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墟之沧海莲烬》第十二章 天道如棋 中

“然后,以诺琪的肉身为炉鼎,重铸琉璃的元神。”漂浮于半空中的灵体萧易帮白泽将剩下的话说了出来。

  “不……!”海女一把将诺琪护在身后“没有人能这样做,琉璃圣女也一定不会希望自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重新回到世间的。”

  白泽此刻也扬起了头,他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柄两尺余长的冰剑,他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他的行动已经表明了他的立场。他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在归墟这片净土上发生,他更是无法容忍,有人再去打扰历代圣女娘娘们的安息。

  当鲛人出现带走东方启明号上郝教授,诺琪不惜一切的使用出了伽蓝龙玉灵能的那一刻,这股灵能召引来了万丈海底之下沧溟海中的海女与白泽。

  圣女的出现,或许是这万年来,他俩一直所坚守的希望吧。

  每一代圣女那都是独一无二的,更是不可复制的。无论上一代圣女做的有多好,当她们寿元耗尽,那便理应有下一代的接班人出现。无论是当年的玲珑圣女,还是上一代的琉璃圣女那都是一样的。从来没有人说过,会因为上一代圣女的好,而去设法让她获得永生。

  净世圣女,宗旨便是守望。守望生亦是守望死,她们这一世不过廖廖百年,可却要见证一方世界内的无数生死。生命对于她们本身的意义而言,那是超脱于物质甚至超脱于精神的,那是一种凌驾于虚无之上,一种无法言喻却又真实存在的东西。

  玲珑圣女就曾经说过,一代圣女的生到死那都是超凡且伟大的。大地有枯荣,这世界的法则便是这样。只有体验过那从生到死的一生,才算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净世圣女,也正是他们口中的圆满。

  “祭司大人的决定,没有人能够改变。”白泽并没有打算继续央求眼前这个曾经最接近于神的男人,他太了解这个男人,没有人能够改变他意志“请祭司大人出手吧。”

  穷奇趴在遥远的一处山头上,硕大的翅膀扑棱扑棱得直扇风,他的智慧比之白泽自然是要差上许多,虽然同为上古异兽,但他太过沉溺于凡俗罪恶,在欲念中厮混得久了,智商自然也就俗套的多了。

  “白泽,你疯啦。”穷奇秘法传音,虽然两人,哦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两兽,两兽之间争斗了无数年,但毕竟同为洪荒异种,若今日白泽当真死在了祭司萧易的手下,那穷奇难免也会生出兔死狐悲的感觉来,再者这世上的洪荒异种,活着且有灵智的真的是太少了。

  白泽抬眼看了看远处山头上的穷奇,“你快走吧,别再回来了,我知道,你其实只是太寂寞了,才会到归墟来,哪怕是找顿打,也乐此不彼。”

  寂寞,谁又不是呢。

  从古到今,多少帝皇渴求长生。然则他们何尝体会过,真正的长生是何种的悲凉。看着自己身边熟悉的人一个一个得老去,逝世,可自己所要面对的却是不老无死,永无止尽的未来,就好像是一个人跳入了无底洞中,永远都在往下坠,可却永远也无法触碰到洞底。

  “天道未曾赋予我们老去,死去的能力,可如今,选择权落到了我自己的手中,这何尝又不是一份别样的恩赐呢。”白泽的冰剑之上,寒茫已经开始流转,丝丝缕缕缠覆在剑体周身绚丽之极。

  “在我手中,你甚至走不下十个回合。”原本平举的左手,此刻再度被祭司收回了背后。他的这话一点也不夸张,甚至他这十招还是在不用毁灭者的左手力量,那可是天道法则,毁灭。

  白泽英俊的脸上并没有恐惧,白发飘逸给人一种江湖剑侠的感觉,若真要用一个凡间的词语来形容他,那便是豪气干云了罢。

  “祭司大人自冰河之源中走出,虽然历世不过万余年,却早已无限接近于神祇,准确的说此刻的你甚至已经超过了神祇。同时掌握神之右手与毁灭左手,我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

  “那你还向我拔剑?”祭司扭开头去,并不看他,显然白泽在他的眼中并不存在什么威胁。

  祭司的轻蔑倒也没有让白泽动怒,他很明白自己与祭司之间的差距,此刻的他确实不足矣令得祭司大人正视分毫。英俊的脸上少有的浮现出一抹笑意:“毕竟从洪荒尹始,活到现在。亿万年的岁月里,多少还是修出了些手段的。”

  “难道是……!”远处的穷奇轰然站起身来,怔怔得看着白泽,激动之下,就连他身下的山峰都接连晃动了起来,“白泽!”穷奇庞大的兽体中低低得发出这两个字来,恐惧,无限的恐惧情绪伴随着他的吼声在四野回荡。

  海女那美丽的面容之上,此刻流露出了深深的悲痛之色,然而她却只是静静得站在那儿。数万年的相陪相随,她比任何人都要了解白泽,她知道这是白泽的选择,更是他守护信仰的坚决。

  “弑神之剑么?”祭司嘴角轻扬,“倒是个不错的手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