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下篇)

佳佳爱健身 20180425 周三 Day 018

一、早起时间:5:03

二、每日三目标:

1、身材管理硬本领修炼2小时(饮食、运动、心理、睡眠);

2、健身房运动2小时;

3、做减肥食谱1小时。

三、小确幸:研究Hi式复盘法1小时。

四、每日复盘:

1、关键词:减肥 平台期

2、标题: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下篇)

(1)记录:

最近我的减肥用户中有几个小伙伴问我:“佳佳,我体重降不下去了,我是不是到减肥平台期了?”

(2)反思:

亲爱的们,减肥是否进入平台期,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1、什么是减肥平台期?有可能只是假平台哦!

2、减肥平台期有哪些情况?

3、遭遇减肥平台期,我们应该怎么办?

今天是下篇,也是完结篇,最后有佳佳突破平台期的偏方,待验证,供大家参考吧,嘿嘿!

(3)总结:

1)分类突破平台期的招数:

(A)运动停滞期

减肥方法:靠疯狂运动来减肥。

发生时间:开始运动的3周:-1个月之内。

发生状况:每次运动都很剧烈,流了一堆汗又累得要命,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体重居然并没有减轻多少!

突破方式:虽然想瘦一定要运动,但千万别以为消耗了一堆热量就能肆无忌惮地饮食,这样顶多能持平而已,是瘦不到哪儿去的。再加上如果你以前没有运动习惯,身体一时之间可能很难适应这种运动方式,也会出现减肥停滞状况。

支招:

(a)改变运动方式:如果你只靠同一种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等项目来减肥,那现在不妨多加入一种运动或尝试新的有氧锻炼,比如进行仰卧起坐、举哑铃等局部性无氧运动,虽然一开始会感觉有些吃力,但只要坚持大约5~7天之后,相信你的身体就能很快适应。

(b)减少热量摄取:很多人在运动之后会有弥补心态,认为自己已经努力地瘦了一大圈,运动之后可以多吃一点慰劳一下,殊不知这样做只会让你前功尽弃!

不妨在运动前2小时喝些牛奶或吃点水果,这样在运动时就不易感到饥饿,而运动之后1小时才能进食,否则,你所吃的食物会被机体全部吸收,反而适得其反。

(B)节食停滞期

减肥方法:严格控制饮食,采取如蔬果减肥法、吃肉减肥法等。

发生时间:大约在开始节食的7-10天内。

发生状况:只吃单一食物或吃得很少会让你的体重降的很快,但不久之后就会出现厌倦、便秘或抵抗力变差等问题,而体重也迟迟不再见下降。

突破方式:单纯依靠饮食控制或单一依靠某种食物来减肥,是很多人最爱用却是最不建议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一开始的减重效果很显着,但通常会造成营养素、电解质不均衡,因此最容易遇到减肥停滞期。记住,有失偏颇的减肥方式对于身体健康相当不利。

支招:

(a)恢复均衡饮食:若饮食只依靠蔬菜、水果,虽然摄取的热量很低,但很容易造成机体营养不均衡,而且会因得不到足够的蛋白质分解脂肪而让减肥出现停滞。

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恢复均衡的六大类饮食,坚持“低卡少油”法则,每天热量摄取不低于1200大卡,方可突破减肥停滞期。

(b)开始运动:节食减肥的表现通常只是假象,因为只有水分和肌肉受到影响,而肥胖的罪魁祸首,脂肪,其实还好好的存在于你身体里。

因此,不能单纯依靠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目的,只有坚持运动,你的减肥计划才会既有效又持久。

(c)大量喝水:喝水是那些选择蛋白质减肥法的人特别需要加强的,那些只吃肉类、蛋白质、不吃淀粉的方式,只会让身体积聚大量的酮酸,其最终结果是导致机体中毒。

当然,选择其他减肥法的人也要多喝水,以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总之,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多喝水都是大有益处的。

(C)局部停滞期

减肥方法:任何一种减肥法。

发生时间:减肥成功之前依然对自己的某些局部不满意。

发生状况:全身明显瘦下来,但比较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还是肉乎乎的,比如大腿、臀部等处,感觉整个身材看起来很不匀称。

突破方式:想减哪里就瘦哪里,不是事事都让你那么如意。如果你对身体局部曲线不满意,那就只能依靠运动和按摩来加以改善了。

支招:

(a)针对局部进行锻炼:这一阶段你需要做的是进行局部曲线雕塑,虽然有氧运动是瘦身者的最爱,不过,此时你已不需要再做有氧运动,反而是要做无氧运动的肌力训练,以此让身材曲线更结实,并且使你的肌肉不会流失及萎缩。

(b)按摩+瘦身霜:真正完美的身材应该是凹凸有致的,该丰满的地方丰满、该瘦的地方瘦。除了运动之外,使用保养品外加按摩也可以雕塑优美曲线。

(D)药物停滞期

减肥方法:减肥药、健康食品等。

发生时间:因人而异,发生时间长短不一。

发生状况:体重在原本规律性的下降之后却突然停滞不前,似乎一点进展也没有了。

突破方式:药物减肥的确很容易遇到停滞期,当此问题出现时,你最好和自己的医师好好讨论一下,千万不要自己更改服用药品的剂量或方式,以免遭遇不测。

支招:

