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你无法忽略的精致甜蜜……


“女人香”其实是一种无法明确定位的精致格调,也许,大概没有哪个女孩子或是女人,能够躲过玫瑰花所代表的那种浪漫、甜蜜和香气吧?但你真的知道全世界香气最浓郁是什么玫瑰品种吗?自然界的玫瑰千千万,而哪里的玫瑰最容易被品牌拿来调香吗?


好奇宝宝们,咱们今天就来逐一品析这些最有代表性的玫瑰香……



玫瑰的气韵存在于它娇艳的花瓣、带刺的花茎、清幽的芳香之中,从某种意义上说,玫瑰就是女人最好的象征。



玫瑰也是最常被运用在香水中的花,其中,保加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摩洛哥玫瑰、土耳其玫瑰,和每年五年才会开花的格拉斯玫瑰在最负盛名。



在我们的认知里,其实全世界各地都有以种植和生产玫瑰著称的地方:美丽的中国昆明玫瑰、柔和的俄罗斯玫瑰、娇艳若滴的印度玫瑰、丰富多彩的埃及玫瑰……但为什么大多数香水都会选用格拉斯和保加利亚的玫瑰呢?




一、格拉斯玫瑰

格拉斯玫瑰被称为“花中之后”,也因为花瓣很多,也被称作千叶玫瑰,它是世界上唯一只有在五月才盛开的玫瑰,花期也只有短短3个星期。想要萃取它的香精,必须在清晨采摘下来,再立刻于24小时之内进行蒸馏萃取,所以超级珍贵。



市面上以玫瑰为主香调的香水千百种,但是,能够拥有格拉斯五月玫瑰的香味,却不多见,这是因为,一吨的格拉斯玫瑰只能萃取出1.5公斤的玫瑰原精。



现在在格拉斯,大约只有30位花农在种植五月玫瑰、茉莉和夜来香,这么少的产量,却必须要提供全世界的需求,所以真的相当珍贵。




二、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

保加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是属于淡香型,香水用得比较多。而且,保加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玫瑰产地,素以“玫瑰之邦”闻名,玫瑰是他们国家的象征。


而在中国,只有2个地方有大马士革的品种,一处在四川,一处在云南,都具有玫瑰谷的近似环境,没有污染。




三、土耳其玫瑰

听名字是不是就有点心驰向往了呢?通常来说,土耳其玫瑰味道偏甜,Isparta小镇盛产玫瑰,是玫瑰精油与玫瑰纯露的重要产地。在玫瑰花开以后,当地的农民就要在清晨四点开始摘取,随即送往蒸馏工厂萃取出最芬芳的玫瑰精油,大概30朵土耳其大马士革玫瑰才能提取出一滴玫瑰花精油。




四、摩洛哥玫瑰

摩洛哥玫瑰的香味较明亮,但也是淡香型。所以一般“少女香”或者淡香氛都会用到摩洛哥的玫瑰。最近几年里,各大知名品牌在日化品配方宣传上都强调了摩洛哥玫瑰,知名度与人气可是很高的。




下面这些香氛都带有玫瑰香,大多都是以全世界各地的玫瑰原精混合而成,再由自家御用调香师调配,呈现出不一样的玫瑰香气。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正在用的款呢~


迪奥小姐Miss Dior 漫舞花漾香氛


迪奥小姐漫舞花漾香氛绚丽多彩,其愉悦的花香调令人回味流连。前调中酸甜的红莓快乐而活泼,随后,格拉斯五月玫瑰与大马士革玫瑰纵情绽放,与牡丹谐香浪漫邂逅。白麝香的基调温柔轻抚这一束永不凋谢的花束。



CHANEL香奈儿 五号之水


全新五号之水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更为简洁,以柑橘果香为主调释放出蓬勃的活力。柠檬、柑橘与甜橙相交织的开瓶调与乙醛共舞。如同一阵微风袭来,能听到花瓣簌簌作响。玫瑰、茉莉与全新配比的依兰依兰和谐交融,释放前所未有的现代气息。在花香满溢的旋风之后,充满活力的香根草与雪松,伴以白麝香的柔和气息。香奈儿五号从未如此近于自然,如此清新怡人。


Gucci Flora花之舞系列香氛


Gucci沿用了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和桂花融汇檀香和广藿香的核心香调结构,但在香水版本中则更加馥郁、奔放。前调新鲜的柑橘和牡丹与花香完美衔接,令香氛热烈深情、典雅奢华,肌肤留香更加持久。


Giorgio Armani阿玛尼 挚爱女士香水


独特的榨取工艺将黑加仑浆果深厚莫测的神秘感原汁原味留存,辅以醉人的花蜜,这一别出心裁的融合引爆了丰富的情感和女性美的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调香师创新使用了两种香草,绝对自然的单纯诱惑与扑朔温柔相互包裹,让人不禁深陷其中。才有机会领略经典的五月格拉斯玫瑰与小苍兰合作成的优雅格调,只是多了一滴广藿香,便有了风骨。与金丝麝木的温柔一起恰如其分地保留了距离感。


本文图片及文字素材源自YOKA时尚网,特此鸣谢!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图文内容,欢迎订阅微信号ID:花艺圈,获取更多精彩分享哦!生活里的每一天都要过得热气腾腾、有温度哦!


阅读原文:http://29006658.blog.hexun.com/108958387_d.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拐卖儿童判死刑 给残疾人提供无限保障 教育不能用武力 吸毒者判全年监禁 爱护花草树木,如有损坏者损一种二
    平凡学生党阅读 89评论 0 0
  • 上周,儿子参加军训六天。六天没见,忽然发现儿子好像变得更稳重,更懂事了! 一回家首先发现儿子变黑了,原来发黄的脸,...
    五月石榴红胜火阅读 182评论 0 2
  • 说到生病的感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吧! 我生病时总是觉得身体很软! 在我小的时候,因为总是 发高烧,身体不...
    李_昀倩阅读 177评论 0 1
  • (一)百度外卖 百度外卖是由百度打造的专业外卖服务平台,提供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于2014年5月20日正式推出,主打...
    老徐er阅读 3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