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个我都是我

这篇是由团子发起的共文。

看群里有人写了《二十个我》,所以团子提议,这周我们也一起来写写。说实话,我确实有很多面,而且很多时候都让自己有种人格分裂的感觉,不过很多方面都可以归为一类,所以二十个对我来说有点挑战,但团子说,可以是现在的我对过去的我进行回顾,也可以对未来进行展望,这个主题便一下子扩宽了维度。

1.我喜欢美食。不分种类,不管国籍,无论口味,我都喜欢尝试。从小妈妈比较宠我,所以吃过很多,而且自己也比较宠爱自己,从来不会委屈自己,也不会让自己在吃方面将就。

2.我喜欢用声音表达自己。以前唱歌不太会用嗓,但不知从何而起,学会了假声,也就善于保护自己一些。后来还有读英文,读三体的经历。现在也成为一个用声音工作的职场小白。

3.我喜欢旅游。不止留恋于身边的美景,国内外的景色都对我有极大的吸引力。之前可能过于注重走出去,喜欢到处游荡,但现在,我可以享受当下的每时每刻,比如,当我坐在公司,看着鼓浪屿吃早餐吃中饭时,便觉得也是种享受。除此之外,上下班的路途虽然经过数次,但还是能接收到自然的微笑。

4.承接第三条,我喜欢新鲜感。吃饭不喜欢重样,做饭不喜欢按常规,充分利用所需食材,有啥做啥。不喜欢循规蹈矩地跟在别人后面做事情。

5.我热爱自由。从小被散养,所以不喜欢束缚。没有人不热爱自由的。但是这个自由是独立带给我的,是我精神上和肉体上兼有的。这一点从小到大都没有变过。

6.我是爱美的,同时又比较佛。这一点在减肥这件事上提现无疑。既想美美的,同时又不刻意追求,只是随性而已。想减肥就减一减,想吃就狠狠吃。放在护肤上也体现无疑,只想让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又真的懒到不想去涂脸。

7.我是积极向学的。越到现在,越懂得人不学不知道这个理。很多有趣的东西都等着我探索。比如理财,比如科学健身,比如人际交往。

8.我比较敏感。之前我总以为只是他人对自己的一些事情比较敏感,但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敏感还包括了对他人的察觉。比如,好友喜不喜欢新工作等等。

9.我喜欢运动。与其说运动,不如说喜欢音乐带来的动感。因为对声音敏感,所以对各种舞蹈都很有兴趣。对各种伴随音乐的运动也有好感。

10.我是个希望表现自己的人。如果说之前的我有点自卑,那现在的我可能好些了。自信是非常明显的。我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当然,自己不好的一面出现的时候,我也希望用自嘲的方式面对。

11.我做事比较认真,也比较较真。认真和较真这事,可能和遗传有很大关系。爸妈就比较认真,而我爸又有些偏执,所以我也有。

12.我做事又有点马虎。在很多工作中,我都觉得自己不拘小节,比如表格格式不统一,比如对公司制度有些地方不注意,所以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被人数叨,但这也纯属活该。

13.我喜欢漂泊又安定的生活。比较符合我现在的生活。工作地点飘忽不定,但总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叫做家。家给我提供了安全,而工作又提供给我新鲜感。

14.我懂事又不乖。从小到大,家人对我的评价就是,懂事,听话。但在我心中,这只是表现给别人看的,其实我很不乖,我也不喜欢听别人的,我只喜欢听自己的。

15.我喜欢热闹,又喜欢独处。人多的时候我也觉得每个人身上都在发光,想要沾每个人身上的喜气,但很多时候我确实喜欢一个人。因为一个人特别自由,随心所欲。

16我既感性又理性。感性地选择恋爱对象,于是大猫凭着一腔好声音和一肚子墨水成功上位,同时,我又理性的分析了两个人的匹配程度,觉得谈得来。

说了这么多现在的我,那后边的几条我要来场想一下自己的未来。

17.成为更加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我。现在的我很多时候都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人际交往中,我都处于一种比较被动消极的状态,看问题,有时候也难免会带一些悲观主义色彩,但以后我希望自己成为更加主动,更加积极的人。

18.成为一个好妈妈,也成为一个更好的女儿。出门在外,我更加理解父母对我的牵挂,所以尽可能的每周多联系,同时我也想到自己以后也要成为父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我所定义的好妈妈,就是要给孩子提供无条件的爱和支持,给他自由与约束。

19.成为拥有良好个性的我。人生在世,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但我不希望活成别人的样子,我希望我活的有个性,但不伤害到他人。我希望我活的精彩,又能照耀别人。

20.成为善于聆听的我。现在的阶段我更多倾听的是自己的声音,包括身体上的和心理上的。但在后期,我希望更多倾听他人的声音,不仅仅是急着把自己的观点输出,同时还要尊重他人,聆听他人。

21.成为博览众书的我。现在的我阅读量并不多,侧重的领域也比较狭窄,而且经常会以自己没时间为借口不阅读,准确的说,是不系统阅读。但自己总是时间的主人,而且各个领域的底层逻辑其实是相通的,没有必要去害怕自己读不懂,所以在以后希望成为博览众书的人。

22.成为不断更新的我。虽然人总要长大,但我希望自己在主动的迎接与面对中更新。身体上的更新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希望能保持比较适中的身材,同时,又可以注重皮肤保养,早点睡觉。此外,更重要的是,认知和思想上要不断更新,这也就意味着,不要只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试着闯一闯,跳一跳。

回顾完这些,我会发现,我的角色是固定的,比如,我是爸妈的掌心宝,我是大猫的小甜猫,我是机构的一员,我是朋友的树洞和建议箱,但我这个人一直在变,变得更随和,更享受当下,更有勇气面对未来,也能很好的接受自己的“人格分裂”。

所以呀,不同的我,都是我。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