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分享|那些你不知道却又触动你心灵深处的经典纯音乐

音乐,心灵放空与寄托的另一个最佳方式。而纯音乐则是没有填词的音乐,用简简单单的乐器和旋律演奏便能表达所有,直抵你灵魂深处,或触动,或嗨翻,或沉醉其中!

十多年前,第一次接触纯音乐是源于一次失眠。午夜的夜,寂静无声,辗转难眠后我打开了收音机,收音机里的声音低沉但很治愈,和着柔和背景纯音乐,就这样陪我度过了往后的一个又一个失眠的夜晚。

心声合一

1、Kiss the rain(李闰珉)

译为:雨的印记,此曲出自韩国最擅长描绘爱情的音乐家李闰珉之手。这是我接触最早的一首纯音乐,似乎在每个情感节目里都会出现这首曲子,是那么的亲切,钢琴的每次敲击似乎就象雨滴一样落在心中,那样的轻柔,却又那么的清晰。每次的聆听,真的仿佛在窗边,感受下雨时那种惆怅。适合一个人在夜晚静静的聆听,下雨的夜听或许有别样的滋味。

2、Tears  (Renodia)

Renodia,艺名:The Daydream,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日梦”,哈哈。

这是一首钢琴独奏曲,以慢速的节奏为主调,始终缓缓的弹奏着,犹如溶在秋凉夜幕下的人们,遥望着天边的星群,独自默然着。在这样一种声音中,静默于一种幻听中,犹如经历着庄周的化蝶之梦,再分不清哪里是自己生活的彼岸,哪里是彼岸生活的自己。

多年后,如果我们相逢,我将以何来面汝,以沉默?以眼泪?

3、夜的钢琴曲5 (石进)

夜的钢琴曲5,是石进31首钢琴曲里我最喜欢的一首。一架钢琴,一个人的夜,于是,诞生了《夜的钢琴曲》、、、、、记录生活的方式有多种,有人用文字,有人用摄影,有人用述说,而我,选择用音乐。

《夜的钢琴曲》中的每一首曲子都静谧舒缓,让彼此心灵诗意地栖息。在这里,每个人总会找到一首属于自己情感的乐曲……

4、A little story(Valentin)

歌名译为:一个小故事,是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不可说的小故事。这首歌选自日本Valentin的专辑《My View》。为了表达情感、倾诉内心,Valentin将现代音乐的象征数字音乐和优美的旋律融合,给听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觉,加入治愈系元素,给人一种积极向前的动力。

激情钢琴、快乐强劲的节奏鼓点、动听的旋律、唯美的画面,怎能叫人不喜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听着这旋律,一起回忆过往吧~那些快乐和忧伤,忘掉或者铭记,我们自己做主~

引用网友评论说的:

“像是直接奏响在心头的电音钢琴,

不断的循环,

在某个雨天的下午,

突然就天晴了。”。

5、Breath and life (Florence Welch)

Breath Of Life 是电影《白雪公主和猎人》的主题曲。此曲延续组合一贯独特的音乐风格,为电影多添了几分大气悲壮的感觉。这首听着热血澎湃,很嗨,也特别适合游戏中。有种千军万马,殊死一搏,视死如归的感觉。很震撼,一开场就被秒杀·······

6、Victory(Two Steps From Hell)

同上一首一样,这首歌很燃、很嗨、很强势,很能震撼心灵。常在游戏中出现,有一种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感觉,很有味,很喜欢。

7、梁祝(陈刚、何占豪)

这首是经典,古典轻音乐的代表,把我们带回了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汉族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在民间流传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从古到今,有无数人被他们俩的悲惨爱情所感染。

8、绿野仙踪(陈悦)

很空灵的一首曲子,也很有意境,也有几分忧伤。萧是我喜欢的乐器,没有之一。很有古装电视的既视感。

风儿你何往?落花流水香。山幽天地远,地阔思绪长。蓝天挂明月,倚窗费思量。若问去哪里?征程在前方!强烈推荐,为数不多的萧吹出来的曲子。

9、Lost in paradise(David Lanz)

lost in paradise,译为:迷失的天堂 。David Lanz作品,这首曲子旋律悠扬。

10、Luv letter(Dj Okawari)

Luv letter即情书的意思。出自Dj Okawari的《Mirror》专辑的第二首曲子《Luv Letter》,钢琴和电子鼓的结合,开始很缓和,接着节奏开始有跳跃感,中间那段的转折,慢慢的升华,有很美妙的感觉。很棒的一首曲子。

