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哭,我抱不到你。”

01

2014年的国庆节,许默拖着一个行李箱,拿着一张火车票,去了她男朋友远哥所在的城市,广州。

为了省钱,她买了硬座。十一个小时的路程,她有一半的时间是清醒的,另一半时间是半清醒半昏睡的。车厢里时不时有小孩啼哭的声音,她有些烦闷,可是一想到天亮之后就可以见到男朋友,再多的烦闷也在一瞬间变成了欣悦。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太阳普照大地的时候,她觉得橘黄色的阳光真美,一如她当时的心情。

“还有两个小时。”她看了看时间,在心里激动着。

到站后,她拖着行李,走过了一个漫长的通道,终于到了出口。她用最快的速度扫了一下人群,看到远哥站在最不显眼的地方,焦急地等待着。

她很想跑过去,抱住远哥。但是她没有,慢慢地走到了远哥的身边,看着他,笑了,还带着些许的紧张。

远哥也笑了,接过行李,牵着许默的手,走进了这个他谋生的城市。

这一天一夜,许默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

在这之后,她有许多次坐着火车去寻远哥的经历,但都没有这一次来得重要。这是个开始,一个人坐着火车去找另一个人的开始。

三年的时间里,许默积攒了30张火车票,目的地分别是广州、温州和台州。

为什么不是四年?

因为在2016年的国庆节,许默和远哥分手了。


02

2016年的国庆,许默和远哥一起去了趟云南。这是他们俩心心念念的地方。

这回,他们还是坐的硬座,二十多个小时。因为有远哥在身边,许默并不觉得多难熬。说说话,看着窗外的风景,好像一不留神就从中国的东边去了中国的西边。

这一趟旅程,他们俩有很多的争吵。

第一件是,说好的两个人的旅行,远哥却带了他的好哥们。两人变三人,有时候许默故意走慢点,看着前面的两个人聊得很开心,她会觉得自己才是电灯泡。

第二件是,在昆明的当晚,远哥和几个朋友喝酒玩游戏,尺度稍大,许默这个乖乖女接受不了,赌气一个人离开了酒吧。不出意外地,两个人吵了一架。最后,却是许默先低了头。

第三件是,旅游行程没计划,花钱也没计划,最后许默想去的大理和丽江都没有去成。许默想要行程安排地紧凑一些,而远哥随心随性,天天睡到十几点起,一天就变得很短很短,想看的风景自然就没时间看。

在回去的火车上,许默看着窗外的夜景,星星点点的光看起来很漂亮。她想起了2014年的那一晚,那天的她是满怀期待,而这天的她对身边的这个男生完全没有了期待。

回到学校,她就和远哥提出了分手。


03

其实,许默提过很多次分手,远哥也提过很多次。

异地恋真的是太难熬了,尤其是吵架的时候。在一起的情侣可能抱一下就好了,可是异地恋呢,抱不到,亲不到,接收到的愤怒也是成倍的,两个人的矛盾也就越闹越大。

许默希望远哥能哄哄她,希望远哥能懂自己没有说出口的委屈。而远哥呢,就是不哄,有时候还会跟许默讲个大道理,会和她较个谁高谁下。

打电话吵架的时候,他知道她在哭,他从来都是沉默,不会说软话。这时候,许默觉得,那句“你别哭,我抱不到你”是骗人的。

远哥也从来不送礼物。他们没有纪念日,远哥也不喜欢过520,过情人节,那正经的节日,只有生日了。许默最期待这一天,因为可以收到礼物。

可每一次她都是失望的。远哥给的理由,永远是“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2016年的生日那天,许默哭的时间比笑的时间要多。晚上11点多的时候,她躺在床上想,这是不是意味着她接下来一年,全是不顺遂?

有时候,许默会很想念远哥。她看着学校里成双成对的情侣,心里酸酸的。所以,她能宅在寝室就宅在寝室,至少看不到别人秀恩爱。

她甚至会幻想,远哥会制造什么惊喜,突然地就出现在她面前。她也跟远哥讲过,可远哥的反应却像在听笑话。

绝望,全是一天天的失望累积起来的。


04

远哥不同意分手。

第二天早上就出现在了许默的学校。这要在分手之前,许默会觉得这是惊喜,可在分手之后,完全就是惊吓。

那天的温度只有二十几度,还刮着风,许默看着没有穿外套的远哥,很是心疼。但她没说,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地不忍,冷冰冰地问:“你来干什么?”

“我不想分手。”远哥皱着眉头。

“可是我已经决定了。”

“你决定没用,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分手不可能让你说了算。”

“我真的不想跟你在一起了,你快走吧。”

“我不会走的,除非你答应不跟我分手。”

许默头都大了,开始用最恶劣的语言“攻击”远哥:你自己想想,你配的上我吗?你能给得了我什么?我不想要这样的爱情了……

远哥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许默,他从来不知道许默是这样想自己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乖巧的许默会说出这么伤人的话来。

“好吧。”他低着头,像是一个失去了全世界的人。

许默笑了笑,说:“那好,以后别再来找我了。”说完,她转身离开,抬起手,擦掉了脸上的泪。


05

分手后,许默还是像以前一样,三点一线,食堂、宿舍、教室。

只是,没有了和远哥的每日视频,看着路上的情侣会更加伤感。

她的闲暇时间也变多了。没课的时候,她会不经意地想要找远哥聊天,打开微信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删掉了远哥。

没什么大不了的。她安慰着自己,可眼眶还是红了。

那段时间里,她看了很多很多的剧,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就像一个冬天的萝卜,心已经空了。

室友看在眼里,周末的时候会带她去逛街。许默也很开心,逛着逛着就走到了男装区。室友用无奈的眼神看着她,她反应过来,连忙狡辩,我给我爸买件衣服不行吗?

行啊,可她进的是潮牌店。

一句拙劣的谎话,谁都骗不过。

脑子里有时会闪现“后悔”的字眼。远哥也是很好的,幽默,会给她讲笑话,也会容忍她的任性。有一次,许默看了恐怖片睡不着,远哥就陪了她一晚,第二天精神不济,被老板骂了。还有一次,许默喝醉了酒,尽管很生气,可是远哥还是默默地背上了许默,把她送回了家……

想着想着,许默发觉,坏了!自己还没有忘掉远哥。

接着,她删了所有的照片,删了所有的QQ留言,也删了所有的聊天记录。整理东西的时候,她看到了那30张火车票,怔住了。

那一刻,她明白,越是刻意越会记住,就把它交给时间吧。


06

2017年国庆,许默收到了一条消息——我要结婚了。

要结婚了吗?他就要结婚了。

许默笑得比哭还要难看,颤抖着打下了一行字: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茜披上衣服走到阳台点起一支烟,看着窗外的灯火,这城市的楼太高,放眼过去看不到城市边缘,罗茜想起了和韩晨在小城上高...
    藜九阅读 816评论 0 6
  • “你不要哭,我抱不到你” 我和我男朋友是大学同学,可能上大学那会儿我们俩就是别人口中那种很讨厌的秀恩爱情侣。 那时...
    橙橙橙子啊阅读 219评论 0 0
  • 编:薯片 | 文:如歌 “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有没有你的信息,有则不自...
    我叫如歌阅读 543评论 4 5
  • 今天,男票拿出一本压箱底的UNIX网络编程—大学时的其中一本教科书,看到这本书也感概万千。书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文刀小胖砸阅读 193评论 0 1
  • ‘高中’我们总是想着盼着,总在似懂非懂之间徘徊。我们对幻想中的爱情,有了新的认识,社会上的种种 我们开始懂得
    默念i阅读 202评论 0 0