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年轻好好祸乱世界

图片来自网络

转眼间,2016如白驹过隙从眼前飞驰而过,就剩下几天的时间,就要进入2017年了。

回忆起年初时对自己许下的宏图大志,现在想想自己真正实现的有几个呢?

依旧是个单身狗,看着各种节日里情侣们花式秀恩爱,默默吃下一大把狗粮。

依旧钱包空空没啥积蓄,计划里的LV包包和单反相机,一直在遥远的天际,不远不近地等着你。

依旧还是在现在的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被老板骂成孙子,方案做得一塌糊涂。

依旧在寝室里混吃混喝,刷刷微博打打游戏,借来的书都没多翻一下,学霸的目标也越来越远。

从来不是生活摧毁了你,是你甘愿让生活摧毁你。


经常听到许多人翘着二郎腿,晒着太阳,说自己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一年过去,景点的门票从288涨到388,你还没有去过。

问其原因,最近好多事儿,等等吧。这段时间好穷,没钱……理由你可以找到十七八个,但是真正去实现的原因,却找不出一个。

大部分的人脑子里都有着这样的推算过程:再等等吧,等到大学就轻松了,但是等到大学后,等待你的是让人头疼的论文;在等等吧,等毕业了就自由了。但是毕业后,等待你的是各行各业的竞争压力,再等等吧,过了试用期就好了,等过了试用期,等待你的是枯燥的加班和难伺候的老板;在等等吧……当你真的有时间的时候,或许你早就忘记你想做什么事情。

其实,回头想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做事情,每个人应该都很忙。我也有很多东西要做,周一至周五上班,平时也有写不完的稿子,码不完的字,看不完的书,学不完的新东西,甚至两个礼拜给我们家的狗洗一次澡也成了例行公事。如此算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没有时间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常常被眼前的事情压得束手无策。


曾经记得,街角有一家好吃的糖炒栗子,秋日的早晨每天都从那座小房子飘出浓郁的桂花香气,让人一闻到便垂涎欲滴,第一次走过的时候,发现那里排了长长的队,于是想着明天再来买吧,第二天走过的时候发现那里排了比昨天更长的队,于是又放弃了,第三天由于临时有事,并没有路过那家店,等到第四天的时候,我已经不想吃栗子了,后来也因为更多的原因一直都没有吃到那家的栗子,我总觉得会有机会吃到的,直到冬天过去了,那家店搬迁了。

当我看着店门口的那张大大的搬迁通告时,心里怅然若失,如果我在第一天便坚持自己的决定,排上几个小时的队,就能吃到那家的栗子,能将那满满的桂花甜味放进嘴里,我就会觉得这个冬天可爱极了。

世界拥有条条框框的规则,将我们的生活阶段划分得一清二楚,让我们顺着轨道一步一步攀爬,循规蹈矩的生活。懵懂无知的时候开始上课,为那一本一流大学的毕业证拼命努力,也未将来的工作门槛努力。毕业后为了生活努力工作,养家糊口,积累积蓄;再大些便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小,为了那一家子忙得团团转,等到了知天命的年纪那人生也已经过了大半,那个时候,躺在长椅上,回味整个人生的时候,会不会为自己狗苟蝇营的一生而遗憾些什么?

我们都以为,时间还很长,在等等,等有空的时候再说,以至于我们习惯放弃了许多自己原本想做事情,将他们通通推到了“以后”这个时间段里。然后又因为种种的理由,一拖再拖,最后就发现曾经的那些英雄梦想就这样活生生得被耽误成了鳏寡孤独。

青春最忌等待,时间最忌浪费。

如果你想去远行,那就出发,不要等阳光明媚,不要等时间正好,不要等谁有空。

如果你想吃大餐,那就抓紧,不要等到打折日,不要等团购降价,不要等凑够三天免一人餐费。

如果你喜欢街边橱窗里的衣服,那就赶快买,不要等降价,不要搜某宝的仿品,不要等换季清仓。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就赶快告诉他/她,不要等他/离开,不要等他/她失望,不要等到所谓的时机成熟。


青春所赋予我们最好的年华就是现在,趁着年轻,去看看世界吧;趁着年轻,去努力拼搏;趁着年轻,做你想做而不敢做的事!趁着年轻不要怕失败,因为我们有时间改正。不要害怕不行,因为我们有决心会去做到!

若你在年轻时,不愿肆意昂扬,不愿桀骜不驯,不愿花钱让自己貌美如花,不愿让自己在该享受的年纪看看世界,不愿背起行囊走出温室体会那风雨苍茫的辽阔。你甚至没有看过壮丽的山河,喝过最醇香的烈酒,经历过大悲大喜的事,当你垂垂老矣的时候,或许有了足够的钱,或许有了时间,但是再也不会有精力和热情再去完成这些让你觉得荒谬而有意义的事情了,趁着年轻好好霍乱世界吧!

2017年就要开始了,为全新的一年许下一个奋斗的目标,如果不能让世界记住我们,就让我们记住这个有趣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