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相亲,给你两好丈夫模板 无标题文章

最近各种出轨新闻,让大家都心桑了。各路大神小妖和专家都在开出防出轨的药方和口罩。这个出轨阴影成了婚姻中雾霾了,好像单身的,准单身,未单身的都身在其中,呼吸着一样的恐慌和焦虑。

可是,一不小心,新年又要来了,又 长一岁已经够人心烦了。还有新年时,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真是怎一愁字了得。相亲可能是一个必然的节目了,来安利两枚好丈夫,给你做相亲时候的模板吧。

第一枚:黄晓明

关键字:man,不是颜。

一直不喜欢黄晓明夫妇,觉得他们为颜值所累,没有其他的内容与之相匹配。所以对于媒体上他们各种晒脸晒爱,我一直都无感。可是,最近还是被那个小小的拳头地打中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于是看了一点他们的资料。其中的一段真的打动了我。(哈哈哈,明星生娃也是吸粉的大招啊!我就是妥妥地中招了。)

黄晓明宠妻事例确实太多。angelababy想吃冰淇淋,他就买下一条街的哈根达斯;俩人同上跑男,也能分分钟把真人秀变成虐狗现场;媒体还曾拍到他帮angelababy提裙、剥虾、实力演绎摸头杀等等;2015年的那场世纪婚礼,黄晓明更是把angelababy当成公主来迎娶。婚礼现场,他说:“我想要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你,我要把你宠坏了,这样别人就没法把你抢走”……

据说黄晓明曾这样告诉记者:“我跟baby开始恋爱的时候,我认为她条件很好,不做这行太可惜,我要尽力帮助她。但她对事业其实并没有太高要求。我告诉她,如果我们将来分手,你一定会怪我,因为你可能会想:‘我踏踏实实跟着黄晓明,导致自己一事无成,连自己的事业都放弃了。’我不想这样,我想帮你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将来无论我们在不在一起,你都不会怪我,甚至你会感激我。”


对于他使劲地赞美和肯定老婆的这些话,我看见这个黄夫人饰演过的电影,我保留我的看法。但是他能说:“如果我们将来分手-------”却让我心底对这个漂亮面孔后面的内心那厚重的爱感到振颤。如同一对暮年老夫妻在唠叨着:“如果我先走,你要学会如何如何!”真正的爱,是这样彼此如此放心不下彼此,是这样时刻为分离后对方在独立得很好做打算。

世间所有的感情,都是为了相聚,只有父母和子女的感情是为了别离。于是,父母总要把最好的东西给子女,同时又心底惴惴不安:“我不要太宠溺孩子,将来他走上社会会受伤害。”于是克制住泛滥的爱,可是转念间又想:“就是因为将来社会很复杂,我要抓紧时间多给他一些爱。”-------最自然真实的爱就是这样矛盾着纠结着,野蛮生长在爱和被爱之间。

黄晓明对妻子的爱,也是这样矛盾着,一面他说:“宠坏你,让谁也抢不走你。”一面又说:“如果我们将来分开,我要帮你现在成长到觉足够好,能够一个人也活得很好。”

最美的爱,把对方当着自己的骨肉一样来培养来为TA做长远打算。最真的爱,把对方当着值得感激的一路伴侣来为对方做分离后的安排。

第二枚:周杰伦

关键字:宝,不是才。

前一段时间因为一档节目《中国式相亲》,让妈宝男这个名词刷屏了,顺带把巨婴这个名词也一起揪出来,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一样。

可是妈宝男就是该被达尔文进化论淘汰的物种吗?我想说你想多了。因还有一种叫乖乖女的雌性动物可以和他们配对成双。比如我们的周杰伦和昆凌。

周杰伦是“妈宝男”无疑。

他从小就十分听妈妈的话,妈妈逼他练钢琴,即使他也渴望像其他小男孩那样出去玩,也不会说一个“不”字。

周杰伦还专门写了一首歌叫《听妈妈的话》,专门做了一张专辑以妈妈的名字“叶惠美”命名。他所有的收入,都全部交给妈妈保管,只有在用钱时,才找妈妈要。他挑选另一半,必须要妈妈喜欢才可以;有了女友后的情人节,也要陪妈妈一起过。这些事实都证明了:叶惠美才是周杰伦最爱的女人。

叶惠美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在养育周杰伦的过程中,必定付出了许多关爱和心血,叶惠美真的已经内化为周杰伦的精神支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她应当也在有意无意中传递了“妈妈的生命里也只有你最重要”的信息,所以周杰伦不仅离不开妈妈,还必须与母亲紧密连在一起,这不仅满足了他作为儿子被妈妈永远照顾呵护的需求,也满足了母亲的情感需求:儿子就是她毕生的理想与慰藉,他不可以让妈妈伤心。

于是周杰伦的婚恋标准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妈妈喜欢才行。

许多粉丝对周杰伦选择了昆凌,有些看不懂,这个嫩模实在是毫无个性与出彩之处,前女友蔡依林和侯佩岑好歹在事业和才华上也和周杰伦更“势均力敌”一点啊。

可是,这样一个毫无个性的小女人,恰就是周杰伦的绝配,这样的她,才可以契合在周杰伦与母亲叶惠美之间,她对叶惠美在周杰伦心目中的地位没有任何威胁,让周杰伦和叶惠美都特别舒服,毫无压力。蔡依林和侯佩岑都比较有个性,与周妈妈相处并不是很亲密,而周妈妈也不是太喜欢她们两个。

没错, 周杰伦在音乐上的才华有目共睹。于是一中媒体跟着呵捧着昆凌为天王嫂,不是时赞美一下她的美貌,她的华服。再没有话可说的时候,就说一下她去看周杰伦演唱会的欢欣雀跃的身影吧。

在昆凌式的女人看来,周杰伦依然是一个伟岸的好丈夫。

3 合适就是好丈夫

想要妈宝男绝迹,还是很有难度的。因为有乖乖女这生物。即使这个乖乖女生物婚后觉醒了,于是婚姻成了丧偶式婚姻,然后又会把感情都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于是新一代妈宝男和乖乖女在没有爱情的母亲的畸形感情中养成了。

所以不必骂妈宝男。不如上帝的贵上帝,撒旦的归撒旦。

让那些大骂妈宝男的人也消消火气。不喜欢妈宝男的个性独立女性, 去找一个愿陪你愿帮你一起成长强大的男人一起比翼齐飞。

让那些乖乖女也不要未老先衰地叨叨:“女人不要太能干,太强大的女人嫁不掉啊。”你赶快乘着年轻,有姿色无个性的时候去找一只妈宝男嫁过去。然后做他的乖巧听话小妹妹,同时做你婆婆的乖巧听话的小媳妇。

新年,催婚的包围圈里, 如果有相亲机会就去吧。认为自己是有脑的,自己挑一个黄晓明。认为自己有胸的,等着别人挑吧,或许就遇见周杰伦了呢。

****************

琳达,自由撰稿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不端不装不打强心针;又辣又爽专治纠结症。

如有职场生活,婚恋情感,亲子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可以给琳达写邮件(yunhubuxi01@163.com)或者文章下面留言。所有来信和留言经整理筛选后,琳达会给予专业的答复但不保证全部回复。如果回复,琳达保证在匿名保密的前提下,抚平你眉间心头的纠结,让你活蹦乱跳继续前行。

喜欢琳达文章,可以关注这里:

豆瓣:云胡不喜(ID: lindachenwuxi)

简书:君子既来云胡不喜

微信公众号:云胡不喜(ID:lindachenwux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