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爱,七年挚爱(祝f(x)出道七周年,宋茜出道七周年!)

有一个萦绕心头的名字,叫做宋茜。有一个一直喜欢的组合叫做f(x)。


人生能有几个七年,不知不觉,你和你的组合却占据了我过去的七年。


f(x)组合,All Night打歌舞台

还记得初次见你是看到你参加的真人秀综艺《我们结婚了》,那时你才刚刚出道没多久。一下子就被你的美丽、善良、贤惠征服了,被你的真心打动了。紧接着,就是各种搜索你的资源,出席的活动,打歌的舞台,拍摄的广告等等,看到不一样的你。


《我们结婚了》维尼夫妇

其实,我虽然是资深韩剧粉,却从来没有关注过韩国的音乐界,什么KPOP都不知道,彼时你喜欢的组合HOT、亚洲很火的东方神起,我都不认识,还是在韩剧《请回答1997》知道的这些组合。因为你,我才走进了K-pop,去听你的歌声,去关注每次打歌你们的排名,希望你们能得一位(这也是慢慢知道的)。

那时候我才知道 ,每次组合回归时,都会有回归舞台,在真人秀中,听到你说,回归对歌手来说很重要。当然,一位,对组合也很重要,却是当时你们的心头病,因为出了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的经纪公司SM娱乐公司的光环,打造的几个组合都会在出道后迅速获取一位,而你们却并没有,你作为队长,压力更甚。只能默默地撑起一个组合,因为组合的成员年龄都非常小,只能你不断去跑综艺,增加知名度,最小的两个成员,Krystal和雪莉(后者因个人原因已退队)都还是未成年,所以只能依靠你,最忙碌的时候,你一边打歌还要同时参加三个固定节目,真的是很心疼你。


2015Diamond打歌现场

其中一个节目就是真人秀《我们结婚了》,多年前的我喜欢你的真心和纯粹,喜欢维尼夫妇带我的感动,觉得恋爱就应该是这么美好,即使到了现在,维尼夫妇依然是我认为《我们结婚了》最喜欢的一对CP,没有之一。你当时和人气前辈尼坤组成了节目中的一对,尼坤是JYP公司的组合2PM的,同期播放的还有2PM的兄弟组合2AM的成员赵权和BEG女团的佳仁,这些人,如果不是你,我都不会认识。甚至我当时连少女时代是谁,都不知道,好像是高中吧,有一次我去报刊亭买《格言》看到了旁边贴了个海报,9个人,我一看感觉都长得差不多,也并没有很好看(当时的个人观点,粉丝勿喷),就一眼带过买好杂志回家了,之后很久的某一天,我通过宋茜知道了她的前辈组合们,才想到原来当初见到的那个组合是少女时代。


和尼坤参加《我们结婚了》的拍摄

渐渐看得多了,就知道韩国公司之所以将组合里放进中国人成员,是为了打开韩国的市场,2008年的时候你还和韩庚一起参加了奥运会的采访,韩庚是你公司第一个出道的中国人,在当时最红,也在韩国遭受了极大的委屈。虽然最后得以退队,回国发展,这也为SM公司的后妈套路打下了基础。我心心念念喜欢的《我们结婚了》这个节目,听说公司当初是不想让宋茜上的,她当时已经在Starking这个节目里展露头角,用她的柔韧性征服了所有偶像和观众,并且自然的美貌更是加分的,毕竟在韩国的自然美女越来越少了(最近还听说一个论点,不知道是否真实,就是韩国人本来都是单眼皮?有点相信,是因为韩国的育儿节目里,所有的宝宝和大一点的孩子都是单眼皮,可是大人就都变成了双眼皮。在昨天看到一个韩国妹子的REACTION视频,是看的《幻城》MV的,她们三个女生还看到冯绍峰时,说他是双眼皮啊,用惊讶的语气,让我更加相信韩国的一大部分人都是单眼皮,长大后可能做了双眼皮手术,韩剧中的男明星只有少数几个是单眼皮还火的,反而单眼皮成为了标志)。公司担心宋茜的人气太高,之后他不好控制,就想推组合中的其他成员上这个节目还有《青春不败》,可是前者其他人年龄太小还有其他原因,后者是根本就没有面上,只要了宋茜,于是只有宋茜参加了这两个节目。


