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咖啡☕

漫步水韵堤坝

沿着长长的贡湖湾水韵堤坝,贴着一望无际的太湖水,笔直地向前走去……想象中就是伸向太湖中心的栈桥。当终于走到栈桥尽头看见那只漂亮亭子时,忽然发现堤坝的左手边九十度拐弯处连接着一条狭长的转弯堤坝……看看堤坝两边尽是茫茫的湖水和沼泽的湖地,只能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走读湖光山色

大概走了有3000米路程后,隐约看到了前面有一大片广场形状的空旷地带……估计那里应该有歇息的场所了吧!虽然路程有些漫长,但远方的景致似乎给人以美与满足的想象。散步中,想象着前方美丽的歇息处,心中更增添起憧憬和快乐……人,在生命的行走路上,总会不断遭遇到快乐的偶遇与幸运的意外,人生的美好也就是这般滋生出来的奇景。你憧憬美好,美好便真实出现;你向往梦境,梦境就呈现蓝图……

眺望浩瀚湖景

真好想歇会了,眼前便跳出了韵咖啡的图景。咖啡店?在这里喝咖啡感觉一定不错吧……我毅然走进了“韵”,眼前便跳跃出似乎熟悉并喜欢的一副图景!这是一家建造在湖岸堤坝上的观景式咖啡屋,足有一百多平米的大厅内所有陈设都相当的讲究与艺术化。以“韵”为主题的内涵表达,通过彩笔与绘画呈现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特色。客人们不仅可以随便观赏屋内正在创造的画作的半成品,还能拿起桌子上专门为客人准备的多色彩笔和填色画本,自由进行填色创意……试想一下,让你在徒步观景略有累意之时,忽然走入一家温馨的咖啡屋,一边品尝着自己挑选的花色拿铁或卡布奇诺,一边拿出店家为你准备的多彩画笔自由填色创意一副五彩图景时,那时的感觉绝对应该是美丽欣喜的吧!

贡湖湾韵咖啡

我喜欢榛果味的热拿铁。这里的咖啡都是由咖啡师现场调制的,味道也比较纯真,拉花也蛮精美的……喝咖啡,不仅能让人提神醒目,还给人以一种美感与浪漫的遐想……咖啡,已经不是如同饮料一般,而在其自身走入人类生活之漫长路途中,实现了某种文化的自省,并转化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被人们认同和接受了。

韵咖啡之温馨

咖啡,一字源自希腊语“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1605年左右,英国牛津出现了西欧第一家终日弥漫着香味的咖啡店。之后咖啡日渐成为了欧洲人普通的大众化饮料……咖啡屋里吐着烟圈的Espresso、冬日午后朋友手中递过来一杯暖心暖手的浓黑浆液,甚或忙碌规则的日子里,凌乱的办公桌沿一杯悄悄释放舒适温存的即溶咖啡,每天,形形色色的人,在世界不同的角落里,等待一杯好咖啡……

榛果拿铁与彩笔

数百年来,咖啡以一种最沉默的温柔,却最无从设防的方式,改变着历史。也有许多人在咖啡里,寻找心灵飞翔的方式。不过,直到现今,咖啡依然摇摆在天使羽翼和魔鬼沉沦之间……它作为一种纯粹的欧洲文化产物,自1645年的威尼斯,诞生了欧洲第一家公开的街头咖啡馆之后,巴黎和维也纳也紧随其后,轻松浪漫的法兰西情调和维也纳式的文人气质各居一格,成为后来欧洲咖啡馆两大潮流的先导……

咖啡屋的情趣

其实,喝咖啡与心情有关,而且咖啡还能改变心情……你是心情好还是不好的时候想喝杯咖啡呢?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因为咖啡是心情好的时候喝的饮料,所以惟有在情绪不错时,想看看蓝蓝的天和晒晒温柔的阳光时才能品尝出咖啡的香醇美味。咖啡馆里慵懒的爵士、扣人心弦的歌剧、浪漫的法国香颂或轻柔的钢琴演奏是你最最常会听到的……当然,这和咖啡馆老板的品味有关。你可以和亲人、朋友或三五知己在一起聊聊天,探讨一下各自感兴趣的话题,随着时间的深入,你会发现心情渐渐地平静,甚至有一些感动,所有的理由都很单纯:随兴。当你感觉今天心情不错时来一杯咖啡,你会发现咖啡最美好的一面。

色彩进行时的画

今天,我走进了韵咖啡,其实这是一家以彩笔和画组成了主题的咖啡馆。随着丝滑润口的拿铁带着榛果香味进入嘴边时,对桌上画笔色彩的理解似乎凭添起了许多美妙的意境,画与咖啡也能如此融洽地意合在了一起……喝着咖啡,漫无边际的遐想让刚才行走时的些许劳累似乎忽然丢失了……人的精神重新振奋起来……走,顺着贡湖水韵的漫步环形道继续出发!

咖啡屋外转角处

太湖新城水韵广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战争死去吧 让和平在我们心中复活 让日夜卫守的军兵回家 他们的亲人正感受孤独 让战争死去吧 让和平在我们心中复活...
    湘中布衣秀才阅读 97评论 0 0
  • 玫瑰的红,容易醒不来的梦,握在手中却又流于指缝…… 不知道爱情究竟是什么真面目的我总觉着爱情对我来说是一剂调味,而...
    起风了送来的大妖精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