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春梦无痕

这是一次直击内心的表白,这是一次刺激的精神出轨,这是一段考验道德的情感, 最终这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暧昧,这是一场了无痕迹的春梦。

6月,浅夏,相遇。那一天我们坐在楼顶花园的包间里聚餐,落日余晖从玻璃门照进来,感觉像一束追光灯一样,一直紧紧的打在我的身上,我眯眼,相遇是这般遥远,却没有任何征兆,就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内心,迷离之感疏离了我的思维。如果我知道后来是那样一个结局,我愿那天将自己低眉在这烟火的人间,不去辜负这场美丽的相逢。

只记得那天来的人,有主人的哥们儿兄弟,有生意伙伴,有老师也有朋友,知己。席间,和任何一场聚餐一样,主人一直举杯,在觥筹交错间表达着没有新意的对白。但在美酒的流转中,却见证着:兄弟的情谊,师生的情暖,知己的难得,伙伴的赤诚。因为相见的暖念,让忙碌的时光开满花香的喜悦,旖旎了喧嚣的流年。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三个小时的聚餐,有述不尽的衷肠,讲不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顺利成章的第二场在兄弟的相拥中,在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呐喊中激情展开。故事讲到这里,主人公的故事,貌似都没有开始,但之于他,也许情意的种子早已开始悄悄发芽,那抹情怀,唯有他心知。

华灯初上,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充满迷人光芒,晶莹剔透的美酒里滋滋冒着不安分的活跃因子。久逢知己千杯少,莫使金樽空对月。古人亦可如此豪迈表达情感,活在当下的我们岂可辜负这透明易碎的夜晚。

本是不愿参加这个属于兄弟畅饮的夜的,于是便提出先走。主人多时未见的兄弟(X)便在这个时候隆重登场了,他开口便说:如若你先走,我们就散场。我抬头看了看他一脸的坏笑说:你这一出招,我还有点接不住。他说:出招就没打算让你接。其实我知道即使我走,这场聚会也不会结束,而我却被他的小小挑衅,制得有点不甘服输,同时也激发了我内心的那么一点点挑战热情,其实本质上我更多的是不想制造任何一点让主人尴尬的氛围,去破坏这完美的兄弟之夜。于是在内心纠结中,劝解自己再待一会儿,一会儿就好。进到包间,这迷人的夜生活也宣告正是开始。点歌的点歌,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气氛中流动的是只有夜晚酒精之后才有的放松与自由。X坐在我的旁边开始不断的劝酒,而我就开始油盐不进的拒酒耍赖,来来回回避不过的时候也喝上一两杯解燃眉之急,能求助的时候,我也没有放过机会的大声喊叫已然深度酒醉的主人,让他来帮我挡酒,而X和主人的另外一个兄弟则轮番不间断的来劝我的酒,其实那夜我一共也就喝了两瓶啤酒,并不是我不能喝,而是第二天我有很多安排,怕喝多了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其实我在这种氛围中内心本质是喜酒的,我喜欢喝到微醺的迷离,喜欢这热情的夜,喜欢这放松无压力的时光。当另一个朋友来劝酒的时候,X也表示愿意和我分担,但我却不知好歹的三番五次拒绝了这种帮助。那天结束后我说:你都没有好好帮我喝一杯。他说:你怎么能这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语气那么虔诚。也许那晚对于X来说到处都流动着缕缕暗香,或许褶皱无比,或许欢喜参透,可能都是途径悲喜的演绎,都是细碎过往里的层叠梦呓,也都未尝可知。现在,我就更无从得知他当时的真实感受了。这种美丽的搁浅,注定凝聚点滴的伏笔,把这暧昧躁动的故事写进这淅淅 沥沥的雨季里。

聚会结束在午夜十二点半,简单的寒暄,话别后我开车送主人回住处,路上X开始不断发来微信询问是否安全到家,也不断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满屏的报道总裁口吻,只是我全然不知流动在我们之间的这种电波其实预示着我们将发生的这一段无疾而终的短暂但心动的情感。我也不知道,我是如此贪恋,贪恋这种无法抗拒的带有罪恶感的,让人兴奋,但又极其理智的、拒绝的暧昧关系。

第二天上班后就收到X的问候微信,一来一往,把绵绵的情谊勾勒成一种恣意的思念。渐渐的满屏的荷尔蒙气息奔跑而来,赤裸裸的表达着最原始的情感躁动。其实到最后故事结束我都不知道,那晚我给他留下了什么特别的、深刻的印象,让他对我如此霸道疯狂。我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一个该滚出星座界的楷模,这个时候的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炙热而浓烈的情感,只是反复的不断的唠叨着你真的喜欢我吗?理智告诉我应该拒绝,它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可该死的正常生活乏味无聊,精神世界又一直空窗,这个人的出现打破了我十年来对感情的坚守,因为我对他有好感,不排斥。我的心就那么不经意的动了一下,那么轻微又那么剧烈,从而我确定我还活着。于是我试着,小心的捧一抹香甜入心坎,攫一片春花如梦,挽一眉浅笑且惜且行,时光渡口,安然,久违的温情。心中那抹含蓄,在浅夏温暖柔软的风里,陌上花开,长出摇曳的风姿。我愿秉承从容,拉住光阴的手,还岁月一段捡拾不及的精神旅程,不辜负这一段一见钟情的姹紫嫣红。