(a)找医师调整减肥方式。

(b)配合饮食和运动计划:天下真的没有仙丹这种东西,就算减肥药也只能当做辅助品,执行正确的饮食和运动计划才是你的减肥之道。

(E)生理期停滞期

减肥方法:女生遇到的任何一种减肥法。

发生时间:月经到来前一周。

发生状况:身体出现水肿现象,就算照常执行减肥计划,体重好像还是会多那么0.5~1.5公斤。

突破方式:不用太在意,这只是生理期的正常现象,生理期过后自然就会恢复。

支招:

(a)饮食尽量清淡:在生理周期内,就算你吃的再少,体重也很难掉下来,刻意少吃反而会让体力透支。由于人在生理期比较虚弱,在此期间应保持清淡的饮食,少油少调味料,并喝一些红糖水来帮助生理期顺畅度过。

(b)作息保持正常:生理期身体比较虚弱,千万不要熬夜,否则会让水肿现象更严重。另外,可以泡半身浴、进行足浴来促进机体循环,改善身体肿胀等不适。

2)佳佳的偏方(待验证):

先少吃,后多动

遇到瘦身瓶颈期,如果只是单单的靠少吃或者是增加运动量,其实都是很难有效的。因为前期的瘦身过程已经将体重下降到了某个区域极限,所以想要再继续瘦很难。这也是导致大多数人瘦身不能坚持到最后的主要原因。

在瘦身瓶颈期先少吃,通过食用低卡饮食远离身体内多余的水分,重塑瘦身信心与决心。然后再用适当的运动方法以及适中的运动量见效歼灭脂肪。搭配之前的饮食改变,就能很好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使体重下降突破上一个区域极限,顺利进入到一个新的区域,使身体能再次迅速且均匀的往下瘦。

(A)突破瓶颈期第七日

检视一下你之前瘦身的饮食,每日摄入热量是在1300卡以上还是在1300卡以下。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上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上,维持身体正常代谢消耗的热量外,还有多余热量储存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瘦身的成效就会越来越不明显。

这时你应该这样做:将每日摄入的热量降到1300卡,并维持七日,那么体重就会在这七日慢慢开始下降。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下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瘦身,身体会慢慢适应,同时代谢水平也会慢慢降低,由此就达不到瘦身的目的。

这时你应该这样做:将每日摄入的热量升高到1300卡,同样维持七日,那么体重就会因为代谢水平恢复正常,体重慢慢降低。

突破瓶颈期第七日饮食力荐 :

早餐:奶味燕麦1碗(将燕麦1包倒入热牛奶250-300ml中,泡2-3分钟即可食用。)

午餐:主食1份(如半碗米饭)+鱼/肉1份(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一天食用蒸鱼,一天食用瘦肉或鸡胸肉等菜肴)+蔬菜1份(力荐清炒的绿叶蔬菜或水煮的绿叶蔬菜为佳。)

晚餐:主食1分(如1碗糙米粥或小米粥或菜叶粥或白粥)+豆/蛋类(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一天食用豆芽或豆腐一类,一天食用番茄炒蛋、紫菜蛋花汤等菜肴)+蔬菜1份(力荐清炒的绿叶蔬菜或水煮的绿叶蔬菜为佳。)

提示:在上午10点左右或下午3点左右,如果感觉饿了可以食用水果1份,如苹果、梨子等热量不高的水果。

(B)突破瓶颈期第二周

在原来每日运动量的基础上增加40分钟的有氧运动。同时,饮食的摄入从1300卡增加到1400卡。但是,如果增加了运动量,你没有感觉到饿,也可以不用额外增加100卡点心或小零食。

突破瓶颈期第二周运动力荐:

增加的40分钟有氧运动,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1着重减体重的MM力荐学习慢跑;

2着重修身的MM力荐学习瑜珈;

3着重收腰腹的MM力荐用保鲜膜包裹腰肚子转呼啦圈或做扭腰运动;

4着重美腿的MM力荐用保鲜膜包裹腿部爬楼梯或做空中骑自行车。

运动学习时间:40分钟。

突破瓶颈期第二周饮食力荐 :

在第七日的饮食基础上增加100卡热量摄入,这100卡主要是针对增加运动量后感觉饥饿的MM设计,可以吃一些低卡的小零食或食物。

低卡小零食力荐:原味杏仁等。(量不能多,多了就摄入超标)

米粥类加餐力荐:莲子粥、银耳汤、绿豆粥、薏仁粥以及全麦面包等。(一般粥类就1碗即可,全面面包1-2片为佳。)

(C)突破瓶颈期第三周

经过前面两周的调整与努力,原本进驻在身体的水分会逐渐散去,脂肪也开始缩小,即使体重没有大减,但是体形变得纤瘦,看起了瘦了很多。此时一定要严格控制晚餐的热量摄入,千万不可暴饮暴食或吃夜宵。

突破瓶颈期第三周饮食/运动调整建议:

第三周的饮食热量摄入维持在1400卡,这是最尺度的每日摄入量。如果体重下降速度满意,第三周可以维持第二周的饮食和运动方法。如果体重下降速度不是很满意,则可以在第二周的基础上饮食摄入不变调整运动即可。

提示:每个人对体重下降速度的满意度不尽相同,对于瘦身瓶颈期的体重下降速度,七日下降2斤左右较好,太多不利于身体保健。

对体重下降速度不满意者可以将运动改为力量训练45分钟+有氧运动60分钟。力荐慢跑60分钟后,然后做拉伸或者运动15分钟为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