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谢谢你


我以一种害怕和恐惧的心理小心翼翼的接受着你们的爱

不是因为害怕会失去 而是害怕我偿还不起

反而希望你们可以对我坏一点 让我可以心安理得一点点

让我没有压力  让我无牵无挂  我害怕你们给的一切都需要偿还

我害怕不劳而获的一切 害怕这种美好的事情降临

害怕幸运的我自己无力还给你们给的一切

她,在我看来是一个聪明大气的老人

是一个识大体精通一切人情世故的女人

把原本不太好处理的关系处理的井井有条

把一切苦难当做过去忘的风轻云淡

哪怕再次提起留下的泪 也只是一点儿无言以对  并非无

放不下去  可以忘记一切不快  愿意迎接新的未来  教会了我很多  很多事情

也给了我很多  很多的爱  每年一百的压岁钱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挣得    每回回家都是问她去哪了  每回吃饭总是担心没欣宇吃的菜  每回有什么吃的总是不会忘记我的份  每回上街都会给我和姐姐带一份吃的 玩的  希望有一天我能陪她出去走走 看看  玩玩   过年时有时间时会为我爸妈喂一下屋后的猪  哪怕没有人说  每回家里有工程的时候  都会去尽一份力 哪怕没有人要求 希望能再给我一百年  让我们能好好的多见几次面  我还想听你为我讲讲过去的那些事 叫我做人做事的理

她在我心中已是完美  却总是不计付出的付出

                          ――致我爱的和爱我的奶奶

她  一生忙忙碌碌  不知疲惫  喜欢受苦  却不爱享福   传统的思想  古板的做法  封建 社会下的产物  老了以后的日子愈加孤独 需要点儿嬉笑怒骂来作为调剂  有点儿瞎操心  有点儿操瞎心  有点儿放不下   也有点儿拿不起  虽然不完美  但却是真心爱我和我妈  可能是以一种不太正确但是真实单纯的方式在爱我们  而我们也常常为这份溢于言表的爱买单  哪怕是害怕  也要接受  虽然家里大人常常说她刻板  甚至不为别人着想  但她却可以在我们不睡觉的情况下陪着我们一起  可以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  可以想方设法为我们做方便面  加鸡蛋  可以不怕麻烦的不厌其烦的做我最爱的馒头  可以因为我喜欢吃柚子而种柚子树    因为我喜欢吃梨子种梨子树  我永远记得我童年时期的暑假几乎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那是一段快乐的只能用天真烂漫来形容的日子  记得那些年的夏天  三把躺椅放在门外  墙上写满了主人王登秀 岳兴明  院子里摆了一个可以容纳三个人的澡盆  可以洗脚的池塘  可以比武的舅舅  虽然没有一把像样的剑  但还是好喜欢  还是忘不了  门口的美人蕉  摘了又开  开了又摘  不知道开了几回  摘了几回  门前的大树  换了一棵有一棵   屋旁的竹子  好久没有被做成剑了   屋里的人儿  好就已经没见了  如果可以  希望能实现您的愿望  一睁开眼  便是你想要的一整个世界

致爱我的和我爱的嘎嘎

有时候话很少  脾气有点遗传性的差  老喜欢说人  估计这也算是遗传吧

但老了以后似乎变得有点儿软弱了  或许是因为她太强势了吧  于是他也就自然而然的被磨软了

他好像什么都会  瓦匠  篾匠 木匠 样样精通

家里椅子  篓子  房子  都可以来一下子  哦 对了  他还会剪头发

他好像又什么都不会  做饭  洗碗  打头菜  洗衣服   开车  骑摩托   他都不做  于是

她老是说他光会些不起作用的  一点儿忙都帮不上  但他会为我烤我爱吃的苕  会喊我吃饭  虽然  他做的饭不好吃  但他还是会喊我吃  一米六几的小个子  小身板  如今已瘦的皮包骨头  可以说  他扛起我们这一大家子的半片天

致瘦小的却给了我满满爱的爷爷

他 是我觉得照相照的最好的人  自然的微笑  深遂的眼神  一直觉得他像鲁迅  只是比鲁迅更加高大威猛   但是有一股子文艺味  但不是那种柔弱书生的感觉  而是正义凛然的化身   有一股倔劲儿  但从不发脾气

大气  霸气   文艺气   孩子气  在他身上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不张扬  不嚣张  从内而外散发着一种沉稳的气息  喜欢酒  烟  却看不到一点儿世俗  反而有点儿清高  会打牌  但从来都不赌  我觉得  其实他是孤独的  即便有人陪   他内心也是孤独的

