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篇:明确文案的写作计划和目标

每个文案都有适合自己的目标,写文案的时候也要按照这个目标来写,否则你的文案要么看起来很别扭,要么就无效甚至浪费时间和推广费用。在运营流程中哪些地方需要文案呢?它的形式如何处理,对应在运营中起到什么作用。

下面我将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为什么在写文案过程中需要明确文案的写作计划和目标。

推广产品:互联网市场运营课程

推广方式:百度竞价

以我们在学习互联网运营为例,我们在网上搜索有关互联网市场运营培训机构过程中,我们通常看到是一些简短的标题,这些标题在你的注意力停留1~2秒内,击中了你内在的痛点

以百度搜索“排版”为例。

在这些标题的驱使下,你点开了网页。当我们进入对应的网站首页时,迎来的时这家机构对于产品的详细介绍。他们关于互联网运营的课程的特点,能为你带来什么好处,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等等。

在一系列详细地介绍下,你心动了,产生购买的冲动。当你下决心购买这家机构的课程时,网站在你了解他们的产品后,会在引导你到他们产品的付费购买页,最终你购买了课程。

在这个过程中,哪些地方需要文案呢?

一共有四处,百度搜索出的标题,百度创意,网站的产品介绍以及指导用户付费完成的付费页面。

它们对应的作用是什么呢?

首先谈一下百度搜索出的标题和百度创意,这里的文案目的是吸引目标用户点击。只有吸引目标用户点击才能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这时文案就需要要快速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不要详细介绍,怎么购买,怎么使用,产品怎么好。百度创意也是,要详细描述问题,详细解释产品,给出解决思路。这时的用户对网站本身信任度低,千万不要推销,转化引起消费者反感。

广告着陆页:传达信息,吸引购买

网站首页,这个过程的目的在于充分展示产品的特点,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能帮他们解决什么问题等等。广告着陆页需要传达信息,吸引消费者购买课程。对应文案的形式要,详细阐述问题,详细解释自己的产品,详细解释自己的产品为什么可以解决问题。切记不要介绍用户不关心的事情(不着边的新闻,资讯)。

产品转化页:完成购买

网站的付费页面,这是运营的最后流程,这时候是引导消费者付费完成转化。经过网页首页对产品详细介绍,消费者已经产生付费报名的冲动,这时候最怕掉链子,之前自己遇到过自己想付钱但需要输入银行卡号,银联结账。现在支付手段这么便捷,这样只会给消费者设置障碍,导致之前的工作全部化为泡影,一定要为消费者解决一切不必要的麻烦。这时文案的形式一定要详细说明购买方式,使用方式,购买注意事项,价格等,不要介绍产品,介绍公司,跟购买行为意义不大的内容。

从上面可以看出在整个运营的流程中,不同地方的文案有它独特的形式和对应的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若你的一次营销分为n个步骤(每个步骤都对应有他的作用和和功能),将对应的内容拆解开来,逐一突破,这样的做法会更有条理和更科学。

对应文案的步骤和流程便是:

⑴拆分文案,明确每一部分文案的目的。

⑵针对每一部分的目的,分别撰写合适的文案。

⑶把每一部分文案组合,就完成了老板布置给你的任务。

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困惑文案为什么比自己预想的要更复杂些。接下来我为大家分析一下,文案中蕴含的互联网营销思维

反推一下,如果不这样做会导致什么情况呢?

我们写文案是必须结合实际情况:

⑴用户的注意力是有限的。

⑵每一步都要写出用户当前最关心的信息,否则就是在浪费用户的注意力。

⑶让用户跟着适当的信息量,不断接近最后的转化目标。

⑷好过一次性塞给太多的信息,用户无法分辨,或者说觉得阅读难度太大,或者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更多信息,从而产生厌恶情绪,影响转化。

这就是为什么文案在不同情况下,需要以对应形式的内容来展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12评论 4 31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7评论 1 16
  • 图文/迦墨南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马頔《南山南》 最初听到...
    迦墨南阅读 639评论 0 3
  • 人生就是不断地面临选择的过程 我们在选择的过程中得到历练 继续成长 认识不同的人 做不一样的事 从来都不相信人性本...
    小熊软糖a阅读 83评论 0 0
  • 周而复始,七天一个轮回。感觉漫长而短暂,矛盾的组合体。每天拖着疲惫的的身体,头昏脑涨的操持着家务,感觉时间好漫...
    简爱玉儿阅读 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