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过得好

(野蛮生长第9篇/字数1448)

今天,又是假期,一睡到12点20分。睁开,眼睛还是疲劳的不行。但是空气已经热的不行,我必须马上从床上爬起来。

20分钟后,起床,吃饭,一边放音乐一边洗澡。然后面对窗户,呆坐着。

从14楼往下看,好多车。要不然来数车?看看有多少颜色相同的车。刚刚有两辆红色的车过去了,怎么那两辆车长的一模一样?可能牌子不一样吧!可惜!我不会分辨各大品牌车。记得以前初中地理课本上曾有一些品牌车的标志,当时还认真在看图区分奔驰和宝马,现在怎么也想不起那个图案,学校教的东西出了学校,果然是还回去了。到了社会上,我这样的女孩,根本对车没有一点兴趣,甚至还鄙视那些坐一起就高谈阔论各种车的人,俗!

唉!天一热就好想吃冰淇淋,就像冬天一冷就喜欢火锅。可是我只有一个人,适合吃麻辣烫。会胖!会胖!脑子里出来很多人在说,胖女孩是没人喜欢的,减肥!减肥!减什么肥?我要尽情的享受美食!没人喜欢就没人喜欢,反正一直都没人喜欢。我还有书,有书就好了。

书就是我的情人,我可以对它说喜欢或者不喜欢,但是它不会这样对我。真开心,我现在是一个书店店员!而不是以前的那个工厂女工,不会因为自己工作的卑微,在老师面感到自卑、羞愧,忍不住掉眼泪。

去年回家,我也是这么想的。工作是书店店员,大概不会听到别人偷笑的声音。大概也会有人羡慕我吧?带着这种心情回家,认为自己可以接受一切关于工作、单身、没钱、还要跑到长沙去的询问。终究还是失败……

在知道我的工资只有2700,不包吃住之后,亲戚们说,这还赚什么钱?还不如去工厂。继父和几个叔叔,围坐在火炉边,讲谁家的女儿一年给家里两三万,谁家的女儿给家里买车买房,谁家的儿子还带全家出国旅游……各种各样的有钱且孝顺的女儿或儿子,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就像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学习成绩好又懂事的别人家的孩子。这种无聊的大人暗示和期许,让我的心瞬间起火,忍不住,又暗暗的压下去!对妹妹说,从小到大,父母都在拿我们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拿自己父母和别人家的父母比,说不定别人家的父母又有钱又体贴又懂得照顾小孩的感受。当说出这话,我忽然意识,我一定暗暗的在心里比较过,但是很快明白,我的父母不会变成我想象中的别人家的父母。我不可能改变他们,我没有发言权,便接受便妥协便沉默,期待自己赶紧长大成人,可以拥有独立自主的生活。可是长大了又怎样?现在的我,自认为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认为做一个书店店员是光荣的。但是在所有亲戚家人眼中,工资高才是最重要,你做什么样的工作无所谓,你是否喜欢也无所谓。在钱面前,我失去了所有明亮的颜色。

后来一个亲戚问我,一个好好的领班不做,为什么去做一个不赚钱的书店店员?我小心翼翼的回答,想着怎么样才能不听到他心里偷笑的声音,可是没有什么完美的回答。我告诉他,我在餐饮做累了,我在怀疑自己是否适合,所以去书店,缓缓。看,这样的我,太胆小太懦弱,连喜欢书店也不敢承认。

不敢承认,是因为我不够喜欢吗?或许我是因为这份工作不会让人瞧不起而去的,就像我当初学咖啡是觉得咖啡师很牛逼。我可能只是希望让自己看上去过得很好!像希望中的别人一样。

也许我喜欢书也是假话,一切不过是虚荣。不!不是的。我小时候,读到一个好故事,会感受到阅读的快乐,我会跑到山丘上,对住在下面的朋友喊,快来!迫不及待的和她分享。这个事情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如此清晰。可是越清晰越值得怀疑,是真的吗?说不定是我自己构造的一个梦,说服自己去读书,因为我从小就知道,老师喜欢爱读书的小孩。我可能感受到了这种暗示,为了得到老师的注意,假装自己喜欢读书。小时候成绩好可能是因为这个吧!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好像一直都希望自己活成大家期待的样子,那个样子,会有很多很多人喜欢吧!我不可遏制自己的希望,但是同时又很懒惰,就像希望别人喜欢我而去减肥,但是此刻我又想吃冰淇淋,所以好像没有办法活成那个样子,只能让自己看上去过的好!

嗯!我要去吃冰淇淋,顺便可以发个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回老家走亲戚,在饭桌上经常听到某些人说自己过得如何如何好,这一年挣了多少钱,自己孩子找了一个好媳妇,家里添了儿...
    奔跑的宣宣阅读 179评论 0 0
  •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朋友聊天时会说谁谁谁过的不错,家里有车有房,有个疼她的老公,有个乖巧可爱的孩子,公公婆...
    诗蒙阅读 175评论 0 1
  • ——01—— 前段时间小S在自己39岁生日晚上发痛哭视频,素颜出镜的她毫无偶...
    伊文说阅读 725评论 0 5
  • 下班路上,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在闻一棵向日葵~
    雪杉非狐阅读 92评论 1 2
  • 崇宁重宝,北宋时期,战乱时把钱币用绳子栓起,埋到土里。90年代在东北赤峰挖出十几吨。 北宋时期的铁钱山。现在多用来...
    清语宛如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