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逃之妖妖

今天天气是不是很热,心情是不是也跟着沉重?

那我们来讲点不好笑的事儿冷静一下吧。

前几天参加小学同学聚会,班花也来了,苗条的身段、得体的妆容,依然是那么迷人、漂亮。依然像上学那会儿一样,引得男生都把目光投向了她。而我离得太远,当天并没有交谈上。

很久天以后,小企鹅突然闪烁出班花的头像。

“妖妖,在吗?”

“在的”我快速的回复。

“有空陪我聊几句吗?有些话找不到人倾诉,憋着太委屈了。”

“没问题,你随便说。”

虽然都是女人,但是我却极怜香惜玉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男朋友最近对我越来越冷淡了,之前追着喊着求我结婚,最近我想要结婚,他却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过一段时间再说,妖妖,是我变丑了,还是变胖了…”

巴拉巴拉,班花从跟男朋友相识说到相恋,林林总总,花了三个多小时,虽然很艰难,但是最后还是把他们两人的恋爱情况说清楚了,一遍又一遍…

原来,班花的男朋友Z先生是个富二代兼创一代,当初追求班花也算是用尽了心思,送玫瑰送钻戒送豪车,后来在一起后不想让班花太辛苦,就让班花辞了当时时尚编辑的工作,还让班花住在了刚买的欧式别墅中。从此以后,班花的生活就是送Z先生出门上班,然后在家买买买和打扮自己,等Z先生下班。无论从经济上或者是思想上,班花就此都依赖上了Z先生,每天的重心就是取悦Z先生。Z先生高兴,班花可以开心买买买一整天,Z先生不高兴,班花就会胡思乱想一整天。

这里的班花跟电影《28岁未成年》中的女主人公凉夏非常相似,每天都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漂亮得体的连衣裙、保持好苗条的身材,等着相恋多年的男朋友茅亮向她求婚。班花和凉夏一样都把感情看得太重,重到放弃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在安逸的感情里渐渐丢失了自己原有的独立人格。她们完全依赖于另一半,一旦情感倒塌,她们就会遍体鳞伤,就将陷入到糟糕的情况中无法自拔。

电影里的凉夏最后等来了男朋友茅亮的求婚,但却不是那个每天只是保持体重、妆容、穿着最优的凉夏,而是重拾画笔,变得自信独立的青年画家凉夏。班花想要等来Z先生的求婚,大概需要做的也是独立。首先经济独立,其次情感独立。经济独立容易理解,走出金丝笼重新找一份工作自给自足,想买什么自己买,自己能够养活自己,不管赚多赚少,自食其力总是值得敬仰的。一个女人认真做人努力工作的意义,不就是为了站在爱的人身边,不管对方是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都可以张开双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你不用觉得高攀,他贫穷也不至于落魄,这就是女人工作的意义。

经济独立可以给一个女人的资本与底气真的难以想象。做到了经济独立,即使对方真的蠢到离开了,你还有钱买包买化妆品做美容吃大餐来安慰自己,然后挥一挥衣袖,明天就可以重新开始。

当你做到了经济独立后,就可以开始谈情感独立了。毕竟无论多亲密的两个人都需要一定的独立空间,另一半并不能完全负责你的生活,把控你的人生。将全部希望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的风险指数太高了,一旦这个人离开了,满盘皆输。最好的情况就是自己长成一棵树守护自己,这比长成一棵藤等待别人更能让自己安心。女人保持情感独立是必须的,因为只有这样,无论谁来谁走,时光流逝,你都可以保持本心,随心生活。

所以啊,无论何时何地,经济或者情感上,女人都要保持单身,不忘掉风险,你会发现,自己的生命无论轻重,都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知道你的世界也可以很大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几年的事业单位考试中,临床医学的知识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其中考察内科学和外科学的知识相对比较多,其中有关于代谢性酸...
    中公卫生人才网_e62f阅读 332评论 0 0
  • 她那么耀眼,那么优秀 几乎让人不敢相信仅仅是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学姐。 我试图不去比较,可我做不到。 她离我那么近,保...
    Hannah97晗阅读 164评论 0 0
  • 3月的时候,烟雨朦胧的江南,我坐在这个水乡的小酒吧里,听着驻唱歌手弹着木吉他,嘴里哼着“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
    讷洱阅读 224评论 0 3
  • 最近 最近觉得自己脾气见长,就是说,有点凶。 总想记录一下被患者家属气得头顶冒烟的场景,可是总觉得那样的硝烟场面,...
    小知了阅读 209评论 0 0
  • youyi000阅读 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