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和方木分手后的第100天,林夕已经完全换了一个人,脸上没有了笑容,缺少了以往的神采。

从前的林夕活泼开朗,天真烂漫,永远都是带着明媚的笑容,无时无刻不感染着身边的人。

看到林夕这个样子,身边的朋友都暗自着急,却又找不到好的解决办法。

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治愈林夕的药始终在方木那里。方木是林夕的初恋,从本科到研究生,他们走过了七年,是所有人眼中的金童玉女,却在毕业那天选择分手,对此很多人甚是不解。

毕业典礼那天,方木约林夕晚上在旋转餐厅吃饭,那家旋转餐厅位于市中心最好的地理位置,林夕曾无意当中提到,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喜欢。

方木一直是个无比细心的人,只是林夕的一个眼神,就已明了一切。他默默地记下了那家餐厅的名字,打算林夕生日的时候带林夕过去,却不得不将计划提前。

今天他要向林夕提分手,而林夕却什么都不知道。至于为什么分手,方木不能告诉林夕实情,至少现在不能说。

林夕那天特意穿了一件黑色束身裙,引得室友连连夸赞:优雅大方,美丽动人,林夕甚是满意。方木那天也是一件黑色西装,裁剪适宜,两个人一如既往的默契。俊男美女构成了餐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往常一样,两人有说有笑地吃完了那顿晚餐,方木送林夕回宿舍。夜色撩人,树影摇曳,两人携手走在那一片梧桐路上,静静的十分美好。

林夕在想她们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们要一起走过人生的很多年。

看到对未来充满无限期许的林夕,方木更加觉得于心不忍,却又无可奈何。直到宿舍楼下,再不能拖延,还是艰难地说出了口。

分手于林夕而言是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一丝一毫这样的念头都没有动过,何况这个人是方木。在林夕的世界里,她和方木只会幸福美满地牵手走完一生,不存在不完美,不存在分手。

当方木说出分手两个字的时候,起初林夕的反应是方木在开一个天大的玩笑。但在看到方木平静自若的脸之后,便再也笑不出来,方木竟然来真的。

“方木,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面对这样的事情,平常再冷静的林夕也无法做到理智,声音里明显透露着不安。

“林夕,对不起,我喜欢上别人了。”此刻的方木不敢看林夕,怕再多看一眼自己就会心软,更担心被林夕识破自己在说谎。

沉浸在震惊中的林夕根本无暇分辨方木话语的真假,只是分手这件事情的表象就让自己心痛到无以复加。方木后面还说了一大段解释的话,耳朵却仿佛自动屏蔽了一般,再也听不进去一丝一毫。

最后两人争执了许久,慢慢趋于平静。林夕对方木说:“方木,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上了别人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会大方地离开,因为我想要你幸福。可如今你真的喜欢上了别人,我却无法真心祝福你,我做不到,但是我会离开,希望有一天我们再次相见的时候我能笑着祝福你,再见!”

说完之后,林夕头也不回地跑回宿舍。方木站在原地停留了许久,在心底默默地向林夕说再见。林夕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再见可能是真的再见,方木在一月份地时候被查出得了脑癌,现在已是中晚期,医生的结论是最多还有六个月的时间。其实在学校期间,方木住过一段时间的院,但这些都瞒着林夕。

方木的父母不相信自己的儿子还这么年轻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事实,决定带方木到国外医治。

有一段时期医生告诉方木,脑癌不同于一般的癌症,到了后期还可能会失忆。方木不想等到失忆的那一天,更不想让林夕知道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事实,于是选择在这样的时刻分手。宁可林夕恨自己,也不愿让林夕在未来没有自己的日子里,痛苦地活着。

身边没有一个人知道方木生病的事情,除了方木最好的兄弟向阳。林夕出国后的很多日子里,向阳受方木的托付,偷偷去看过好几次林夕。看到林夕难过的样子,好几次都差点冲上去告诉林夕,可又答应过方木绝对不能告诉林夕自己生病的事情。

这样的隐瞒对向阳来说简直就是折磨,一方面看到相爱的两个人最终无法相守,深感遗憾;另一方面又无比担忧方木的身体状况,他和方木之间的兄弟情谊跨越了漫长的学生时代,从小学一直到大学又到研究生,他们都是同学兼最好的朋友。

向阳在想如果过段时间林夕仍是现在这样没有生气的生活,他就选择告诉林夕事实的真相。向阳始终相信无论是健康还是病魔缠身的方木,林夕必然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和他站在一起。

第101天,林夕向自己宣布正式告别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她要做回以前的林夕,甚至要比以前更好。

最初的时候,林夕以为自己会恨方木,恨他不能遵守白头到老的约定,恨他竟然喜欢上别人,可最终发现:回忆里出现的全是方木对她的好,温柔的方木,贴心的方木,浪漫的方木...于是便再也恨不起来,留下的只有想念。

最近几天,林夕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觉得方木可能是在骗自己,真正的原因应该另有其事。

分手那天,自己只顾着伤心难过,忘记了当时方木的反应。如今回想起来,那天方木的表现绝不是喜欢上另外一个女生,对林夕说分手应有的表现。

回想起方木最好的兄弟向阳有好几次偷偷来看过自己,林夕更加确定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事情是林夕所不知道的,而且他们也不想让林夕知道。