11、Flower dance(Dj Okawari)

Flower dance直译为花之舞。作者Dj Okawari,曲风以jazz-hiphop和chillout为主,有一种十分空灵自然的唯美感。

12、Sad angle(伊戈尔·克鲁多伊)

俄罗斯钢琴曲Печальный ангел,英语译作:Sad Angel ,汉语译作:悲伤的天使。悠扬、缠绵这是我对这支曲子的理解。想来确有些许"悲伤",就像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看的时候带给人们以哈哈一乐,看过之后回想其深意,又是对柔软的心灵最刻骨的蹂躏。

13、月光の雲海(久石让)

是日本著名音乐人、钢琴家久石让的经典作品之一,是一首小提琴协奏曲,是动画《天空之城》的插曲。是一首有着美妙旋律的歌。

14、风住过的街道(矶村由纪子)

剪影阑珊低声语,昨日离愁惊风雨。这首由矶村由纪子与日本著名二胡演奏家坂下正夫合作的经典曲目。

整首曲子,动与静,温婉与低沉,交相错出。二胡与钢琴的完美结合,就像两个恋人,相互爱慕,相互惦记,却是一个江南,一个塞北。山水万重,烟雨千声,只能隔着岁月的风尘,遥遥地相望。几许情深,几许惆怅,不思量,自难忘。把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的人生悲切,演绎得淋漓尽致。

15、My soul(July)

网上流传的"忧伤还是快乐",原曲其实是《My Soul》,由于上传的那个人不知道名字,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忧伤还是快乐",所以被这样误传了。

这首歌,夹带着淡淡的悲伤缓缓道来,静静的听却别有一丝韵味,就像人生,由悲转喜,由苦到甘,特别是中间欢快的节奏那段,掷地有声的触感,音乐的美好尽在指间流淌。

16、月光边境(林海)

林海,乐评人说他是个右手东方、左手西方的天才音乐家;'有着萧邦的气质,以及德布西的慵懒与优雅';'具有George Winston亲和而强烈的旋律性,及Keith Jarrett 丰富而充满想像的思考性。他的作品游艺于古典、New Age、现代、爵士多风格之间,琴音流露出干净、空灵、温暖、恬静、自然的况味。

17、琵琶语(林海)

《琵琶语》是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的背景音乐、片头片尾曲。

电影中女主人公的独白搭配《琵琶语》直刺人的灵魂深处,从内心升腾起一股淡淡的哀伤。爱情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我爱你,却与你无关。

18、The truth that you leave(Pianoboy)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是Pianoboy众多曲目中知名度较高的一首,也是Pianoboy完成的第一部作品和第一次公开发表过的音乐作品。

歌曲的前部分,是在怀念,怀念过去那些美好,而当音乐一下子高出八度重复并加重时,画面,从那些美好。转入分别,女孩子的脸。由幸福变为呆滞。同时,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19、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罗尔夫·劳弗兰,菲奥诺拉·莎莉)

该曲是唱片《神秘园之歌》之中的第三首歌曲。乐曲舒缓柔美,充满了思忆与郁忧,不经意之间流露出些许的忧愁,令人不得不沉醉于其中。

这首歌的伤感能杀死人,让人像迷失在神秘的丛林里,黑暗的看不到天,找不到出口。沉溺在这样的黑暗中,像一个人孤独地坐在路边大树的阴影下,静静看路上人来人往,别人看不到你你也不想被看到,因为你害怕,因为你孤独,你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但只有这样,受伤的心才能感到一丝安全,这样的孤独一直在诱惑你...

20、放弃后的心疼(网络歌曲)

这是一首网络歌曲。我放弃了你,好心疼,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幸福快乐。是一个故事,也是一个故事结局的过程。

从一首纯音乐,你可以看见作者的思想、情感、人格,甚至他的灵魂。而一首优美的纯音乐可以有效的调节你的心情,陶冶你的情操,甚至让你能有所感悟,从而拓展你的胸襟,完善你的人格。重要的是你应该敞开你的心扉,用你的灵魂去倾听。所以说,一首真正优美的纯音乐是值得收藏的百听不厌的极品。


注:部分歌曲作者可能会有出入,请谅解。更多好听的音乐可关注我,也可搜索大师的其他作品,这些只是代表作品。每个人听音乐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或许不是我说的这样。最后,少听这类歌,有毒,会上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