似乎很少有人真正走进他心里过

也很少有人真的懂他  理解他

又或者是我不够懂他

这个不重要了

――致我的外公  越老越有魅力的大叔

我曾经讨厌过她

却又离不开她

倔强的她   爱逞强的她   一张嘴不饶人的她     做事最多的她   容易对我妥协的她   把所有期望寄托在女儿身上的她   自卑的她    没有自己的她  纠结的她

心疼却又无比厌恶

我不喜欢这样的她   也希望她能够有那么一点点自我

我想我只是离不开她   可以为我做饭洗衣   任劳任怨   虽然不喜欢她告状   不喜欢她在别人面前讲我的隐私  哪怕是夸我  都不喜欢   讨厌她一颗纠结的心  总是善变的女人   一会儿赞成   一会儿反对   忽明忽暗   忽上忽下   不知如何是好

亲爱的你

其实你就是自卑  别不承认

无论是因为身在农村   或者过的比不上她们   或者家里的环境不好  别人来的时候觉得丢人  或者是因为身高 长相  都没必要自卑   更没必要纠结   祝愿你有自己的生活  有自己的期待  而非把你的期望放在我身上

你也可以去学习开车  学习打牌  不必那么的卑躬屈膝  要相信凭你的资质  你能做到的还很多  要去尝试着做很多没做过的事 做一个有趣的人

――只爱我的妈妈

你的嘴里好像很少会有动听的话

损人损的不行不行的

老爱说别人的不是

觉得自己仿佛什么都是对的

看似是在承认自己的缺点

但内心却老是认为自己是完美的

说话过于直接  让人承受不住

但内心却是柔软的   敏感的   细心的

总是察觉到我心里的一切

虽然自己并不喜欢承认这些   但我却又不得不承认你说的都是对的

虽然总想继续掩饰  但却又无法改变

在你眼里   我可能是透明的  无助的  悲观的  敏感的  甚至自卑的

但我不介意你真的知道  因为终于有人懂我了

知道你很累  很累   但其实每个人都活的不那么轻松

知道你是爱我的  虽然你并不说出口

知道你是懂我的  但我并不想让你发现我的脆弱  我的敏感  我的悲观

我想说  对不起  谢谢你

谢谢你把我养大  谢谢你让我成长  这并不算是应该的   因为没什么是应该的 也希望你是快乐的   轻松的  不那么累的  而我是永远爱你的   幸福的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致唯一的爸爸

你是能让我依赖的人  给了我大多数的安全感  虽然 小时候  我们会吵架  会不愉快  甚至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动手  但我并不介意让你知道我的心意  在你面前  我不用掩饰  不用装 在你面前  我很轻松  很自在 很开心  很满足  在你面前  我可以放声大哭  也可以不顾形象的大笑  在你面前  我放下了所有的防备 卸下了所有的包袱  很开心  我有你  你现在已经很少回家了  以后回家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 不过 我希望你能记得我会等你

可能你会觉得我是幸福的  你是不幸福的  但我要告诉你  每个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中

就比如我眼中的自己是不幸的  我眼中的你却是幸福的  我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幸福下去

谢谢你每回回家都会给我带吃的  至少你还记得我  虽然现在会越来越胖的我 已经不敢再吃东西了

谢谢你总是在我哭泣的时候给我最坚固的肩膀  然后看着我流泪  不用多说什么  我懂你懂我  就够了

我知道我们走过的路可能会截然不同 但我仍旧期望着你的陪伴  哪怕只是一小段路  也仍旧喜欢  希望我们都会好好的

――最好的你

我希望我能够快乐  也希望你们都能快乐  哪怕是我不快乐了  也仍然希望你们不要因为我的不快乐而不快乐

毕竟我们是不同的人生  是不一样的快乐

祝福我们都成为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我们真的太在乎面子,和别人一对比有差距就较上劲了;有时,我们真的太以自我为中心,自己一考量也能较上劲。正因...
    CC思念之心阅读 127评论 0 0
  • 想说的很多,有故事想讲,不过,今天我开始撰写思想的流动时,配了母爱的反面的图以后,写了几百字,写不下去了,脑子卡住...
    羽翼成阅读 715评论 0 48
  • 许久未见 是否想念 好久未曾提笔写字了 下笔 不知如何是好 都说 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 已经各奔东西 曾经的许诺 在...
    繁华什锦阅读 24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