《我们结婚了》

《我们结婚了》真的火了,维尼夫妇真的火了,如果说韩国的MBC的《我们结婚了》之前是在韩国非常有名,毕竟也是一个长寿的节目,那么维尼夫妇的出现就是一个分水岭,因为维尼夫妇火到了全世界,让这个节目也被各国的粉丝所知道了。不知道是《我们结婚了》这个节目成就了维尼夫妇,还是维尼夫妇成就了《我们结婚了》。初期,宋茜可能名气比起前辈尼坤来说稍逊风骚,到了节目后期,两个人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相当有名气,到海外也有很多的粉丝接机。并且宋茜在韩国的知名度可以说上了一个台阶,公司在同期也推出了f(x)的新曲,与2PM组合同台演出,可以说是作为粉丝的我最幸福的时刻。我当时是非常非常喜欢维尼夫妇的,我以为我会永远喜欢下去的时候,最后只永远喜欢了宋茜一个人。原因在与尼坤在节目下车后(就是两个人的拍摄结束了),很快接拍了一个广告,在广告拍摄采访中说自己的理想型是广告的女主,连带着我也讨厌那个广告的女生,本来可能只是路人(“路人”的意思是对这个明星无好感,但也不会黑她),让我们感受到了背叛感(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感同身受),在《我们结婚了》拍摄期间,每一个他们俩参加演出的其他节目、采访、打歌我也都看了,每次的节目或者采访中尼坤都说的宋茜是他的理想型,可是节目结束没多久就变成这样,让我觉得是一个花心的男生,也许现在的我可能会想到说不定是公司的安排,很多偶像并没有自主权的,但是当时我是不能理解的,因为我觉得,他打破了我对维尼夫妇的所有期待和现实在一起就好了的小小希望。于是,后来我就只爱这个温暖、让人心疼的Victoria宋茜。


维尼夫妇婚纱照

这个小小的希望,不仅因为这一次的事情打破,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事实的另一面。宋茜是个真诚不做作的人,她在真人秀中的表现几乎就是她自己的真实状态,从后面f(x)的和她自己个人的真人秀都可以看出来,我知道她是真心对尼坤好的,也许像她自己说的,她和尼坤是同病相怜的朋友,都同样离开祖国到异国发展,可能都遇到类似的遭遇与挫折,在异国他乡可以彼此理解伤痛的朋友。所以我虽然后来不再喜欢尼坤了,但是我从没有否定那个时候给我感动的维尼夫妇,当然这个不再喜欢也没有那么决然,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刻意看一下近况,2PM在当时男团中也是我最了解的组合。

上面我说的真正打破的事实的另一面是,我当时只看到了节目里的美好,为他们的每一个小小的互动所悸动,却从未想过宋茜在拍摄这个节目时所遭受的痛苦和压力,没想过宋茜在某一时期发胖,更遭受了恶评,是否是因为这个节目的压力。我喜欢《我们结婚了》中贤惠、可爱、真实的她,更喜欢节目外一个完整的她,所以当我的注意点从节目转移到现实,当我真正接触饭圈的时候,我才发现了那个令人心疼的她。


我以为岁月静好

原来 ,当我们为她去参加尼坤的组合演唱会应援时而开心,我所喜欢的那些互动,背后却遭受了极大的困难和压力。因为尼坤的粉丝非常的排外,他们觉得自己的偶像已经非常有名了,根本是为女生拉人气,还有就是节目里的有爱互动都是他们求之而不得的,不想让自己的偶像跟别的女生有这样子接触,他们一直都反对,尤其是反对宋茜出席那次的演唱会,当时尼坤也答应了他的饭,绝对不在演唱会期间拍摄《我们结婚了》,可是后来却这样做了,导致他的粉丝又去宋茜的公司官网上抗议,将公司的官网搞瘫痪,更可怕的是还在宋茜的个人社交账号下留下各种不堪入耳的话语,使得后来她关闭了评论的功能。(我想一想,尼坤反悔这样做,错的是他们的偶像,也有可能是他们公司或者节目组的安排,为什么这一切却要怪到女生的头上)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有次尼坤在中国拍摄可口可乐的广告,还有人递了纸条说宋茜的坏话,我不知道这里这个人是不是中国人,但是当时黑宋茜的人中确实有不少中国的尼坤粉丝,我只是觉得寒心,为了别的国家的偶像,抹杀自己国家辛辛苦苦在异国打拼的努力的女孩,更可怕的是说出那些话,是怎么做到的。并不要求你的喜爱与支持,有我们就够了,只求不要伤害那个认真温暖的女孩儿。


