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真正的时尚从来不是外表,而是来自于内心

文:荔枝辰儿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如期开幕,最受瞩目的莫过于章子怡,此次受邀成为大师班活动的四大影人之一,这是我们中国乃至亚洲电影人的骄傲。

如我们所知,国际章与戛纳电影节的缘分一向很深,2000年时候她就在戛纳首次亮相,并先后担任过59届主竞赛单元、62届短片和电影基石单元、66届“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而她自己也曾有6部电影入围过戛纳。

在她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电影人无限的可能性,她的眼眸中透出的力量,无不在告诉你,我相信我自己。

章子怡身上的标签,真的很多:国际影星、汪峰妻子、醒醒妈妈。她在每一个标签之间切换自如,并从未在意过别人的眼光,她用生命演绎着关于“时尚”真正的定义:活出你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时常关注别人的外表,觉得美丽的外表令人赏心悦目。但是如果一个人,只有美丽的外表,那才是她最大的遗憾。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各个行业的顶尖人士,他们所取得的成功都不是由漂亮的外表换来的。章子怡也不例外。


(一)从艺之路

她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工人家庭,8岁时就被母亲送去少年宫学跳舞,11考取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之后,开启了自虐模式:住校时,半夜常常把腿压在墙上,练习软度,然后怕被同学看到,就用被子盖上。

因为同学之间竞争激烈,她在十多岁的年纪学会了独自承受压力。有一次她实在难忍这种压抑感,选择崩溃逃学,直到母亲的到来,才重新给了她继续努力的勇气。

1996年,章子怡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我们根本不会想到,刚入学的时候,章子怡因为表演课成绩差,一度想要退学。但是,最终她还是燃起了勇气,坚持努力并对演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颗珍贵的电影苗子,后来凭借《我的父亲母亲》这部电影,一炮而红,从此真正与演戏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当时的班主任只说了这句话:“脱颖而出并非偶然。”可见她的刻苦努力。

真正让她扬名国际的是李安的《卧虎藏龙》。有一场与杨紫琼的武打戏,在拍摄时候,章子怡的指甲盖被杨紫琼打掉了半截,但她只是把手指插在在雪地里,敷了一会儿,又继续上阵拍戏了。

最终,《卧虎藏龙》成就了章子怡,她向李安证明了:自己不是舒淇不能演玉娇龙那一刻的“替代品”,而是李安正确的选择,因为玉娇龙也成就了《卧虎藏龙》。

章子怡每次拍戏,都尊重角色,提前做准备,堪称演员的典范。即便后来遭遇很多坎坷名气下滑,但她还是靠《一代宗师》里宫二的演技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一口气拿下了11个最佳女主角,这是不服输的劲头,也是自己拯救自己唯一的路。

(二)婚姻选择

章子怡情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很多影迷还是希望章子怡能找一个非富即贵的人,与之白头偕老。

当章子怡与汪峰的名字,第一次碰到一起,大家都很诧异,这位国际巨星怎么会选择,已经经历几段婚姻的内地男歌手汪峰呢?不仅章子怡的父母不赞成,连章子怡的影迷们都保持着难以理解的质疑。

可是,章子怡一点都不在意外界怎么看,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订婚,结婚,生子。只有她自己知道:在汪峰面前,她不再需要伪装坚强,他懂得她的脆弱。

即便,其间的插曲:葛荟婕,从两人感情公开骂到如今,可是丝毫也没能动摇章子怡与汪峰的感情。从汪峰的微博上,我们能看到的事实是,两人已经升华为相互扶持、抵抗挫折的“伉俪”。

(三)回归家庭

章子怡因为有了家庭、女儿之后,参加了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大众觉得她一个电影界头牌女演员,参加综艺节目,是个掉价的行为,面对质疑,她这样回应。

我们不必用自己的价值观、眼光去评价章子怡,她切换自如的人生,不是我们所能感受和理解的。对于目前的她来说,她要的就是一份珍贵的记录,因为人人都不可能只有工作中的那一个角色!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章子怡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美丽时尚的每次演绎。

俏皮小马尾+粉色运动套装,满满少女感,置身蓝天碧海,真的无限畅快。

戴上杏色太阳帽的那一刻,任腰间的衣角,随着滚动的车轮恣意飞扬。这种洒脱动感的装扮,爱户外旅行的女孩们,快快收藏起来,记得做好防晒措施喔~

这一身,是我觉得章子怡非常棒的私服look,白色草编太阳帽+纯白色连衣裙。每一处细节她都很用心,耳坠、戒指、以及两种不同款式的手链,兼具时尚感与柔美感。

大家可以看到,这款裙子非常精美,不同质地的蕾丝与V领毛边相得益彰,突出了层次感。上半身收腰设计,勾勒出曲线,还有中国结的元素的加入,中西合璧。大家以后在选连衣裙的时候,记得也要关注一些比较特别的细节设计

这又是一个比较休闲的造型,虽说简单,但是头巾、耳坠、手环与大披肩丝巾不管在质地上、还是色彩上的搭配非常协调,浅粉的唇膏,一点不突兀,把章子怡的柔美的气质更好的烘托了出来

这是造型的正面look,我们可以发现,章子怡在拍照的每时每刻,基本都是一种昂扬的状态,轻抬下巴,嘴角上翘,这种积极的精神状态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这样一个传奇的女人,她没有用外表来获得荣耀,而是用坚韧的内心一步一个脚印走着。

我想,这就是最大的时尚——呈现在你身上的每个角落,它是那个包裹着你不论做什么,都活得精彩的信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