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33) 复活现场

      当胡玮被张沃之击毙后,他驾驶的环卫车在转瞬间便处于失控状态!虽然张沃之眼疾手快。但就在他摸到方向盘之际,整辆环卫车已经偏离了车道变得摇摇欲坠。恰恰在此时,迎面疾速驶来一辆面包车。张沃之为了躲闪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只得侧着身体猛打方向盘。如此一来,他接管的环卫车彻底失去了重心并迅速往另一侧漂移。刹那间,庞大的车身还未等撞上隔离带便已经轰然翻倒!

      伴随着巨大的撞击声,整辆环卫车上的垃圾倾泻而出。胡玮的尸体也在骤然翻车后撞击到了地面。他的头部已变得血肉模糊。而张沃之的境遇也是狼狈不堪。在后背着地后,他居然被尸体死死压在了一堆碎玻璃上。

      张沃之只得强忍剧痛挣扎着爬出了他头顶上的车窗。此时,他看到有两辆警车正朝这里呼啸而来。直到迫近事发地附近,这两部市刑侦支队的警车才缓缓停下。没多久,艾琳、卫东、黄文彬与一些医护人员陆续走下了车。

      “沃之……张……张队,你没事吧?胡玮还在车上么?”艾琳十分关切。帅气英武的张沃之在她心目中不仅是位能力出众的领导,更是极具人格魅力的偶像。

      “我说头,刘晓斌已经被胡玮撞得血肉模糊。就连他的右手臂都被环卫车撞飞了出去。但如果这个混球不能如约复活的话恐怕……我们很难交代。毕竟是我打晕这小子的。后来艾琳又给他穿上了警服……。咱们为了引诱胡玮杀人,还强行把刘晓斌捆在了小路当中……。这未免也太……。”卫东欲言又止。

      张沃之却颇为淡定地挥挥手:“胡玮在向我开枪之际就已经被老子成功击毙,我只是擦了点皮而已。今天的行动是本人一手策划,所以一切后果自然由我一人来承担!你们先把刘晓斌的尸体抬到看守所的卫生室。我相信他被胡玮撞死后一定能复活!至于胡玮嘛……他是因为劫狱和持枪拒捕才被我击毙的。所以他的死按流程向上呈报即可。”

      “但张队,你今天……真的要陪尸体过夜么?”黄文彬问道。

      “我相信这个刘晓斌一定会复活!但他到底会以什么身份和状态复活就不得而知了。所以我今天必须要留在看守所过夜!”张沃之望着胡玮的尸体若有所思。

      这位刚杀完人的刑侦队副支队长却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他在乔装“扮演”刘晓斌之前始终都对这次行动犹豫不决。但如今零伤亡的结局却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有人惨死在胡玮的枪下并再次上演复活“尸变”的灵异事件。他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是在多年的从警生涯中张沃之虽然击毙过不少负隅顽抗的歹徒,但这一次行动的确有“钓鱼执法”之嫌。当然,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

      “今晚,我也想留下来陪你!”卫东、艾琳和黄文彬几乎是异口同声。

        ……

      第二天的凌晨四点五十分,天色已微微发亮。在看守所的某间大空房内,张沃之和他的同事们正围着刘晓斌的尸体长吁短叹。

      “我说的吧!如果连整支右手臂都残缺不全了,这小子还怎么复活!”黄文彬打了个哈欠。

      “杨过不就是靠一只手威震武林的嘛!”艾琳反驳道:“所以我觉得这些复制人到底能不能复活与他们的肢体是否残缺无关。除非有谁在面对复制人时能效仿那个假冒许益杰的章彦君。他为了不让另一个自己复活,居然对王万杰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分尸、抛尸等暴行。由此可见,只要复制人不被人剁成肉块或者被烧成灰烬就有复活的可能。但所谓的复活也只是他的臭皮囊被凶手那部分独立出来的灵魂控制了而已。”

      “照你这么说,如果“借壳”的灵魂一醒来就发现自己的新躯壳少了一个胳膊……那他是不是还得继续杀人以寻找全新的完整躯壳。”卫东感叹道。

      张沃之闻言却笑了:“但找替身并不解决实际问题啊。新的躯壳也就意味着新的生命。诚然,蚯蚓被一分为二后就变成了两个完全独立的个体。但一分为二的灵魂却不太一样!到时候,全新的‘我’确实可以称心如意了。而那个原本找替身的‘我’还是少了个胳膊啊!”

