁总觉得陈诺比她小太幼稚,最后谁也没想到这个幼稚小屁孩给了她一辈子的承诺。

辛瑶心里酸酸的,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回想往事,那些甜蜜的、苦涩的、幸福的,悲伤的,两人一起五年了,却从没听苏桀说过要娶她的话,如果不是因为还住在一起,她甚至都会怀疑他们两人的关系。辛瑶脑子里时不时的想起慕苒的那段话,‘你们在一起都五年了,他有想过要娶你吗?如果有也不会等到五年这么久吧。’

“啪”

辛瑶闭上眼,等适应了光线后看到苏桀醉醺醺的站在门边,解着领带说:“怎么没睡,坐这干嘛呢?”

“你喝酒了?”

“嗯”

“最近应酬挺多的?”

“是啊。”

苏桀一人摇摇晃晃的走进房间,合衣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客厅里辛瑶闭上眼睛,两行清泪划过。

空房间

苏桀这次提前下班去花店买了束花,他似乎很久都没有给辛瑶送过花了,上一次好像还是四年前他们刚恋爱的时候,细细想来这两年一直忙着工作忽略了她,在一起这么多年早已把爱情过成亲情,但他心里清楚,辛瑶这个名字早已深深的烙印在了心里,成为了他的一部分,割舍不去。

在回去的路上,苏桀接到了首饰店打的电话。

“苏先生,您定制的婚戒已经到了,您是现在过来取吗?”

“好的,这就来。”

车子打了个弯,朝着商场去了。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天气好,心情好,宜求婚。

苏桀哼着小曲进了电梯,又特意照了照镜子,如今三十而立的他是越发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了,男人三十一枝花,看来这话说的看来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苏桀自恋的笑了。

早在路上苏桀就已设想好如何给辛瑶这个大大的惊喜,按响门铃后,苏桀捧着花激动的站在门口等待辛瑶来开门。

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辛瑶那张惊讶的脸,那场面一定很有趣,他还准备了很多肉麻的话在求婚的时候说给她听,到时候一定会把她感动的痛哭流涕。现在是他距离幸福最近的时刻,他已经等不及了。只是不知为何,这门迟迟不见打开,再次按响门铃后依旧如此。难道还没回来?苏桀疑惑的打开了门。

苏桀傻傻的站在客厅,望着熟悉又陌生的家。苏桀疯狂的在各个房间来回穿梭,努力寻找着他极力想抓住的一丝气息。可惜什么也没有。

屋子里太干净了,干净的没有一点人气。屋子里空了,什么都没有,没有阿瑶,任何与她相关的东西也都没了。他们曾经一起抓过的娃娃没了,一起照的相片没了,就连她在阳台上种的花都没了。

苏桀以为自己进错了门,反反复复的确认门牌号和钥匙,家是那个家,科又不是那个家了。

苏桀给辛瑶打了无数个电话,一直没人接,最后只发来几个字,

“走了,保重,不见”

仅仅六个字就否定了他们五年的感情,苏桀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就算是分手也该分个明白,可这又算什么。

“你太残忍了!”苏桀对着空房间咬着牙狠狠道。

他这才明白原来心痛真的可以令人窒息,若不是还能清楚的感觉到疼痛,他会真的以为这五年来不过是黄粱一梦。

在酒后,苏桀悲伤地说:“她走的太绝情了,连一盆土都不愿留下,她走了,搬空的不是家里而是这”苏桀锤着自己的心脏“这里空了。”

几年后叶子和辛瑶在另一个城市相遇,再次谈论起这件事。

辛瑶说:“女人的失望往往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点点的累积起来的,当那晚我听见他在梦里叫了一声慕苒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的感情已经走到尽头了。”

“可是他那时应该还是爱你的。”

“是吗?可能我没有感觉到吧。”

叶子默然不语,这感情最难过应该是一个以为还爱着,一个以为不爱了。辛瑶不知道的是苏桀直到最后也没和慕苒走到一起。

其实人的心就像是个房间,外面的人来了又去,来的时候热闹非凡,走的时候悄无声息,最后只留下一间空房间。

苏桀的心空了,辛瑶的又何尝不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