从小林夕就有敏锐的观察力,这件事情又事关方木,林夕决定要亲自找到这件事情的真相。

首先自己要回到以前方木和自己在一起时候的状态,林夕有种直觉,方木可能是担心自己伤心过度才让向阳来看望自己。那么自己如果表现的很好,他就可以放心,这样自己就可以更方便地调查这件事情。

其实方木生病这件事情如果稍加留意,不难查到,况且林夕从小到大都有一种执拗的精神,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很快就被林夕查到了。

得知真相的林夕感觉整个世界都要崩塌了,曾经想到过一万种可能,却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过去的几个月方木都在与病魔做抗争,一个人默默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

方木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和自己说的分手,分手即是永别。曾经说过要同享乐,共患难,困难来临时方木却不忍心自己和他一起承受,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不忍心心爱的人和自己一起受苦的。

林夕越想越难过,眼泪如决堤的江海,止不住的流。整整三天,林夕把自己锁在房间,考虑到底怎么做才是对方木最好。最终还是决定去美国看望方木,无论结果如何,她都想陪着方木,方木也一定是想念自己的。这一次她要牢牢抓紧方木的手,任凭他怎么推开自己都不放手。

一周后林夕拉着行李箱出现在美国第一国际医院,在护士的帮助下很顺利地找到了方木所在的病房。

看到林夕的那一瞬间方木先是震惊、难以置信,继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脸上浮现出好久不见的笑容。

病床上的方木面色苍白、憔悴,明显受了很多的折磨。林夕一步步走向方木,心疼不已,此刻恨不得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是自己。

直到握住方木的手,指尖的温热再次传入心间,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气息…林夕感动的想哭,幸好自己找到了方木,才能再次触摸幸福。

两个久别重逢的人深情凝望着对方,眼睛里只有彼此。良久,方木先开了口:“傻瓜,你怎么来了?向阳这家伙竟敢一点都不向我透露,看我怎么找他算帐!”

“是我不让向阳告诉你的,我担心你知道我要来会故意躲着我,不愿意见我。而我一定要见到你,不管你想不想见我。方木,这辈子我认定你了,别想甩掉我。今后的日子,我们一起度过,所有的痛苦我们一起承受!”林夕讲的十分动情,方木听的亦十分感动。

林夕的到来,让方木的心中再次充满阳光,燃起新的希望。此时的他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信念,只有更加积极地配合治疗,才能不辜负林夕的用心。心底也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或许真的会有奇迹发生。

林夕从医生那里学习了各种能让方木更好恢复的办法,每天给方木念书,讲各种笑话,去医院的公园里散步...

有林夕在的地方,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有林夕的陪伴,方木每天都开心无比,病情竟然没有再次复发。

一个月之后医生再次为方木做了详细的检查,发现癌细胞竟然得到了控制,没有继续扩散,都惊奇不已。几个月前,他们曾经坚定的告诉方木的家人,癌细胞的扩散的太快,已没有办法抑制,只能等待死亡的到来。如今却发现癌细胞并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扩散至全身,这在脑癌的研究上绝对称的上是奇迹。

当然这一切林夕功不可没,正是因为林夕的到来,让方木每天都维持着良好的状态,乐观的态度,积极的求生欲望。愉悦的心情,快乐的细胞击退了顽强的癌细胞。

方木的例子再一次验证了好的心情在病情恢复当中所起的巨大作用,医生告诉林夕像现在这样继续让方木保持现在的状态,每天都能这么开心,方木或许能够完全恢复。

有了医生的认可,林夕更加相信自己的重要性,每天变着花样逗方木开心。于方木而言,每天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林夕在自己身边走来走去,已十分美好,万般快乐。有了林夕的陪伴,医院的日子变得轻松、快乐,少了些许痛苦,多了些许幸福。

一年之后,方木的病情得到控制,并且已恢复至正常人的状态。得到医生的批准,可以离开医院。离开医院的那天,天特别的蓝,阳光特别的暖,世界瞬间变得晴朗。

第二年的春天,林夕和方木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众亲友带着无限祝福参加。他们的结婚誓词是:已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共看花开花落,夕阳西下。

曾经林夕问方木她们会不会永远在一起,永远有多远。方木的回答是:一百年如果还不算远的话,我们争取下辈子也在一起,下下辈子还在一起。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永远可以很远很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日一认识许久的朋友打电话给我,上次打电话是前不久,说与相处了七年的女朋友分手了,而这次打电话,则是告诉我说...
    隐丶心阅读 251评论 0 0
  • 林丹出轨事件在各大媒体软件上刷屏了,继文章、陈赫之后,又一个好男人人设崩塌了。在这个充满诱惑,追求自我的时代,世界...
    我就是这样的爱吃面阅读 303评论 0 0
  • 他骗了她。 他曾说,我会永远记得你,你永远在我心里。 那时候的空气总是有点甜,哪怕是一个眼神都可以激动很久,那传来...
    9719d7cbb54e阅读 359评论 3 3
  • 这只是一个test,无需多少内容
    叫叮当的梨花猫阅读 119评论 0 0
  • 好久没有提笔写文章了,虽然现在网络的发达,但是还是制止不住人们的空虚和更多的寂寞,信息发达,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少...
    龙文凤武阅读 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