    “所以目前最完美的章彦君自然就是占据许益杰躯壳的‘复制人’ 。完美的他似乎想要毁灭所有不完美的‘同胞‘们。也正因为如此,那位顶着赖三身体的章彦君便只能溜之大吉避免被另一个自己人道毁灭。他们之间似乎都对彼此相当了解。”卫东若有所思:“这还真有意思!如果有谁能把我分割成好几个不同相貌、身份与地位的卫东,我也很难做到与所有的卫东们相亲相爱、宛如一体……。”

      “你们快看!”艾琳突然尖叫连连。整个晚上,她常常会有意无意地掀起刘晓斌身上的白布。但现在,她拿着白布一角的右手依然停留在半空中并不断地颤抖:“他的右手臂……居然新长出一大截血管、骨头、还有皮肤!”

      众人立刻注意到刘晓斌原本残缺的右手肘突然往前长出好大一块连着皮、骨的肌肉群。他居然如母体之中的胎儿一般自行分裂出全新的人体组织!”

      “我去,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卫东张大嘴喊道:“他那只新手臂在不断地发育!它居然自行长出了血管。接着,新的皮肤在不断地向前延伸并覆盖起整个裸露在外的血管与手骨四周!这场景也太匪夷所思了……如此快的手臂发育速度就好像是上帝在不断地操纵着他的身体。而且,上帝简直把人体部位的发育速度提升了两倍、四倍、无限多倍……!谁能告诉我,我们眼前这些不真实的场景到底算什么?胎儿的单手发育进程么?”

      “你们……你们还记得王万杰在审讯室的口供么?”黄文彬喘着粗气:“他看到了马艳丽从一具毫无生气的死尸变成了脸色红润的少女。整个过程与如今的情形简直是如出一辙!我终于明白王万杰的精神为何会濒临崩溃了!这血淋淋的画面透着一股令人作呕的血腥味。而且………而且谁能告诉我这一切并不是真的?哦天哪……好像他身上的其他伤口也在逐渐愈合!我猜想要不是因为那只残缺的手臂,他或许早就可以死而复生了。”

      众人呆若木鸡地望着眼前的刘晓斌。直到他完全长出一只新手臂时,在场的四位刑警依然宛如四座雕像。

      焕然一新的刘晓斌居然开始蠕动了。他的嘴里还发出一连窜令人极不舒服的“咯咯”声。那似乎是将死之人最后的呼喊!而如今,发出这种声响的尸体却将迎来新生!

      灯光下,刘晓斌突然睁开双眼并直挺挺地坐了起来!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左手和双腿都被铁链固定在了工作台上而动弹不得。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应该在驾驶座上开着环卫车吗?”刘晓斌在茫然四顾时突然自言自语。

      “你们……你们都是警察?难道……我是在看守所?那么晓斌……刘晓斌他人呢?哦对了,那个堵在路中间的警察是不是已经死了?这与刘晓斌无关,我才是罪魁祸首!但请你们放心,这个被我撞飞的警察绝不会死去。另外,李爱国和夏征青都是我杀死的!所以接受死刑判决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被捕的刘晓斌!”怪异的刘晓斌望着四名警察喃喃自语。他居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是已经入狱半年之久的刘晓斌!但他的话可以再次证明,眼前这个能自行长出手臂的怪人却不是狱中的刘晓斌!