此处配图不是主持时的,只记得眼中含泪,却努力微笑的她

最让我心疼的是,有一次MBC年末大赏请了《我们结婚了》的几对CP作为主持人,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些黑暗的事情,还在为宋茜有一次出任主持人的机会而开心,除了年末表演外还可以看到这样的她而高兴,殊不知在后来的当场的粉丝的透露中,才知道,宋茜在小舞台主持的时候,场下有粉丝在骂她,我反复看了那一个瞬间的视频,看到她眼中的泪光,看到了她的哽咽,我心疼了,心疼努力的她却被伤害,再坚强如她也会心痛也会流泪。我看到的只有这一次,不知道背后有多少次她被伤害,她的难过。就在一次一次的伤害中,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压力,她不能像父母诉苦,让他们担心,朋友们都远在北京,连父母都难得见一次面,何况是朋友,她就通过吃东西来排解压力。她可能还不理解为什么这世界上有人不喜欢就算了,还偏偏要来关注她,这类人的名字叫做黑粉。


NU ABO的舞台造型、MV造型

他们的组合f(x),首先出现的时间就不太对,公司在力捧东方神起和少女时代,事实上直到现在还在捧少女时代,公司对他们是亲妈,对f(x)却是后妈,最好的歌都给少时或者其他组合,一些特别新颖的,不符合别的组合的风格基调的就塞给f(x),都说f(x)是SM公司音乐的试验田。其次,公司的组合成员年龄差很大,尤其是小孩年龄太小,很多节目初期都没法参与,很多爱情的或者其他风格的歌曲也没办法尝试。就连打歌的时间也都挑在众女团男团扎堆回国的暑假时间,这让他们获得一位就非常难,组合的名气度也很难打出来,总算有宋茜,通过参加综艺节目,让更多人知道她们的歌曲和组合。当他们获得第一个一位的时候,队长宋茜哭了,大家都非常开心,既是给自己努力的一个交代,也是给公司的一个交代,在那一瞬间,仿佛这段时间的压力一下子就释放了。可是这不代表公司对他们就不后妈了。在rum pum pum pum 的打歌期间,她们获得了4个一位后,公司让同组合的EXO也参与打歌,当然给予了更多的资源,我都已经很多年没看到f(x)参与几个热门的综艺节目,感觉这样的公众曝光率就少很多。当EXO刚准备出道的时候,我就非常不喜欢,我早就预料到了,本来公司就对他们很后妈了,男团出来后只会更加后妈,果不其然。一个出道七年的组合竟然和后辈组合一起开始第一场演唱会,我既为她们拥有第一场演唱会而感到开心,又为她们不得不和别人一起开而感到心酸。之后,公司立刻就安排EXO开始个人演唱会,而f(x)的单独演唱会又隔了好久,直到今年的年初才有第一场,出道7年来首次单独演唱会。场次也远远没有前辈和后辈多,简直心酸,何况根本不是没有粉丝支持,要知道还有很多很多函数的粉丝想去演唱会却抢不到票,比如我。对了,这里我又想到一个后妈公司的事情,就是韩国的组合在演唱会的时候,都有应援色的,可以举着该色气球或者手牌,在公司的集体演唱会中就极为重要,可是公司好多年没有给函数f(x)的应援色,甚至都没有粉丝的官方名字,简直比白雪公主的后妈还要后妈。反正这种不待见,让我们更心疼函数,也更支持他她们,没有公司的大力支持,还有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持后盾。


f(x)的应援色,by Amber的ins

上面我也说了,公司的后妈行为让这几个女孩这些年来很辛苦地走过来,可是这种试验田式的音乐却走出了她们的风格,独特这个词被定义为函数的风格,没有人可以复制,甚至在现在的歌谣界,她们已经是大前辈,是很多后辈的榜样。他们风格的音乐是别人想要模仿却模仿不来的。这可算是一个意外之喜。他们的每一首歌我都有关注,每一次出歌都有一个改变,风格的多样化,让他们在国外的舞台上备受关注,在某一次的外国评选中,f(x)就打败了少女时代和WONDER GIRLS,还有其他众多男团,成为最受喜爱音乐的韩国组合。她们还收到了各种外国音乐节的邀请,要知道别的组合还没有这个待遇。最喜欢的两首歌,一首是NUABO,一首是Electric Shock,前一首是因为这是我听她的组合的第一首歌,在《我们结婚了》也有出现,可以说当时拍摄期间正好是打歌期间,而且这里面的“咚咚”唱歌part不仅受到尼坤的喜爱,更是我的喜爱,后一首,是宋茜在这首歌的MV里出现的分量,还有歌词的分量,都比以往多,让我很开心,连带着更爱这首歌,可是后来的歌分量还是很少。虽然唱歌最好的是队里的主唱,不可否认,LUNA的高音不错,但是我想一个组合既然以一个组合出现,分的part应该差不多才对,唱得不好可以练习的,关键要看公司是不是给机会,可是公司毕竟还是韩国的公司,它希望用宋茜打开中国市场,却不希望宋茜的人气大过其他人,虽然这是一个事实。所以宋茜在那么多的演艺作品邀请下,在人气特别高的时候,公司却不让她回来拍戏。之后虽然拍了一部作品《爱情闯进门》,可是又开始空窗期,直到三年后才有新作品《美丽的秘密》,在2015年12月21日上线,直到终于她可以有自己的工作室,将工作重心慢慢地转回国内。而最近她和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在热播中,梨落演绎得很棒!


