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一)

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自然而然的就来了。

“待会就要见面了,你紧不紧张?”信息发给了怔怔。

“不紧张呀,难道你紧张吗?”怔怔立即回复了我。

“紧张,紧张的要死!毕竟第一次相亲呀,万一你垂涎我的美色那怎么办?”

“不正紧!”

我和怔怔就这么一路聊着,不知不觉就发现了彼此。

“你好,秦约取。”我笑着打招呼。

怔怔确实如介绍般那样,笑得很甜,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谈不上很漂亮,但看起来很舒服。165的身高穿着一件驼色的大衣,她歪着脑袋看了我很久,然后伸出手。

“秦约取,你说你貌比潘安,果然是自吹自擂。不过看起来还行,不算丑!”

我哈哈一笑,和她握手,算是初次的亲密接触。

我们走在路边,看一株花儿都要讨论很久是什么花,我打开搜索引擎,然后对她说这是什么花。很认真的样子,却多少有一些初次见面的尴尬。

但对方肯问,说明对方对你还是挺有意思的。你愿意回答,对方估计对你印象也不错。

我和怔怔在凛冬刚过的初春里,就这么一路赏花,一路上一片新奇,心中跳着小鹿,行动上却是保持着距离。

路上遇到了怔怔的同事,是她当幼师时候的同事,同事笑问着她这是你男朋友,怔怔没有说话,但是笑得很开心。我也没说话,因为毕竟是初次见面。

相聚时刻甚短,离别时刻乍有不舍。回去之后,我对她说,“下次见面可以牵你的手吗?”

她回复,“当然可以,难不成你让我一个女孩子主动吗?”

内心毫无波动是不可能的,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走到最后,但是下一次见面我们一定要牵手。

怔怔和我又见面了,我们一起约的吃午饭。可是我还是不好意思去牵她的手,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当然是没有吃完的。

一整只鸡上来,我帮她夹了个鸡腿,她满脸欢喜,眼睛里有光。当时我不懂,只是后来这种眼神我见的越来越少。

吃完饭,怔怔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忘记啦?”

我开始犯糊涂,“我结过账啦,你不用和我AA的!”

“你呀,气死我了!”她一下子拉住了我的手,“你说好了这次见面牵我的手,还是要让我主动!”

我拉着怔怔的手默默走过了三个红绿灯,一路无言。

到了怔怔住的地方,我给了怔怔一个拥抱。

“这算是刚才不主动的补偿!”

怔怔跺着脚跑了,然后快到门口回头道,“秦约取,你要对我好!”

我呆立在原地,看着她消失的本影,口里喃喃念叨,怔怔,我要对你好!

我和怔怔在网上已经聊了三个月,对于这次见面本不抱有太大希望,本着完成任务的念想。谁知道见了第一面并不排斥,不排斥,说明就是喜欢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