所有的言语婉约的化成一抹期许,在心间萦绕,其实这时刚刚好,你若懂得,请轻轻收藏。我一边婉转的轻柔拒绝着他投来的柔情蜜意,一边却又窃窃的期待着它下一次的甜言蜜语,是我不够勇敢,不够果决。我想偷尝这不道德的情感禁果,但担心极了明天会被赶出这烟火人间。而他横冲直撞,不畏一切的走到我的面前让我答应他的示爱。我是一个比她大一岁的少妇,这个时候我该如何表达我的心动,我未来如何面对我的家庭。我当然不能,是的不能。想起我们相识四天的时候,我已被他撩的七荤八素,那个淅淅沥沥的雨夜,表面看上去静如止水的我,内心却翻滚的像火山爆发前地表下的暗涌,无法安静,亦无法入眠。于是约了花姐出来小坐,那夜花姐在我对面讲了一晚上她认识十天就闪婚的幸福婚姻,各种踏实甜蜜,而我就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脸上的变化,默默的抽了一晚上烟,喝了一晚上酒,只字未提我开满桃花的生活。我承认此时的我,已然在精神出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许再走一步我就会坠入悬崖,恐怕只能用粉身碎骨来祭奠这段感情。我尝试着表达我的观点,我也贪婪的不想失去这片充满魅惑的殷红。

短短一周,只见过一次的我们由浅入深的讨论着这段本有点不道德也不该有结局的感情,但我们相谈甚欢,和谐愉悦,他的每次聊天都庄重神圣,而我除了一份激情并没有带着一份敬畏之意去面对这份对于他来说神圣不可轻犯的圣洁。他多次表达我们精神的共鸣,也表达他对我无法形容的好感,我从不信一见钟情,但这又算什么,灵魂里那个最真的我,在这个季节的转角处,守望痴等。我多次要求见面,他却始终拒绝,也许他真的不敢面对,也许这份情真的只存在那晚我们见面的时光里,我假意的取笑了我们这种不见面的关系,我形容这段情犹如网友只爱,不见面只寄托。因为这个观念,他果断拉黑了我,从此离开我的世界,走的时候决绝的说:我从此滚出你的世界,再贱也不会回头。可就在同一天的中午,我说:累!他说:你累了,我除了挂念又不能帮你按摩,深抱,热吻及全身心的放松。这种赤裸裸的调情,带着危险的魅惑,就这样把我的心俘获。头顶的危险信号已然高高响起。可只是短短几个小时,他就决绝的退出了我的朋友圈,我无法理解他的激进,亦可说我不甘心这段感情的匆匆退场。如他所说,这是个人观点,无需别人理解。我觉得他是那么勇敢,不畏世俗真挚的表达他的内心,对感情唇红齿白,亦诗亦画,犹如小说里的少年般光彩夺目。而我就如那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的荡妇般勾引了一个少年却又抛弃了他的庄重神圣及虔诚。

第二天正好是新一周的开始,我打开微信看到我们的微信状态为需要验证的朋友关系,我不死心的反复打开,多次确认他真的离开。于是我删除了我们的所有对话,从此你再无踪迹,所有的一切都像没有发生一样,而我只能将这不完美的故事,用粗糙的语言打磨成爱的心语。一撇一捺,写成明媚,一横一竖,织成梦的羽翼。用这份苍白来祭奠我精神的抽离与那短暂但放着光芒的时光。午夜梦回那些莺飞草长的记忆依然清晰,但我能做的只有包裹这记忆,为了避免支离破碎,不在触碰,我愿守着它入梦来,在梦里看它花开成永恒。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只是恰好遇到,便是生命中最真实的美妙。

我想对你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很高兴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写在最后:

上面故事是有了一个不完美的圆满结果。而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也许某个雨过天晴的夏日清晨,阳光正好,如那天般强烈的光打在我的脸上,我眯眼,一抬头就看到你在人群里向我走来,那么明媚,那么性感。 我站在你的对面笑而不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我不会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快乐。 现在,我却觉得有你我很幸运。 温暖来的很迟,可又不算太晚,在我对...
    李爽子阅读 327评论 0 2
  • 我看见一群人在张望着我 让我跌进了热情的漩涡 我的脸红、心跳 我的胸膛似火地燃烧 我的手心微沁着热汗 和着前额一起...
    我本白丁阅读 201评论 0 0
  • 八点钟课结束后,开车回家的路上想着,今天该些什么呢?到了车库,熄了火,开车门,下了车,突然愣了一下,想起来前两天看...
    瑜紫阅读 192评论 0 2
  • 晚上带儿子去一家烧烤店吃饭,生意兴隆,上下三层楼人满为患,最后终于寻到座位,在一楼拐弯处,点完烤串,坐等。 ...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阅读 4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