      此时,张沃之等四位警员才渐渐缓过神来。就在众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际,张沃之顿时就感觉到一阵眩晕。

      他很清楚地意识到,被关押半年的刘晓斌已经死了!张沃之甚至敢断定,他眼前的刘晓斌正是昨晚跑来劫狱的胡玮!不过确切地说,此人更应该是三月时顶着胡玮身体的刘晓斌二阶“复制人“。由于当时,刘晓斌在机场外杀死真正的胡玮后才造就了刘晓斌一阶“复制人“以胡玮的身体、身份存活于世间。于是,一阶“复制人“在美国控制胡玮尸体长达半年之久。而眼前这位重新回到母体的灵魂就是刘晓斌的二阶“复制人”!

      因为在‘胡玮’(即刘晓斌一阶复制人)被自己击毙前,作为“胡玮“一部分灵魂的他已经转移到了刘晓斌的体内。所以,这位二阶复制人并不知道开车的“胡玮’在随后已被击毙!虽然这其中的逻辑关系略有些复杂。但如果任由这些诡异的复制人继续滥杀无辜、随意寻找替身复制自己的话,虹南市乃至全世界都将永无宁日!

      “无论这家伙是哪个版本的刘晓斌,先把他关起来等待最后的死刑复核吧!这才是他最公正的归宿!”张沃之怒吼道。

        ……

      八月二十五日早上,小俞弯弄十七号楼挤满了围观群众。两名派出所民警正在盘问一名胡姓中年男子。他是十七号楼一零一室的房东。

      “请再重复一遍你的姓名、家庭地址和职业。”瘦高个的民警问道。

      “胡卫钢啊,我们全家老小在附近开了家饭馆。五口人就住在这个小区的五号楼。而这间出事的二居室只是我对外出租的私房。”“中年男回答道。

      “我说胡卫钢,你擅自在出租屋中私装摄像头是违反个人隐私的!而且根据视频中的内容来看,你的两名女租客都是通缉犯!事先,你为什么不向有关部门做报备?你看看,现在不就出大事了嘛?”另一位中年警察质问道。

      就在他们对话时,一辆市刑警队的警车缓缓驶进小区并在十七号楼前停下。走下车的两名刑警正是张沃之与艾琳。

      “俞哥、小马,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听指挥处的同志说,嫌疑人刘晓蕙和傅凌云就租住在十七号楼一零一室?她们人呢?”张沃之问道。

      那个姓俞的中年民警回答道:“根据室内隐蔽的摄像头视频显示,今日凌晨四点二十三分,杀人通缉犯傅凌云被刘晓蕙用钢制的水果盘给活活砸死了。而且事后,刘晓蕙又用厨房中的刀具对着傅凌云的身体猛刺数刀!五点三十五分,刘晓蕙只带着一个小包离开了事发地。房东胡卫钢就是他。探头也是他私自安装在房间中的。这小子一大早就趁老婆孩子都外出之际看起了小视频……。不过,他随后就来局里报警了。”

      “你是看完视频立刻去报警,还是先赶过来看了看情况后再决定报警的?”张沃之问胡卫钢。

      胡卫钢赶紧回答道:“这两人和我签租约时的名字叫王芳和王萍!说本地口音的她们号称是一对姐妹。开始只是怀疑她们是做那种勾当的,所以……我在室内偷偷安装了摄像头。今天一大早,我在视频中看到那个胖女人已经被同伴捅成了马蜂窝。整个过程太过于残忍!但我并没有马上就去报警。我拿着钥匙赶到现场并壮着胆子打开了房门。当时,我就见到那胖女人睁大着双眼躺在滴满血迹的地板上!我摸过,人肯定是死了。奇怪的是,在她撕破的衣服周边没有伤口!我不敢耽搁,亲自跑到派出所报警。但更奇怪的是等到我跟这两位同志再次赶到这里时,那死去的胖女人……居然也失踪了。不是我有相关视频作为证据,这……这血迹斑斑的现场可真是说不清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