《幻城》梨落


我从前没有追过星,最多不过这部剧在演出的时候,十分喜欢这个男主角或者女主角,有时我连他们的真实的名字都不知道,等到剧播完,很快我又忘记了他们,陷入到新的“爱情”中,我想那都不是真正的喜欢,喜欢的只是那个剧中那个状态下的角色,而不是真正的本人。我还在奇怪我怎么就没有一个真正喜欢的人,直到宋茜的出现。为她而开心或者忧心、大笑或者流泪,这种真正的喜欢的感觉让我感到兴奋,而7年,时光荏苒,早就变成了爱。我爱这个女孩,在异国他乡的奋斗,在梦想的追逐和坚持中,她做到了最好的自己,耀眼的光芒背后是满满的努力和伤痛,我既心疼,又为她感到开心。看着她一部一部的电视剧和电影,听着她唱的主题曲无限循环,我终于懂得有一种爱叫做陪伴,陪伴她前行的感觉很好。

以前不会在意什么幸运数字,可是却记住了她的,22号,正是她的生日。以前除了家人和朋友,还有祖国的生日,不会记得别人的生日,可是却记住了她的生日 ,2月2日。

以前不会听一首歌听个几百遍,可是却会把她组合的歌一听再听,就为了多听听她的部分。

以前喜欢这个角色,不关注角色本身怎么样,他的人生怎么样,可是现在却为了她拍什么戏,工作重心早点移回国内(我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希望她可以把重心转回国内,甚至希望她完全回来,因为她在组合的歌曲中,并没有什么PART,公司给她的定位是主领舞,可是现场表演中却要多数是其他人在中间),未来做什么工作,操碎了心,虽然她可能并不知道。

以前看韩剧各种场景,都没有很在意,知道韩国是个没什么景点的地方,只能靠拍摄地拉揽游客,我却没有什么兴趣,也不是很想去拍摄地坐坐,可是为了她,却很想去看看,只为了她曾经在那个地方走过,也想去维尼夫妇的房间看看(听说房东没有租出去,就每次收少量的费用供粉丝进去看看),更想去她公司门口等着,看看会不会有幸见到她。

以前喜欢一个人,自己喜欢就好,不在乎别人做什么,可是为了她,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的好,我在各种社交平台都在推荐给朋友 ,更成功地让我的妹妹们和朋友们都喜欢上了她,而我却是满满的自豪。

以前一部电影错过了就错过了,等待片源到网络上再看就好了,可是为了她,我专程在首映日过关去深圳看她的电影《我的新野蛮女友》,至今还把电影票收藏在我的手账本中。然后上个月宋茜参演的《反转人生》圆满杀青,期待今年可以见到这部作品。


《我的新野蛮女友》宣传

如果我能再次亲自见见她就好了,因为上次在香港看她活动时,我有事情晚到了会儿,只能站到很后面,而且因为在马路边上活动,我们的队伍排在斜面的方向,都几乎看不到她,只能用相机高高举起,拍一点她,最近看她在为电影宣传时,和小伙伴们在各个电影院见面,真的好羡慕。如果有机会能进她的工作室就更棒了。嘻嘻,更重要的是,我要像她一样努力,跟着宋阳光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

我爱她,爱f(x)中的她,爱歌手的她,爱舞台上的她,也爱综艺中的她,主持的她,更爱演员的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她。我爱Victoria,更爱宋茜。希望她在未来走得越来越好!做她喜欢的事情,一直一直……


前天直播的截图,慈善募捐直播

最后祝f(x)出道七周年,快点回归吧!四个人永远在一起!

