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以上且恋人终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天终于不用赶着上班了,钟慧颖一觉睡到了自然醒,好久没有享受到这种舒适的感觉了,所以她虽然醒来却还是赖在床上不想起来。

电话声响起,她伸手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着邓毅的名字,接通电话后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了枕头上,继续侧躺闭着眼睛答应着:

“早上好!”

“怎么,还睡着叻?”

“嗯!醒了,但不想起”

“昨晚又晚睡了吧,要不你再睡会儿?晚点再联系!”邓毅听着她那睡意未醒的嗓音,想让她再多睡一会儿。

“不要了,该起来了!你今天也休息吗?”她伸了个懒腰问道。

“是的,所以想问你今天有没有空,趁着好天气出去转一转”他回答。

“今天倒是没有什么其他安排,好吧!那就等我起来后,一起吃了午饭再出去走走!”她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

“那好,我还是在那家茶餐厅等你吗?”刘毅问,“好啊!十二点,老地方见!”她挂上电话,终于要起床了。

慧颖太久没有这样痛快的睡过懒觉了,读了五年医科大学毕业后又考研,再读了三年硕士,一直以来都是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毕业后考入了本市一家公立三甲医院的心脏外科,由于医院的口碑好,医疗设备先进,医生经验丰富,来医院挂号就诊的病人每天都是连续不断,住院部的病床都是满员,经常要排队等床位,每个医生都是满负荷的工作,惠颖上周连续值了三个夜班,今天终于轮休到她了。

十二点,她准时来到了这家老字号茶餐厅,邓毅已经帮她点好了她最爱的姜汁撞奶、什锦海鲜粥、干炒牛河及店里的一些招牌小菜。“哈...好丰盛啊!还是你最懂我!真的饿了,嗯…好吃…”惠颖看到了她最爱吃的东西,坐下来后说着话就开吃起来。邓毅看着她一副饿急了的样子,不禁好笑,拿起筷子陪着她一起吃饭了。

邓毅和她是一个街道的街坊邻居,他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几年,慧颖六岁时母亲心脏病生病过世了,九岁时她父亲再娶,继母生了个弟弟。

父亲经常出差不在家,继母对她不是很好,经常给她脸色看,他大她三岁,对她家的状况很了解,从小对她就很照顾,经常教导她学习,还给她好吃的东西,她也当他是最好的哥哥。

她高中的时候他全家移民去了澳洲,他们就只能偶尔在网上联系着,后来她和大学同班的李耀文交往,大学毕业后她留在了李耀文的家乡,在私立医院找了一份工,考到了医生执照,李耀文则没有继续从医,接手了他父亲的一家贸易公司。

因为母亲是心脏病突发过世的,她想要继续考研深造,做一名优秀的心脏外科医生,以此来纪念母亲,他却不同意,他希望和她早点结婚生子,不想她再去读几年的书,觉得是浪费时间,他们发生了分歧。正是这个时候她的父亲突发性脑溢血晕倒住院了,她只能赶快赶回来探望父亲。

父亲在医院昏迷了五天都还没用醒来,她日夜守护担惊害怕,终于一周后,父亲醒来了,但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一度失语、半身不遂。为了父亲的康复,慧颖给耀文打电话商量,想要留下来照顾父亲一段时间,但他却向她提出了分手,她忍着眼泪,陪伴在父亲身边。

有一天,她陪着父亲做完康复练习后,推着轮椅送父亲回病房的路上,他穿着洁白的衬衣配着深灰色的长裤就那么从容淡定的突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七年没见,他比以前更显高大帅气,健康的肤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亮,那双深邃的眼晴还是那么熟悉亲切,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呼道:

“邓毅!是你?真的是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丫头,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发了邮件告诉你了,你都没有回复。”他微笑着蹲下了,握住她父亲的手说:“钟叔叔,我是邓毅,您还认识我吗?”

