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东部,有种到家了的感觉

从西部回到东部,我们从机场lyft叫车回伯利恒。

s的家,我喜欢的美式建筑。

真是有缘。司机居然是一个华人。通过攀谈得知,他是十多年前随父母移民到美国。来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高中生,现在,已经在一家公司供职,闲暇时就开着自己的福特suv做lyft司机。

猜猜小伙子在干啥?答:捡狗屎。

Lyft跟Uber、滴滴同属于即时用车软件,既快捷、舒适,价格上也比出租车优惠了很多。我们从纽瓦克机场到伯利恒,只花了83美金。女儿说,我们三个人坐巴士的话也超过了这个价钱。

新产品的推出,惠民才是占领市场的根本。Lyft、Uber和滴滴,正是满足了大众的快捷、舒适、价格实惠的消费需求,使得它们快速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工具。

被森林和山岭包围的里海大学

沿途的风景很美。满眼的绿色,盛开着的鲜花在绿树和草坪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进入夏季的房子被充满生机的绿色包围着,显得格外的优雅和安静。

如果让我来对东部和西部做个比较,我个人认为,西部的美,令人惊艳,而令人惊艳的风景,总会让人感觉太奢侈,不够生活化。东部的美,安静、自然,有种到家了的踏实、舒服的感觉。

漫步在即将告别的里海校园

只休息了一天,我们又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马里兰,并于当晚跟马里兰的几个朋友见了面。他们这些年以来关心照顾过女儿,并且我在美国期间分别在他们家住过多日。

最近三年,虽然每次来美国,大部分时间我都会陪女儿,但我还会抽出时间去马里兰,去看望这些年给予过我们帮助的朋友们。

由过去的常住变成了现在的小住,我依然会住在s家。每次住在s家,就会像到家了一样自在。不只是住的舒服,跟s夫妇聊天也很痛快,更何况还有顿顿美味。

全美最美图书馆之一的里海大学图书馆

这次本打算只住两天就带着我们旅行期间一直由s夫妇俩照顾的小狗屁屁回去,s夫妇见女儿在回国期间还需要在美国另找人代养屁屁,干脆就让女儿将屁屁留在他们身边。爱狗如命的女儿当然最开心也是最信任s夫妇了。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再麻烦s夫妇,但是爱狗心切,用她的话来说是厚着脸皮决定留下了屁屁。因此又决定多住两天。用这两天的时间给小狗剪毛,为防止身上有跳骚,还要给它买药和上药。

在美国养狗,虽然很规范,但也真的很麻烦。每个社区都有专门的宠物店,但是,给小狗剪毛和洗澡,如果换了一家宠物店,都要提供小狗的资料才能给预约上。好在女儿常带屁屁去的是同一家连锁店,只需要提供屁屁的名字和基本的资料信息就能在系统内找到记录,因此就免去了重新带着资料录入新店的麻烦。
被剪毛的屁屁像不像狼?

养狗真是麻烦。对我这种一直不同意养狗的人来说,更觉得麻烦多多。尤其是给这些年待我们如亲人、对我们有求必应的s夫妇带来麻烦,实在是令我们过意不去。因此,这些天,每提到养狗话题,我都不由得要数落女儿几句。可是,狗已经养了,人家也不怕被数落,令我很无语,也为给s夫妇带来的麻烦觉得很不安。

而最令我们不安的是,这期间,s的爸爸因病去世,s定了第二天的机票回国。我们没能帮上什么反倒还要继续麻烦人家,令我左右为难,而且坐立不安。

没办法,只能随遇而安。两天后,一切都办妥当了,我们与刚刚下班回来的x告别,也和刚刚理过发洗过澡的屁屁做了告别,便离开了s的家,离开了马里兰。

就在刚出s家门没多久,我收到了s从国内发来的微信。她说父亲已经安葬,只是有些挂念我们。看完s的微信,我被感动得泪流不止。这期间我没敢打扰s,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说,反倒是s来关心我们,既让我感动又让我愧疚。

s夫妇曾是女儿18岁以前的监护人。在这八年的时间里,不仅给了我女儿贴心的照顾,对于女儿的每一步的成长,都有来自她们的关心和鼓励,令我们做父母的很安心,也很省心。每到假期,女儿都会去s家住上一段时间。在s家,不仅得到了照顾,最重要的是可以无障碍地沟通,这是女儿最觉得舒服自在又向往的原因。每当她有困惑时,常常会第一个想到s,而从s这里,她总能得到深刻的启发,令她信心满满。

s家的一角

s夫妇是30年前来美做学者。后来,移民美国。s夫妇为人善良本分,又善于帮助别人,虽然学历很高,一个博士一个硕士,但在他们身上,完全没有学历高身段也高的感觉,反倒是相处起来不会给人压力且非常善解人意又热情助人。

他们夫妻感情很好。互相懂得理解与包容,是朋友圈子里公认的模范夫妻。好多夫妻在面临情感困惑时,都会毫不隐讳地向他们请教。s家的电话常常成为朋友的求助热线,有时候,s跟朋友聊得都忘记了做饭,而下了班回到家的x,挽起袖子就开始做饭,而且从没有怨言。

他们一生平安成功。s学医出身,来美后继续深造医学硕士毕业后,在相关领域从事医学研究工作。x在博士毕业后成为美国国家专属的博士导师。

他们把儿子教育得也非常出色,医学博士毕业后,如今已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事业蒸蒸日上,令很多人羡慕。他们与儿子的关系非常好,尊重、认可、支持、信任是他们爱的基础。因此,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生活,又有着相互的关心和往来,简单而真挚。

x的移花接木技术堪称一绝。可惜找不到照片了。

在他们的圈子里,在朋友中,谁有了烦恼都愿意找s倾诉,善良而智慧的s总是耐心地做个忠实可靠的倾听者,并能够神奇般地化解掉倾诉者烦恼郁闷的心情。

s夫妇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最多。大到女儿的教育与学业、前程的指导,小到我们前几年去美国的往返机票都要由s帮忙定。还有对我儿子的教育,s都会不厌其烦地给予指导。期间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会毫不客气地请s帮忙,s夫妇从来都热情地答应认真地帮忙,每次的结果都是意料中的好。

这些年,对s夫妇,我们有着深深地感激和说不尽的故事。然而,我们却不曾为他们做什么,因而除了心怀感激还会有些不安。

而这一次,s因父亲过世回国处理父亲后事,却仍然不忘关心我们,令我们怎能不感动!

我们一直认为,在美国能够结识s夫妇,这是女儿的幸运,也是全家人的荣幸,当然,我们也是受益者。他们夫妇二人,是我们人生的老师,是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连儿子小小年纪都知道s夫妇的好,记得在他只有五岁的时候,我们从美国回来的当晚,他一觉醒来,第一句话就说:妈妈,我想s了,真希望她能长生不老。我看到儿子眼里噙着泪水,我也被感动地哭了。

对于s夫妇的感激,我们只能默默记在心里,并深深祝福他们一切都好。中国有句古话:好人一生平安。愿好心又好命的s一家人,一生平安!

每一季花开,x都会分享给大家。

深深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