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先生陪伴的日子。

      昨天跟前任打电话到凌晨,聊了很多。

      我很庆幸,在最低谷的时候他出现,跟我说,就做小朋友被宠着就可以了,不用自卑,你就是最好的。在那之前,我满身伤痕,差点走向深渊,是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我才没有走向迷途。

      我很庆幸,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成熟。他当了五年兵,在美国读完大学的时候差点做了职业篮球运动员。因为受伤才到了上海创业,他从最不起眼的安保公司做起,到现在的投资公司,真的是拳头打下的江山。他比我大三岁,但是却像个睿智的长者,当遇到所有事的时候他可以冷静去处理,他的思想观价值观,才是成熟的体现。

      我很庆幸,在这个时期遇到他,他不会去夜店酒吧,不会撩骚约姑娘,他把我带回家跟他的父母吃饭,非常温柔的香港uncle和北京auntie,他弟弟跟我同岁,我无数次吐槽他俩的港普,然后他们就开始讲粤语,欺负我听不懂。我生气了他就给我唱Eason。

      我很庆幸,我们互相尊重各自的生活。他的合伙人在美国所以他总是夜里工作白天睡觉,我爱吃吃喝喝,他就算中间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也会出来陪我。他爱玩超跑,我就陪他一起研究改装了好几辆车,然后他带我出门炸街。之前我考雅思,他陪我练口语,每次我烦躁,他就教我弹钢琴。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人。但是有些时候,人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更多的时候,我叫他大叔。他在我眼里,是个榜样,他教会了我很多。但是我毕竟还是幼稚,我需要提升的太多了,他需要迁就我的太多了,我需要为他考虑的也太多了。

      我很庆幸,我们的分手,没有撕逼也没有狗血。我知道我不够爱他,但如果过个两三年,我想我会很愿意跟他结婚,我也会很幸福。

      我很庆幸,他允诺我的所有事,都没有食言,他让我懂得,人真的需要负责任,做不到的不要开口。可能我这种较真的人,即使分开了,也会记得在一起时候的每句话吧。谢谢他懂我,谢谢他照顾我。

      删掉了微信,就默默关注我的ins微博甚至脸书,在我觉得心态爆炸的现在,他打电话开导我。一句最近,还好吗?就让我觉得踏实了很多。他的话有种魔力,让我莫名的崇拜。我知道,我想,成为他。成为他那样优秀的人。

      人们说最幸运的事,就是下段感情,喜欢和合适撞个满怀。所以现在,我想努力做女超人。做女超人是为了有一天你的男人是个盖世英雄,他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可以不怯场的让他第一眼看见你,然后你毫不畏惧的告诉他,我才是这个世上唯一可以和你比肩的人。

      现在的我,还不够好,我要遇见英雄,也要配得上英雄。读书深造,更加独立;摘下牙套,更漂亮;坚持锻炼,更加性感健康。那个时候我希望我身边是一个我很爱也很爱我并且一直走到最后都不会放手的人。

      乱七八糟写了这么多,你看,老天很公平,你在上一段感情里受了伤,新的感情就会把你治愈。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里,真的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甚至是重生。之前我说,感情本来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儿。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栽过树,但我种过玫瑰,呕心沥血那种。最后我带着一身刺,无比沮丧地放弃了玫瑰。那时候,我以为我是小王子,我只爱着玫瑰花。后来我才发现,我更乐意做小狐狸,被驯服是美好的事,起码我得到了麦田的颜色,甚至是麦浪的声音。

      我自觉很有希望,因为认识了你,我太应该有一点长进了。每个人对于别人来说都是一个秘密,我们应该顺应这个事实。相爱的人们也只是“在黑暗中并肩行走”,所能做到的仅是各自努力追求心中的光明,并互相感受到这种努力,互相鼓励 ​。

      我以前觉得去夜店,宿醉,放纵,这些很酷,后来发现这些东西一点难度都没有,只要你愿意就能做到。更酷的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比如读书,赚钱,这些在常人看来很无趣的事。就像前任做到的那样。

      在生活的万般刁难下,留住半分可爱和温柔,你就是胜利者呀。我做到啦,也会继续做到更好。我希望所有付出过真心的人,都要记住,付出多的那一方,其实是赚了,因为不留余力地爱过呀,就没有遗憾。下一个人,会更好。

      早安。又是新的一天。希望今天的你我,比昨天更开心了一点,就已足够。感谢前任,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到我的简书,希望他别看到吧,不然会显得我又矫情了哈哈哈哈。十二月,要过个温暖的冬天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戊戌正月十五,出差第三日。才赏胶东夜,又品临安酒。今夜宿眠西子湖畔。 今日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是春节之后的第...
    探戈里的豆豆阅读 418评论 4 5
  • 今天在微博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批判现代社会某些成功人士为了追求成功过于功利,丧失了基本道德,带坏社会风气!事件直指...
    晓可以阅读 417评论 2 7
  • 前端开发工作中经常会有这样的开发需求,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我们用代码来实现以下这个功能: 原理是让div的cont...
    山豆山豆阅读 47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