“嗯···嗯···嗯识!”钟父艰难的努力发声,钟父看到邓毅也很激动,他病情稳定后正在积极的康复训练,各方面身体机能已经恢复了一些。邓毅安慰着钟父后,起身接过慧颖手中的轮椅扶手,推着邓父回病房,他们边走边聊。

原来他昨天才回国,想要在国内开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他知道了她父亲的病情,专程到医院来探望,那天他们聊了好久,过去的七年时光他们对对方都有太多的问题需要了解。

2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开办注册了他的信息科技公司,他是个很好的经营管理者,两年的时间公司在业内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她在父亲出院后就考上了研究生,继续再学习,他们又恢复了联系,平时各自忙碌着,得空的时候就偶尔聚一聚。

父亲生病后,继母待她温和了很多,四年过去了,父亲的身体恢复得还不错,说话虽然没有生病前流畅清晰,但交流表达已经没有太大问题,自己已经可以拿着拐杖在外行走了,弟弟考上大学,她也终于当上了心脏外科医生。只是现在他们操心起她的男朋友问题来,继母几次提及说邓毅不错,既精明能干又善解人意,公司还经营得风生水起。

只是慧颖心理明白,她并不打算破坏他们之间从小的友情,邓毅对她来讲是她生命里最珍惜的人,是兄长、是朋友、是知己却不能是爱人。

她很深刻的记得,小时候她经常和小朋友去邓毅家玩,小朋友一起在院子里玩猜谜游戏,每次都是她能很快猜到答案,游戏结束后小朋友吃点心时,她进屋拿书包,结果听到他父亲在对他母亲说:“慧颖这孩子真实聪明伶俐,招人喜欢和毅儿还挺登对呢!”

可邓毅的母亲却说“孩子是不错,只可惜命不好,和我们毅儿登对的人一定是门当户对才行!”听到邓母的话后,慧颖就没有过其他想法了,心里就认定他为哥哥。

邓毅一直留意着慧颖的休息排班,轮到她的休息日,他就会安排自己也休息去陪她。对她,他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愫。

小时候,他只是想要像哥哥一样的保护她,慢慢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就烙在了他的心里,他总是不自觉的想要关心她。刚刚移民到澳洲的那会儿,她没有回复他的邮件,他不知道她的状况,心里非常焦急,经常好几次都有要回国的冲动。后来联系上了,知道她考上了医大,又交了男朋友,他心里有了一些失落,但看到她很开心,也就觉得安慰了,他希望她生活得幸福快乐。

这天下午,慧颖要下班前再次探望了九号病床先天性心脏病小朋友后看着手中的病历走出病房,迎面走过来一人停在她面前,“慧颖,好久不见!”抬头看见彭莉莉就站在她面前,正惊喜的看着她,“你真的成为医生了!你在这里上班?”莉莉继续问道。

“莉莉!原来是你啊!是的,我在这里上班,你怎么来这里?”她看到了她老街坊的另一从小玩大的朋友,几年前结婚出嫁后她们就很少见面了,突然的偶遇大家都很开心。

彭莉莉来病房探望朋友后准备回去,正巧碰到慧颖出来,于是莉莉给她老公打了个电话,说今晚她遇到了老朋友,要晚点回家。她等慧颖下班后一起到了一家西餐厅吃饭叙旧,两人边吃边聊,莉莉说她婚后忙着上班,回家还要带孩子,每天累得不行,但儿子非常可爱,虽然辛苦,看到儿子的笑脸就觉得一切都值得,慧颖也说了自己的近况。吃完饭,服务员收拾了盘子,端上了一壶玫瑰花茶,给她们沏上。

“诶,你现在和邓毅是什么情况,他去了澳洲那会儿,经常发邮件向我打听你的情况,那时候你父亲发病,我告诉了他,他很担心你。”莉莉问她。

“他回国了,开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做得挺好的!我和他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也经常联系着”她回答。

“天啦!你们还是在维持着纯友谊的关系?你不是单身吗?我们这群发小都一直认为你们应该在一起了!”莉莉惊讶的看着她。

慧颖端起茶杯闻着玫瑰花香说:“我和他只能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这是比恋人更久远的感情,是我们之间最完美的关系!”

“知道吗?在澳洲,他妈妈给他介绍了一个家境不错的女孩和他相处,可他居然告诉告诉那个女孩他有喜欢的人,让他妈妈很没面子,气得生了一场大病。后来,又先后介绍了两个女孩,他对人家不冷不热的,前一个受不了就主动离开了,后面那一个却愿意继续和他交往,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结婚了,婚后邓毅整个身心都扑在了工作上,很少回家,他太太二年后终于忍受不了,提出了离婚。他妈妈看着他婚姻不幸也觉得后悔,所以也就没有再阻止他回国开分公司。”莉莉告诉她。

到莉莉的话,她心里有些吃惊,邓毅从来没有对她提起过这些事,她和李耀文在一起时发邮件告诉过他,还让他也赶快找一个女朋友。之后他也告诉她,他已有交往对象,并且打算结婚了,后来她在网上看到了他发布的结婚请柬,知道他已经结婚了。

他从澳洲回来后,父亲病重,她要照顾父亲,又要忙考试,耀文分手的事情她就没有向他提起过,他每年都要回澳洲好多次,既是出差又是探亲,她一直认为他是回去和他太太团聚的,所以他们每次见面都没有再提起过自己私生活,就是单纯的在一起享受着彼此之间的简单快乐。

和莉莉分别后,慧颖回到了家里,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她一直是很在意他的,只是她很清楚他们之间的距离,之前是不能逾越,现在是不敢逾越,她情愿用现在的方式维系现有的关系,越是珍惜就越是不敢去触碰!