我们MeU永远爱你们!

4个人永远在一起吧!


Amber已经在ins上发了7周年的感谢,之后茜茜更了后我再贴上来。(超级棒的,我在发布之前刷了下微博,看看解解有没有发,竟然捕捉到刚刚在发微博的茜茜)

Amber的ins更新


茜茜的微博已经2200万粉丝啦,刚好是她的幸运数字,开心O(∩_∩)O~~她在刚刚发布的微博中这样说:

7年过去了。谢谢你们陪着我走过的每一个瞬间,这7年里我做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遇到了很多事情,见到了很多人,有好的有不好的。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变得更成熟更强大,让我学会面对困难,也让我的人生充满挑战充满惊喜,更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感受到温暖,并且有勇气去面对所有的艰难险阻。也感谢所有不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学会要更加珍惜爱我的人,随时反省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谢谢所有人。谢谢我的成员们。这一个7年,留下的人,谢谢你的坚持,走的人,希望你走的更好。下一个7年,希望我们都在。



其实是我们要谢谢你,谢谢你的存在,谢谢你的温暖,从你那里学到了更多,我们会永远爱你,永远支持你 ,陪伴你!下一个七年,我们一定都在,你们也一定都在,一定都好!







科普:

f(x)大事记

2009年9月5日,LA CHA TA出道;

2010年5月4日,首张迷你专辑《NU ABO》;


2011年4月18日,首张正规专辑《Pinocchio》;


2011年4月29日,《Pinocchio》于KBS《音乐银行》获得首次一位,共得8个一位;

2011年6月14日,发行正规改版专辑《Hot Summer》,并获得2个一位;

2012年6月13日,发行第二张迷你专辑《Electric Shock》,获得9个一位;


2013年7月29日,f(x)发行第二张正式专辑《Pink Tape》,专辑入选美国Fuse TV 2013年不可错过的41张专辑,是韩国及亚洲唯一入选的专辑。


pink tape


pink tape

2013年12月24日和25日,f(x)与师弟EXO举办了SMTOWN WEEK f(x) & EXO “Christmas Wonderland”演唱会;

2014年7月7日,发行第三张正规专辑《Red Light》回归;

2015年2月13日,成员Amber发行个人首张迷你专辑《Beautiful》;

2015年8月7日,成员Sulli退出组合,f(x)组合不会引进新成员,以四人组刑事活动;

2015年10月27日,f(x)发行第四张正规专辑《4 Walls》;


4 walls 专辑封面


4 walls 专辑拍摄图

2016年1月29日至31日,在首尔举行出道7年来首次单独演唱会“f(x) 1st concert DIMENSION 4-Docking Station”;

2016年7月22日,发行单曲《All Mine》音源。

还有2015年腾讯赞助举办的腾讯专属演唱会,相当于在中国为她们举办了第一次小小的单独演唱会。


宋茜的作品

电视剧

2012年《爱情闯进门》;

2015年《茧镇奇缘》;

2015年《美丽的秘密》;

2016年《幻城》;


《幻城》

2017年《上古情歌》;

电影

2016年《我的新野蛮女友》;


《我的新野蛮女友》

2016年《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2017年《反转人生》;

单曲ost

2015年《星星泪》;

2015年《亲爱的小孩》;

2016年《I believe》;

2016年《梨落》;


书籍

2013年《宋茜的港澳随笔》


宋茜的港澳随笔配图


我的书架上的《宋茜的港澳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好意思,Sir又要开启吐槽模式。 去年,一位女演员,凭一句“蚂蚁竞走十年了”,让我们笑出猪叫。 今年,另一位女演...
    Sir电影阅读 1,458评论 4 22
  • 宋茜 超能御姐mix爽朗少女 舞出来的人生异彩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她舞出了古典舞的优雅韵致; 刚柔相济、张弛有度...
    SOULD舞蹈中心阅读 292评论 0 0
  • 干涉你的自由是我不对 我因为自私而干涉 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一个人 她总是时不时的出现吊你胃口 是啊你懂她不是个适...
    直白就爱姓庄的阅读 187评论 0 0
  • 今天开始读《金字塔原理》,这本书是讲思考表达和解决问题的逻辑,争取在四天之内读完吧! 思想的才是句子和段落要表达的...
    婉琳阅读 202评论 1 1
  • 十七说,她离开这个城市的那天,我起得很早就去火车站的候车室等她。我不知道那天她要坐哪一趟列车,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
    yoursan阅读 280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