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先生

习惯的力量是强大的,习惯了一个人,多一个人会有一丁点儿的不自在,因为不是一个人了,不能只考虑自己。而习惯了有一个人在身边,突然少了一个人,会很不自在,因为有些习惯是两个人的,少一个,剩下的谁完成?

番茄先生原来不是番茄先生的,原来倒是有一位番茄小姐。番茄小姐很爱吃番茄,来这里只点番茄味的土豆粉,刀削面,两掺等等。而番茄先生点的饭不固定,奇怪的是他没有点过一次番茄味的。印象里的番茄先生,高高的,瘦瘦的,戴着黑色框架眼镜,背着黑色背包。番茄小姐个子娇小,同样瘦瘦的,爱笑,有酒窝,每次都会微笑着说谢谢。cp热开始之后,我就私下称他们是番茄cp。

最先注意他们是因为爱笑的番茄小姐,也因为她每次必点番茄。很多时候两个人都是有说有笑的,聊的多,吃得少,所以每次他们差不多最后走。偶尔两个人有些小摩擦,最后都可以看到番茄小姐破涕为笑,还有番茄先生对着番茄小姐宠溺的目光。每次番茄小姐希望番茄先生点番茄味的饭,番茄先生都会说“:你的是番茄,我的不是番茄,我们可以吃对方的,难道说,你不想让我吃。”听番茄先生说到最后,像是在撒娇。最后都是番茄小姐缴械投降,

就这样,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有时候,我都在想,有这样的校园爱情,还是挺有趣的,两个人小打小闹,事事为对方考虑,也不会失去自己。在这个很多人不相信爱情的时代,我希望总有爱情的人都可以在一起。物,以稀为贵。

那一天,下着小雨,番茄cp又来了,比平时晚了一些。还是按习惯点饭。这次,番茄小姐吃得很快,说的话很少,虽然她还在微笑,可是看不到她的笑意到达眼底。这次,她先走了,就给番茄先生一个大大的微笑。还有一个潇洒的背影。没错,是潇洒的背影。番茄先生像是失了神,没有继续吃饭。只是静静地待着,直到最后。我的心里蓦地一动,这份爱情真的远去了么?番茄cp会和好的,对吧?毕竟他们之前那么好。

第二天,番茄先生自己来了,他竟然破天荒地点了番茄味的饭,还吃完了。可以看出来他吃得很不舒服,不出意料,他刚走出去,就找地方,吐了。是不是番茄cp还没有和好?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都是番茄先生自己来,并且每次他都点番茄味道的饭,每次吃法最后都是他去吐了。原来番茄cp不存在了。

到今天,番茄先生还是点番茄味道的饭。只是,他不会再吐,也不会在一个人等到最后。轻轻地来,点一份番茄饭,吃过后。轻轻走,不留一点痕迹。再也没有宠溺的目光,其实以前他还是经常笑的,现在。再也没有见过。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哪怕再去寻找从前的痕迹,哪怕你开始着迷Ta喜欢的口味。从前没有认真去品尝过,这个时候又有何意义?哪怕你不想吃,可以坦诚相告。爱情,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且0.5加0.5等于一,以后的你们是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你们是一个整体。既然希望在一起。有些习惯就要学会包容。包容是相互的,两个人要学会成为1。

偶尔会看见番茄小姐来这里,极少数情况是,番茄小姐和番茄先生“碰见”,这时候,番茄小姐都会急急忙忙点要餐带走,而番茄先生会慢一点去点餐,和她错开。番茄先生的眼神偶尔会停留,更多时候是匆匆一暼,再错开。仿佛,两个人的故事,从未开始,也从未结束。

如果分手之后,不能做朋友。那么,就做一个彼此不相干的陌生人吧。不打扰,不牵挂,是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

这几天,我注意到番茄先生周围好像总有一个女孩,不知名女孩和番茄先生并不坐在一起,可是每次都离得那么近,这个女孩点餐是完全的不固定。番茄非番茄都可以。那次看到两个人相视一笑,以后两个人开始拼桌吃饭。番茄先生又开始神采奕奕。也许,这是下一个故事的开端。

不固执的留在回忆里,是对自己的放过,也是对身边人的公平。更是不要错过那个可以和你过一生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