3

昨天就收到了邓毅发来的微信,告诉她,他出差回来了。

他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以往不在身边时,每年他都会记得送上祝福,难得这两次都在她身边陪她过生日,这次还是和往年一样,晚上约她出去一起庆祝。慧颖下班换好了衣服出来时,邓毅已经开车在停车场等她了,她上了车问:“我们去哪啊?”他瞅了她一眼笑着说:“到了你就知道了!”帮她把安全带系好,并从后座位递给她一些零食。

“不是去吃饭吗?还让我吃这些?”她嘴上虽然说着,手已经撕开包装吃开了,“我们先去一个地方然后再去吃饭,你先垫一点吧!”他莞尔而笑,把车开入了车流之中,十月的夜晚黑得很早,外面的路灯灯光已经点亮。

五十分钟后他们来到了目的地,远远就看到闪着紫色的灯光带勾勒出的巨型摩天轮在黑色天空的背景下绚烂夺目。他牵着她的手带着她来到了摩天轮下,原来他早就提前包下了整节观景箱,并定制了蛋糕和鲜花,在观景箱徐徐上升的时候为她点上了二十九岁的生日蜡烛。外面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一幢幢高楼被灯光点亮,一条条道路被路灯灯光画成了光的线条,一辆辆汽车车灯变成光在流动,各色的霓虹灯不停的闪烁着。

她没有想到这个生日如此特别,她感动又快乐的对他说:“你怎么会想到来这里,真的好美喔!谢谢你!”

“因为你过15岁生日时,我答应过你,有一天一定会带你坐摩天轮的。”原来他还记得她当时的生日许愿。“今天想要许下什么愿望呢?还需要我来陪吗?”他问。

“当然,一定要有你陪的!我希望我们能永远做最好的朋友,你能健康幸福!”她兴奋的说着她的愿望。

摩天轮慢慢的在转动着,已经将他们带到了最高点,他走到她了的身边,握住她的双手说:“可是我不希望我们永远做朋友,我爱你,一直就爱着你!你呢?愿意接受我吗?”他那一向深邃的眼睛竟然充满了柔情。

太突然了,她只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怦怦作响,好像马上就要跳出胸腔,脸上漫起一片绯红。迷懵间,他柔软的双唇印在了她的唇上,温柔的亲吻了她,然后他抬起头,看着她的双眼等她的回答。

她无法思考,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我们…我…”没有等到她把话说完,他的吻又压了下来,堵上了她要说话,这次的吻热烈狂野,让她猝不及防,他把他爱念、渴望和深情都融入在其中,把她紧紧的拥入怀里,她完全被融化了,双手不禁的拥抱住他,热情的回应着他的吻。她不再去想什么友谊长存,她现在想要的是爱情!

外面灯火阑珊,他们相拥在城市的最高点,摩天轮外,城市的夜景点点灯光都在脚下好似繁星闪烁。他听到过一个摩天轮的传说,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他们就会一直幸福的牵手走下去。在最高点,他要吻着她。

有时候幸福就像摩天轮一样,转了一大圈才发现它一直就在那里。

他们绕了一大圈,终于是友达以上且恋人已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微信,有很多小群,特别是几个人的小群,就如学生时代的宿舍悄悄话,越是人少的群,越是热络。 这群的三剑客是:马总...
    Yamyzhan阅读 693评论 0 5
  • 《2017-12-09 何卫东YS17040 【第9天打卡】 A、今日完成情况 @信念三篇 3遍 ...
    762c3b0a9894阅读 162评论 2 1
  • 本来在手机上和朋友聊微信,聊着聊着打开一个链接,看着看着忘记了聊天,等回头想起来,朋友已经怒了。 本来在和朋友们一...
    燕妮yanny阅读 921评论 0 0
  • 1.发现张顺喜欢听有声听的故事,和我以前一样。后来我发现很容易活在梦境幻觉中,总感觉身边的人过于现实我与别人格格不...
    我是一面镜子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