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需要了解你自己, 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这两天南京下着大雨,天气灰蒙蒙的。已经连续两周早起了,唯独今天,大概是这几天睡得比较晚,今早把闹钟停掉然后继续睡。一醒来看了时间,已经快九点了,再看到窗外明媚的天气,有些自责。应该早点起床的。这样早饭能早点吃。我每天幸福感非常高的一件事就是吃早饭的时候,不是买早饭的时候,因为急着吃,所以买的时候怀着的心情多是匆忙焦急。幸福感第二高的事是吃中饭的时候,第三高是吃晚饭的时候。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吃货,道理大概是如此。

早上在寝室面对着电脑屏幕,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辐射满满的区域,也明知自己的身边一转头就是大把大把的阳光和太美好的蓝天白云,我忍不住看了几眼,其实是眼睛累了所以看了几眼,但是真的太美了,我是一个喜欢看天空的人。寝室外的空间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我绝对需要穿上球鞋进入的空间。非常吸引我。我已经分不清我是因为懒还是因为“算了,继续坐着“这个理由,我整个上午投入在了电脑上。

我头开始不舒服,眼睛也不舒服,那时候,我恨自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会后悔的。当然,我还是完成了一个作品。然后,我就非常急着跑出去了。跑出去买中饭。其实我皮肤颜色跟白色是完全扯不到边的,因为我不注意保养的缘故,但我还是会撑起遮阳伞。当我越想到这个事实,走在路上难免不了有些尴尬,自己莫名尴尬着,莫名会笑一笑。莫名被自己逗乐了。

下午满满的四节日语课。我今年大三,要开始学习第二语言了。因为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比较感兴趣,想以后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能用日语交流,会方便而且会更有意思。今天下午是这学期上的第二次日语课。我很幸运的是,我很喜欢我这个日语老师,她的教学方式和态度非常适合我的学习能力。她愿意慢慢来,一点一点学,我正好对第二语言的学习的冲击需要缓冲时间。大一的时候,我去蹭过一节日语课,就一次,那天还下雨了,我还是去了。那个日语老师上课速度比较快,我完全跟不上,彻底放弃的心。学习日语的心沉到海底。但我还是选了日语,这一点算是我愿意迎接挑战吧。五个元音,我提前到了教室自己开始读、背、写,最后听写拿了100分。其实第一课不难,但这100分我还是很开心。对,就是要在小事情上也要学会开心,给自己一点鼓励。我们都很棒,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初中高中的时候很喜欢把自己定义为阳光开朗,到了大学基本完全不提这四个字了。到大学,会越来越酷,生活态度也是,行为方式也是。我是一个很酷也很温暖的人,但也会犯很多错误,会吸取教训,积极反省,向前进的。我不完美,但我是有潜力的。加油。

我其实没见到日语老师之前,我是很怕自己一到有日语课的时候就觉得烦闷,有很不愿意面对这一天的想法。感谢这个日语老师,让我愿意迎接这一天,我愿意来上日语课。当然,日语课的确给了我任务量的增加,我得要复习,去背诵,把生活有一部分时间交给思考日语了。把时间交给一样东西时,真的是很郑重的。因为时间真的很宝贵。真的。那还是加油吧。我有点期待学习日语带给我的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但我期待会有什么灵感或新的想法吧。

原本一下课就有一个行程安排,结果被通知临时取消了。我是很酷,但还是觉得”啊,取消了“的失望心情。我一个人走出了教学楼,我不承认我孤独,尽管放学后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的人。我不孤独,我只是觉得”我今天晚上本来应该有事的,现在没事了,我十一想有点有趣的事,希望有啊“。与自己对话,经常发生。我要鼓励自己。因为我需要。去食堂买了盒饭,排着队会装着很酷,跟盛菜阿姨说”打包“也会装着很酷。又或许,我都没有装,我真的很酷。也希望有人能陪着做这一切,”顺其自然“我告诉自己。

在寝室吃着晚饭,朋友说”陪我出来聊会吧,你有空吗“,我说”好,有“。我有些时候会宁愿去和朋友聊天交流,听故事、说故事,会宁愿关了电脑、放下任务。我是这样的人,朋友我需要。在咖啡馆她边吃着晚饭,边说着前男友的事。我依旧倾听着,对于爱情,我没有什么能跟她说。我跟她是大一时认识的,友谊也算两年了,是很好的朋友。会继续好下去的,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希望彼此更好,对,就是这样。

今晚有爱奇艺宣讲会,日语课下课经过那些海报,有些感兴趣,有些想来。当然,我在寝室吃晚饭的时候是不打算去听的了。最后因为朋友要去教学楼上晚课,我就说一起去吧,但是我去的是爱奇艺宣讲会。我坐在倒数第二排,离第一排很远的距离,但很好,听得还是非常清楚。最后是问答环节,一个大一女生非常主动地举了手,问了问题。我就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没啥感觉,心里”噢“了一声。大一啊,嗯,这样啊。加油吧。听了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的各种介绍,我表面很平静,显得毫无波澜,其实有点想去爱奇艺试试了。当然,我又把它放在一边了,很多事都是这样,知道有这个事就行了。

上个月在北京中关村看到爱奇艺的大楼了,这可能也是我想来听这个宣讲会的原因。就在我们学校,有点缘分,来看看吧。到寝室就有些晚了,我就想睡觉了,明天想继续成功早起。也想健康。

十一快到了,我有点迷茫。

加油吧。早点休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